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56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生產後,10種不想愛愛的原因…(上)

媽咪拜報導:生產後,10種不想做愛的原因…(上)

生產後,10種不想愛愛的原因...(上)

【MamiBuy好雞婆整理報導】

什麼,產後性冷感?談論起來有點羞澀,卻又是每個新手媽媽會遇到的問題。歷經10個月等待期的老公迫不及待想行房,自己不知怎麼地想找盡各種理由拒絕,除了沒感覺,甚至還覺得噁心反感。原以為產後2個月後就會恢復吧!沒想到這種情況竟然在產後還持續了將近一年之久沒改變?對老公很愧疚,但又不知該如何解決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變得如此性冷感呢?

生產後,10種不想做愛的原因1. 初當新手媽媽累壞了

從生產完,到初抱寶寶回家的前三個月,最讓人覺得疲備了!從產後復原、調整寶寶作息、令人痛苦的夜奶,好幾個月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如果又是全職媽媽,自己一個人帶寶寶沒有人可以幫忙,那辛苦的狀況可想而知。根據研究,媽媽因為擔心寶貝的關係,在半夜醒來的次數還比老公多。在如此疲累的狀態下,自然而然當然會拒絕行房。

生產後,10種不想做愛的原因2. 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當媽媽後,全職媽媽每天忙著照顧孩子,職業媽媽除了孩子還要兼顧工作,不論是哪一種媽媽,每天忙碌到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哪還會有閒情逸致撥時間給親愛的老公呢?

生產後,10種不想做愛的原因3. 莫名的產後憂鬱症

產後莫名的失落,每天不知為何就想哭,又因為各種的壓力使然,整個嚴重影響生活。建議最好求助適當管道來解決這樣的情緒壓力。

生產後,10種不想做愛的原因4. 行房可能發生的疼痛讓人害怕

在歷經辛苦的生產過程後,有不少媽媽得忍受辛苦的產後修復過程,復原期至少得花幾周,甚至到達上個月。復原過程中不只是生理上的疼痛,還有心裡上的害怕。有媽媽就說:「產後行房的想法讓我害怕極了,而且比第一次還要害怕,但在實際嘗試後,發現並沒有很痛。真正影響我的是心理上的恐懼」

請繼續點下集…

 

【延伸閱讀】

生產後,10種不想愛愛的原因…(下)

女人在「嘿咻」時最擔心的3件事…

男人們, 請好好珍惜願意和你結婚共組家庭的女人~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