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1 view 婚姻

為什麼滿滿的母愛反而讓我,感到寂寞….

為什麼看著小孩的笑容,反而讓我感到好寂寞….

MamiBuy媽咪拜/好雞婆報導

當先生工作繁忙,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儘管孩子笑容再甜,但每天只和小孩相處,情緒長久累積下來,依舊讓人很崩潰!特別是在自己內心脆弱的時候,看見臉書上媽媽聚會的動態,隨時都可能讓自己情緒爆發….

一篇來自Kristen,兩個小男孩的媽, 感性分享《媽媽內心的孤獨》….

為什麼滿滿的母愛反而讓我,感到寂寞....1

昨晚,我一如往常準備睡覺,躺在床上滑手機看臉書。突然間,一張照片,不過是幾個媽媽群聚一起,以及下方幾句相互開玩笑的留言,卻重重擊潰我的自信心。我感到忌妒、生氣,冷靜之後,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孤獨。」….

我很寂寞

母愛讓我感到寂寞

儘管週遭有一、兩個認識的朋友,但每天忙進忙出,一下這個孩子要睡午覺、一下那個生病,而丈夫又因為工作關係,總是很晚回家,哪來時間和朋友出去?即便和朋友約好要聚會,總是因為這樣而臨時變調。在孩子剛出生、老公工作忙碌的階段,真的很難交朋友。

偶爾,我會去大賣場走走,只是為了想要與人對話。當我手忙腳亂地帶著孩子們,看到其他媽媽和我一樣,我忍不住向衝向前詢問:「妳也很寂寞嗎?妳會跟我一樣想要與人對話嗎?妳想要的是不是和我一樣?看我的模樣妳會批評我嗎?妳害怕嗎?會想逃離有小孩的生活嗎?我們能當朋友嗎?我是不是讓妳覺得很煩?我不管了!就抱我一下吧!」

有時候我只是想和除了丈夫以外的人來段長時間的交談。那個人有可能是很會分析情勢的女性,也有可能和我有相同情況的媽媽,甚至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懂我的人。但我卻無法按照這樣的想法走,隨著寂寞灌溉,讓忌妒、痛苦、生氣、後悔、罪惡感、失眠、脾氣、沒有耐心、怨恨、失望等等情緒孳生……

親愛的媽媽,我知道妳也很寂寞。但沒關係!只要記得這是一個短暫的時刻,一個短暫卻有幸才能體會的時刻。

是一段,寶寶很需要妳、想要妳、也享受有妳圍繞在身邊的時刻;也是一段,當妳試圖離開房間,孩子會爬到妳腳邊,賴著妳、不讓妳走,進門時又馬上跑到妳懷裡的時刻,彷彿妳離開一世紀一樣。此時此刻,妳會從未感受到自己是如此被愛、被需要。

為什麼滿滿的母愛反而讓我,感到寂寞....2

當然,這也是一段常要喊「噓!小聲一點、孩子吐、吃得髒兮兮」的日子。一個只能洗戰鬥澡、沒時間化妝的日子。有時寂寞、忌妒,並對生命開始感到失望,希望有人能協助。有時感到挫折、生氣,開始想要逃離。在妳的生命裡,這將是一段乏味、不受重視的時候,覺得這一切真是爛透了!但沒關係,有一天妳會心平氣和地渴望回到這時刻,很樂意因為有了寶寶而放棄朋友,妳會盡可能的努力餵孩子做飯、唸故事給他們聽、帶他們去旅行、和孩子同桌吃飯。

當生活只有寶寶的笑聲、妳的歌聲,寂寞悄悄爬上心頭時,妳開始為自己感到失望、期望擁有有別於現在生活所擁有的東西、試圖填滿內心的空虛感。千萬別讓短暫的寂寞在這段期間佔據妳的心。

我不是要說友誼不重要。顯然地,它很重要,又或者我們不該強烈地感受到這股沒有朋友的感覺,沒有人想孤獨地活著。女人特別需要友誼,但有時候,只是友誼在生命中被排得順位比較後面。

如果妳有朋友,別對自己吝嗇,就在妳可以的範圍內和他們約會吧!但也有可能妳和我現在的情形一樣,或許妳是在另一個城市生活,不認識任何人,接著和一些人見面,但他們卻有著自己的朋友圈,覺得加入他們有些不自在,令人感到洩氣。當然簡單一點,可以直接上賴著電腦,只和線上朋友聊天。這…別了吧!找一個媽媽社團,一個常見面、常在公園聚會的社團,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去要電話、交朋友。有可能會失敗,但也有可能不會!在遊樂場,妳的好朋友有可能坐在妳的對面,但卻和妳一樣感到寂寞,因此,別把自己想成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朋友的人(當然,我…..正在練習)。

重點是,別讓寂寞在這時候吞噬妳,這一切終將都會過去。

 

 

【延伸閱讀】

如何處理伴侶間的磨擦?聽聽鄧惠文醫師怎麼說!

現代人的十大離婚主因!婚姻殺手原來是…

男人們, 請好好珍惜願意和你結婚共組家庭的女人~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