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0 view 婚姻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 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MamiBuy 胖胖麻整理報導 】看到孩子快樂滿足的笑容, 就是做父母今生最大的財富!

*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胖麻不禁從自身經驗中開始去思考—–回想當時正牙牙學語的胖胖,不知道是不是當爸爸或當媽媽都會有種較勁的心態,總是想盡辦法只要有在胖胖身邊時,就會不斷地要讓胖胖一下子叫「爸爸」,一下子叫「媽媽」 ,到底胖胖是先叫爸爸還是媽媽?我們先賣個關子。但先叫哪一個真的不是說寶貝比較愛媽媽或是比較愛爸爸哦!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就以胖胖為主角來看大人的世界的角度呈現此文章)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1
胖胖:還是媽媽的身上躺起來最舒服了,軟軟的,又有跟我在媽咪肚子裡時聽到「動咚, 動咚」就是這個讓我覺得好穩定的節奏,好安心的聲音啊~最愛媽媽了!

記得以前在媽咪的肚子裡時,總是有一根長長的繩子將我和媽咪牽在一起,不論媽咪吃什麼,我就可以從這根繩子品嘗到媽咪美味的食物
不論媽咪做什麼,雖然隔著肚皮,但我都可以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不論媽咪說什麼,雖然還看不到媽咪,但我已經記住媽咪溫柔的聲音總是輕輕的喚著我的名字,那樣熟悉的聲音, 就是我的媽媽。

也因為如此,當醫生阿姨把我從媽咪肚子裡待到這世界上時,就算我還沒見過媽咪,我卻在來到陌生的環境中而害怕得嚎啕大哭時,突然有一陣再熟悉不過的味道,一個再熟悉不過的溫柔聲音輕輕的喚著我:

寶貝, 歡迎來到這世界

我竟然就不再害怕,也不再哭泣,因為我知道我找到我最熟悉的媽媽了!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2

從我來到這世界後,媽媽沒有一刻是離開我的視線,我醒著的時候,媽咪總是想儘辦法逗我笑逗我開心; 只要我想睡覺的時候,媽咪的身上就是我最舒服的搖籃,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呼呼大睡; 只要我想吃東西的時候,媽咪一定有辦法立刻就變出我最喜歡吃的食物,讓我吃的胖嘟嘟的; 只要我心情不好大哭的時候,媽咪一定立刻過來我的身邊輕輕的拍著我唱著我最喜歡聽的歌給我聽,輕輕的喚著我的名字,讓我感受到溫暖與安慰。

所以我想我的媽咪一定是個很厲害的魔術師,因為她隨時都可以變出我想要的東西也隨時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想做什麼,這就是我的我的媽媽!

就因為我有一個時時刻刻陪在我身旁的媽媽 ,而且媽媽很愛跟我說話,不管我還會不會說話,媽咪換尿布的時候跟我說話,餵我喝ㄋㄟㄋㄟ的時候跟我說話,洗澡的時候跟我說話,睡覺安撫我的時候也跟我說話,因為這樣的耳濡目染下,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

不過先叫「媽媽」也是因為:

1. 「媽媽」的音比爸爸好發音–>而且很像媽媽要為我吃飯時會發出*ㄇㄢ ㄇㄢ *的聲音. 所以我一直覺得就是*ㄇㄢ ㄇㄢ*就是「媽媽」
2. 媽媽是24小時陪在我身旁的人–>媽媽就像是我的避風港,感覺在媽咪懷裡什麼都不需要害怕,因為媽媽是打不倒的巨人,會保護我。
我張開眼睛時都是媽咪,閉上眼睛睡覺前還是媽咪,陪我玩的是媽咪,陪我一起哭的也是媽咪,所以我的第一句話當然也就會是媽媽囉!

本文來源:胖胖麻

​​【延伸閱讀】

好令人心疼的一句話…爸爸陪我玩好嗎?

親愛的老公~可不可以不要只顧著滑手機!

男人們, 請好好珍惜願意和你結婚共組家庭的女人~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