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89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夫妻吵架》老公:老婆,我真的不會讀心術啊!

《夫妻吵架》老公:老婆,我真的不會讀心術啊!

夫妻吵架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當夫妻一同尋求婚姻諮商師的建議,你知道老公最常抱怨、內心在意的點是什麼嗎? 以下,由三名經歷豐富的諮商師分享,原來多數老公們認為造成婚姻發生摩擦的真正主因,其實是…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1.老婆,我不會讀心術啊!

諮商師Marcia表示,多數老公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總是被賦予期待,要無時無刻知道老婆到底在想什麼、感覺怎麼樣。

然後猜錯了,就被冠上對老婆什麼都不了解的壞男人。

「『另一半應該要知道我的感覺、我想要什麼,不應該要由我告訴他』女人這種假設根本完全錯誤。」

「老婆應該直接一點,而老公們則是多鼓勵另一半說出她們想要什麼,然後老公應該遷就或是協商,這樣兩個人的需求都能滿足。」

by Marcia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2.拜託先讓我睡一下,好嗎?

老公正準備要昏昏睡去,不用多久,老婆隨即丟了一些家務或是開始要討論「我覺得你應該怎樣怎樣」的兩人關係,而且還要立即說清楚,然後睡覺是不對的。

這聽起來感覺問題不大,但卻是所有結了婚的男士們普遍抱怨的事。

心理醫師Elisabeth說:

「常常,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會覺得這問題重大到必須和先生充分討論後,才能安然入睡。」

「但對多數男人來說,這時間根本懶得交談,他們感覺疲憊、想睡覺好像是錯的。」

想改善這種情況,Elisabeth建議,刻意挪出時間,下班後十分鐘或是吃飽飯後的一點時間也好,只要選在另一半能專注的時候,集中精神在問題討論上,才是至關重要的。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3.老婆都不懂得欣賞我

諮商師Gary Neuman說,當和那些說謊的老公們說話時,最常抱怨通常不是性生活平淡無奇,而是因為沒有得到老婆得讚賞。

「問題是,太多女人認為如果她們過度稱讚另一半,他們會減低對她們的好。然而相反的,事實上男人們如果時常得到老婆稱讚,反而會覺得充滿能量。」

by 諮商師Gary Newman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4.教育小孩時,老婆都不支持我一下

想要讓教育有影響力,做父母的應該在孩子面前表現一致,例如,當爸爸覺得吃萬聖節糖果沒關係時,媽媽也該表示支持。

但Marcia說,老公們常抱怨,懲罰小孩時,常常覺得自己很孤獨、覺得自己沒有後援。

Marcia說:

「夫妻在孩子面前應該相互支持,事先講好,這樣才不會出現突然有什麼懲罰動作,而發生另一半不知情的情況。當小孩知道爸爸媽媽不同意他們做原本被允許可以做的,或是知道打破原則會有什麼後果,孩子很可能會模仿父母其中一角來對抗另一半,對夫妻來說只會是壓力。」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5.老婆對做愛好像沒什麼興趣…

性議題或許沒有以前來的熱門,但對多數夫妻來說,這題依舊是榜上有名阿!

Gary Neuman說,先生多數抱怨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室友而不是老公,老婆感覺對做愛越來越沒興趣了。

「在親密關係這塊,男士們抱怨最多的不是對性生活不滿意,而是覺得不夠。」

b7 Gary Neuman

「當然,解決辦法不全然落在女性身上。」

先生需要藉著給予老婆支持,在培養彼此間的親密關係上做些努力。

「研究顯示,如果男性能多多分擔家務、照顧小孩的責任,老婆會更享受性生活。」

夫妻雙方需要時常溝通,討論如何創造一個親密的關係,使彼此更快樂。

夫妻吵架時,男人最在意的事 6.老婆好像不再重視我了

在諮商過程中,老公們告訴諮商師Marcia,某些時候他們感覺到婚姻對老婆老說,重要程度遠遠低於孩子、工作和朋友聚會。

為了重建關係,諮商師Marcia建議夫妻盡可能一周約會一次。

「應該要撥出一段時間放鬆、兩人天馬行空的交談,就像當初在追求老婆一樣。」

「同時也要規畫讓兩人有討論的時間,解決那些彼此想解決的議題,婚姻應該是場團隊合作。」

因此,不妨抽空約會,隨意聊聊關於婚姻和家庭責任等話題,建立對彼此的共識,才是一個長期讓雙方關係靠得更近的方式。

資料來源:7-ways-to-keep-your-relationship-growing

 

 【延伸閱讀】

保持夫妻感情必看!心裡話一定要說出口!

對方犯錯別只會抱怨~考驗感情就是現在!

 

火辣話題:男人最愛的3種「性愛體位」!

去尋找婚後也能跟你相當契合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婚姻
  • 媽咪拜報導:《夫妻吵架》老公:老婆,我真的不會讀心術啊!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