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3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當媽了還是要戀愛!5種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

媽咪拜報導:當媽了還是要戀愛!5種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

大圖-當媽了還是要戀愛!5種維持感情的方法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孩子,讓夫妻爭吵更加劇烈!」

這句話乍聽很嚇人,不過也確實是很多出當爸媽的夫妻的真實寫照!

不少夫妻在有了孩子後,因為彼此觀念不同,摩擦也漸漸變多,冷戰的次數比交往時還多,每次一吵,就會覺得身旁最親密的人怎麼變這麼多?男人覺得女人只在意孩子忘記了他,女人覺得男人只顧自己開心,忘了她跟孩子也需要人陪。

兩人的相處是影響一個家幸福不幸福的關鍵,夫妻2個人到底該如何才能找回那結婚前的熱戀感覺呢?

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1. 找時間單獨 2人約會

在寶寶出生前,兩人偶爾還有機會小約會。

但寶寶出生後,生活整個大改變,忙工作、哄睡覺、餵奶、做家事、忙著照顧孩子,忙到根本忘記另一半的存在,根本沒有兩個人的空間。因此,偶爾來個小約會就變得很重要了!

人家說「時間跟乳溝一樣,擠出來就有」,為了能讓彼此關係走得更長更遠,再忙也要擠出時間兩人好好談心。

如果有人能幫忙照顧寶寶幾小時,讓兩人能夠來場電影或者晚餐約會那當然在好不過。

不過,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至少能夠一星期有一次能夠有兩人獨處的時間,可以是在寶寶睡著後,一起為彼此下廚,好好聊個天,傾聽彼此的話,讓對方覺得至少在心底是在乎的。

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2. 把握寶寶的推車睡眠時間

當寶寶好不容易在推車上睡著的時候,恰恰好可以來兩個人聊天談心,雖然可能只有短短兩個小時,但對於忙碌的兩個人來說是在好也不過了!

寶寶在戶外會變得特別好睡,不過得注意外頭的交通或者賣場裡的聲音是否會太大聲而吵到寶寶。

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3. 簡單小動作秀愛意

還記得以前那個就算沒事,也要傳簡訊給對方聊個兩句的時刻嗎?

就算結婚,這樣的小動作對雙方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你可能會說「都那麼熟了,沒什麼好講的吧」

殊不知,即使是一封短訊、一張紙條、一個貼心的小動作,都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對另一伴的重視,而這些小動作不需要花很大的努力才能完成,端看你有沒有心願不願意為彼此付出。

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4. 讓另一伴放一天假吧!

只要是人都會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特別是在結婚後,兩人都是如此忙碌的時候,更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

老公可以偶爾讓老婆放一天假跟姐妹們出門喝茶聊聊天,老婆也可以偶爾讓老公周末跟朋友喝個小酒。

就算在家,也別指責著對方怎麼都不顧小孩,相互體諒一下彼此的立場與辛苦,這樣兩人相處會更幸福。

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5. 每天花5分鐘「好好」聊天

女人在家照顧寶寶一整天,重心都放在孩子與先生身上,對於老公在外頭的行動都在忙些什麼總是會特別想知道。

但忙碌的老公總是回到家倒頭就睡,兩人一整天下來一點交流也沒有,那種親密感突然變得好疏離。因此,每天最少花5分鐘和彼此說說話吧!

不帶批評地聽彼此說話,說一說一天發生哪些有趣的事,站在對方的立場給回應。

慢慢變成習慣後,你會發現對彼此的安全感及信任感都會大大的提升。

變成夫妻之後還是要熱戀!

當了爸媽後,時間每分每秒都珍貴。

個人的隱私在結婚後瞬間就不存在,而且忙碌工作賺錢照顧孩子的日子讓你累到無法計畫你的每一天該怎麼過、如何適時的放鬆自己。

然而,建立一些和另一伴交流的好習慣,可以減輕壓力並且讓生活變得更愉快。

不只如此,孩子也會因為有個相處愉快的爸媽而間接受到感染,爸媽是孩子們最好的榜樣,有個好的典範可以讓孩子們更懂如何建立良好的兩性關係。

參考來源:http://www.workingmother.com/new-mom-home/5-steps-keeping-romance-alive-after-baby-born

 

【延伸閱讀】

多嘿咻可以拯救婚姻?研究告訴你性愛如何有益夫妻關係!

1個小舉動,對女人卻是100分的感動~

火辣話題:男人最愛的3種「性愛體位」!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瘦身減重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婚姻
  • 媽咪拜報導:當媽了還是要戀愛!5種夫妻維持熱戀的方法!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