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9 view 婚姻

我想對婆婆說:您,能再回來嗎….

我想對婆婆說:您,能再回來嗎….

我想對婆婆說:您,能再回來嗎....

【MamiBuy媽咪拜/好雞婆報導】常常長輩和自己的教育觀不同時,雙方關係也相對緊繃,但往後退一點來看,長輩對孫兒的溺愛,是否真的那麼不好?

這篇來自媳婦Tina Plantamura寫給婆婆的一封信,原和婆婆信念不合的她,在婆婆走了後才發現,原來孩子們永遠懷念在心的,不是玩具、冰淇淋,而是一個永遠敞開胸懷,努力用愛陪伴的奶奶……

以下來自Tina Plantamura原文分享:

有時候溺愛是否不為過,因為孩子們會記得的是你對他們的愛?

您總是搶我的鋒頭;他們要什麼您就給什麼,從不曾說不。

多一份的點心;晚餐前吃糖果;洗澡時多玩一下;給錢買冰淇淋。只要孩子開口,您就一定做到,我深怕再這樣下去,讓他們變得自私,不懂得等待、不懂得學會輪流和分享。當我試著確保您不會寵壞孩子時,我是多麼努力地向您表示尊重。

每個孩子您必定在懷裡哄到睡著才放到床上,您難道不了解他們需要學會自己入睡嗎?即便孩子只是發出些小聲響,您就一定去看一看,這樣他們如何學會安撫自我情緒?

我討厭您在孩子生日或聖誕節時買最好、最昂貴的禮物,這樣下去我怎麼和您比?當孩子知道這分最棒、他們最期待的禮物,竟然不是自己爸媽送的時候,您怎麼看?

下午孩子們多麼喜歡和您耗在一起,晚餐,您還分別為三個男孩做他們最愛的吃的東西。您總是為他們準備小驚喜,一份小禮物、糖果甚至是一個特殊的款待。我試圖告訴您不要這樣,但您不聽,依然放縱他們。

為了了解您為什麼這樣做,為了減少這種情況,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我知道奶奶本該寵孫子,但您實在太荒謬了。

直到您離開。

我抱著孩子們,告訴他們您到天堂去了。這絕對不是真的,您應該參與孩子畢業、結婚,可是您走得太快太突然,他們根本就還沒準備好和您說再見。

想起過去那些年,我還一直期望您不要寵壞孩子,然而我壓根沒想到您有多愛他們。您煮飯、送孩子的禮物、買糖果,無論是在外或是甜美卻走音的音樂會,用任何一種方式,那些您可以細數每個細節的特殊時刻,展現您對他們的愛。從每個小地方,您的廚房、筆記本、甚至是那不知疲倦的背膀,讓孩子感受到您純潔的愛,讓孩子知道奶奶的愛沒有界線。

雖然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但我卻時常在想我做錯了什麼,誤解了妳的慷慨。孩子現在已是青少年,心裡所想念的不是您給的錢或禮物,而是您、深深地想念著您,念著過去在門前跑向您、給妳大大的擁抱;念著從露臺往下看,看著身為最死忠的粉絲,用微笑、著迷地注視著他們眼睛的奶奶;念著和奶奶說話,聽奶奶說那些充滿智慧、鼓勵和愛的話語。

如果能再有一次的機會,讓我和您說說話,我想跟您說,那些揪著我心頭;那些我看著他們完成新的里程碑;那些孩子展現毅力、才華、勝利,讓我感到驚艷的時刻,這些總讓我想到了您。

我真心希望您能夠再回來,回來再愛他們一次,就像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只有奶奶才辦的到。帶著您的甜蜜和驚喜,用禮物獎勵他們小小的成果,精心準備他們最愛吃的食物,帶孩子到他們想去的地方,所有的一切只因為您愛他們。

噢!我多麼渴望您能夠回來!

回來和我永無止盡地坐在露臺上,看著孩子堅定的立場、全心全意的努力、焦慮的模樣,一起討論孩子的表情,同時毫不遲疑地了解他們,現在到底是有自信、害怕,渴了還是無聊。

回來聽聽孩子吹薩克斯風,和我一起觀察,看孩子換位置,和朋友用眼神交流,演奏結束時的指示。您和我只要看著孩子吹奏時的眼神,就知道哪一首是他的最愛。

回來聽孩子在高中合唱團吼叫的低音,為他那用盡全心全意,充滿靈魂的歌聲感到開心,看他碧綠的雙眼充滿熱情,溫柔地在長長的尾音下結束。

我能一眼看穿您,知道沒有人能比您和我更愛孩子。

回來看孩子畢業,微風從臉頰吹過髮梢,和我一同莊嚴地看著男孩即將成為男人,不用言語,就能和我肩並肩地站在一起,感嘆時光飛逝,孩子大得好快。

我越渴望您回來,就越感覺到,您從未離開。

我現在明白了,明白您用任何一種您可以辦得到的方式去愛,明白當他們的奶奶給您歡樂和生活的目的。當然我也了解您是無法回來了,但我知道您給孩子們的愛會永存下去,您的愛給予他們茁壯、保護,這些都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您偉大的愛讓他們明白他們是誰,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於您的禮物、用心的對待、和過去那些長時間抱著他們、安撫他們的夜半,我將由衷的感謝。

最後,我祈禱萬萬次,希望您能再回來。

 

文章來源:To My Mother-in-Law: I Was Wrong

 

【延伸閱讀】

公婆給我壓力好大,因為我沒有生男孩….

婆婆,妳不是說要把我當女兒看待嗎?可是妳…

男人們, 請好好珍惜願意和你結婚共組家庭的女人~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