2,854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10個好孕飲食小撇步(上)

媽咪拜報導:10個懷孕飲食小撇步(上)

媽咪拜報導:10個好孕飲食小撇步圖1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吃什麼,像什麼,」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成為我們身體構成的主要元素,孕媽咪的食物除了補充自己需要的營養以外,也成為寶寶身體建構的元素,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媽咪懷孕期間吃的東西,會影響媽咪和寶寶未來10年的身體健康,下面10個好孕飲食小撇步,讓你吃出健康,也讓寶寶頭好壯壯,健康成長。

懷孕飲食小撇步1:足夠的葉酸攝取

理想狀態下,人一天需要400毫克這種維他命B的攝取量。在懷孕初期攝取足夠的葉酸,可以降低50-70%的神經管疾病發生率,因此,確認懷孕後,建議你一天的葉酸攝取量增加至600微克。新的研究還指出,在懷孕前一年和懷孕中期補充足夠的葉酸,可以降低早產的發生率。

懷孕飲食小撇步2:不要硬塞下「兩人份」的食物

懷孕期間的飲食,是要正確的、足夠的補充所需的養分。大約有一半的女性在懷孕期間增加過多的體重,這可能導致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早產,或是嬰兒過大。請和你的醫生討論懷孕期間的飲食計畫。

懷孕飲食小撇步3:吃你的好「魚」

營養師表示,懷孕期間補充足夠的DHA(富含於海鮮和亞麻籽中)對媽咪和寶寶的健康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在懷孕期間補充足夠的DHA(Omega-3)可以促進寶寶的腦部發育,增加未來的視覺、記憶、肢體和語言能力。建議你一個星期至少攝取12盎司的低汞魚類或是DHA營養補充品。

媽咪拜報導:10個好孕飲食小撇步圖2

Pic via Flickr@Jeremy Keith

懷孕飲食小撇步4:禁止喝酒

懷孕期間飲酒,可能會導致寶寶行為問題、學習障礙、注意力缺失、過動和攻擊性行為。懷孕期間,嚴禁飲酒。

懷孕飲食小撇步5:足夠的鐵質

血液中的鐵質負責輸送氧氣。為了提供足夠的鐵質供應,孕媽咪一日需要大約30毫克的鐵質攝取量(幾乎是平常的兩倍)來支撐體內增加50%的血液量和促進胎兒的鐵質儲存。建議你搭配含鐵量高的食物和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一起吃,比方說,吃雞肉墨西哥捲餅時,搭配新鮮蔬果沙沙醬。

懷孕飲食小撇步6:拒絕細菌入侵

李斯特菌、沙門氏菌或大腸桿菌的入侵,都可能導致早產或流產。為了保護寶寶,懷孕期間盡量避免吃未煮熟的肉類、海鮮或蛋,也不吃未經高溫殺菌的牛奶或乳製品(如,軟乳酪)。維持冰箱溫度低於攝氏4度,常溫下放置超過兩小時的剩菜剩飯也不適合再吃。

剩下幾點請詳見下集喔!再點選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0個好孕飲食小撇步(下)

打破3大迷思!懷孕還是可以愛愛!

女人在「嘿咻」時最擔心的3件事…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