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3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小孩很重要,但別忘了婚姻也是!

媽咪拜報導:小孩很重要,但別忘了婚姻也是!

派愛-如果孩子是生命中不可思議的禮物!那婚姻也是!文內圖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要不要生第二胎?」大概是每對夫妻不免要碰上的問題。

關於答案,對部分人來說,可能因宗教信仰、個人信念、其他限制,不是黑就是白,很簡單。

然而,對某些人來說,選擇卻並非那麼容易。到底誰要負責照顧,部分的人試圖和自己的信念打架;有些人可能很難想像,為什麼要拒絕新生命;有的人則思索小孩重要、還是有能力扶養比較重要?如同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只是發生在家裡。

有過第一胎的驚喜,我努力地想,先前如果堅持自己的規劃,今天可能不會生小孩了。要想像自己生命會有所不同,對我來說,很深奧,而且老實說,當小孩如預期來報到時,他改變了我對完美的看法。當你體認到生命中可能將錯過如此棒的小天使,這……真的很難。

不用多說,這問題我已想了好一陣子。看起來小孩好像是生命中的禮物,從名人擁有大家庭,到我最愛的喜劇演員,甚至是育兒網站,很明顯地,比起過去,小孩在生命中佔有許多重要的角色,被置在評斷所有其他生活方面之上,妳不能喊累、忙碌、自我實現….因為妳有小孩。

我想說的是….

對家庭來說,真的很難說什麼是最好的,就像有句話說的,家就是一切。

部分人相信,當暴露在全球暖化、人口爆炸之下,越多小孩等於終極宇宙毀滅。當然,也有部分人相信,小孩越多越好。我想,大部分的我們都同意小孩是上帝賜的禮物,但,我卻不自覺地想他們真的是「最終的」禮物嗎?「是唯一一個有重要性的?」這份禮物持續給予一種唯一理由,使我在這五十年內有一天回顧,和思考、感謝上蒼,讓我的生命變的重要。

我知道這有點深奧,或許我需要培養一個新的愛好,或許你也在想這女人大概瘋了,或許我真的是吧!但,我想說的是在莫大的榮幸和責任感之下,我很努力在扶養孩子和感激孩子是上帝賜的禮物之間找到平衡。

我逐漸了解到其中智慧,坦白地說,想解脫就是學著滿懷感謝,小孩是上帝賜的禮物,老公也是。

拿我丈夫來說,12年前,我站在農村小鎮高中的門廊前對他微笑,這可愛的男人,或許知道或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吧。

嗯……我不是一個想強調非得在丈夫和孩子之間做選擇的人,因為我們不就正在建立一個能有孩子參與的生活嗎?而此時此刻,也許因為有孩子,夫妻這幾年早有改變,扶養孩子難免有壓力。

所以,我提醒自己:

既然小孩在我的生命中是個不可思議的禮物,那婚姻也是。

再說一次,我不是在稱頌歡樂的婚姻和小孩是光譜的兩個極端,我認為這是該死的神話。小孩可以是一般、自然地處在一起,但當什麼事都處在一起時,總有犧牲和必須做出的選擇,使我們的精力、注意力,必須花在某些地方和活動上。我們盡可能地對擁有小孩感到有價值並且感激,對丈夫也是。

而且老實說,老公也被我套牢很長一段時間了,對吧!

資料來源:http://www.babble.com/relationships/children-are-a-gift-but-so-is-your-marriage/

【延伸閱讀】

孩子,謝謝你~我們才能學習當個好父母!

維繫婚姻的大忌~千萬別一味地忍氣吞聲!

火辣話題:男人最愛的3種「愛愛體位」!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