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1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動起來!六種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

【媽咪拜報導】動起來!六種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

誰說懷孕不能動!六個孕媽咪也適合的運動!

Pic via flickr@Blue Bamboo Yoga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驗孕棒上兩條線的出現,寶貝終於來報到了!平時就有在持續運動的媽咪可能會擔心是不是要趕快停止原本的運動計畫,別擔心,醫生建議妳是可以繼續照表操課的。慢慢地,身體會告訴妳運動的強度和頻率該降低了;太重的重量和某些會讓妳感到不舒服的動作也該緩一緩了。

下面介紹妳一些安全的運動,讓妳在整個懷孕期間都可以安心的流流汗。即使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咪,也可以跟著一起動喔。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1.  孕婦瑜珈

懷孕後,身體不斷地改變來適應寶貝的加入,一個為妳和寶貝量身訂做的孕婦瑜珈,幫助妳伸展、活絡經骨,增加彈性,保持身體的靈活和彈性,也可以降低早產的風險。

有人輔助的伸展操和瑜珈,也可以幫助妳舒緩背部疼痛和改善睡眠品質。到時候妳就會知道睡眠是有多麼珍貴了。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2.  游泳

水裡的浮力可以幫妳的關節支撐身體的重量,水裡的阻力可以讓妳做很好的有氧運動;保持頭部在水面上方,藉著水中健身操來強化脊椎的肌肉,有助於改善懷孕期間受壓迫的姿勢,如果身體允許,妳也可以暢快的游他個幾圈。這邊給你一個小建議,即使在水中,也要記得補充足夠的水分。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3.  ZUMBA/跳舞

好玩又有趣的有氧運動,何樂不為?當妳的心跳增加比平常高一些,血液流速也跟著增加,可以幫助妳的胎盤發展的更大也更強壯。

媽咪拜報導:動起來!六種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圖2

Pic via pregnancy.health-talks.com

懷孕期間,身體和心裡都會有明顯的變化,一份英國的研究指出,跳舞後,有助於舞者會有一段時間的情緒振奮。同時,舞蹈也可以提升妳的肢體協調和平衡感。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4.  伸展操

如果這是妳第一次懷孕,那也會是妳第一次體會到子宮韌帶疼痛。身體受到懷孕帶來的改變,伸展組織第一次長時間過度伸展卻不能放鬆,到了懷孕後期,伸展操會是每天很重要的例行事務。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5.  重量訓練

如果原本就有在做重訓,很不錯!但現在的妳並不適合去追求更大的重量或成績。然而,不管妳原本有沒有在做重量訓練,如果醫生許可,妳需要一位專業的指導員或教練來陪伴妳練習,而且隨著肚皮越來越大,是時候跟槓鈴say bye-bye了。

媽咪拜報導:動起來!六種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圖3

Pic via www.treehugger.com

當骨骼肌肉結構開始變化,你需要開始減輕重量和更多的輔助,輕一點的手部負重非常理想,也不太需要腹部肌群的訓練。要注意你負重的位置是否正確,要記得大部分的上半身動做都可以坐著練習。再一次提醒你,一定要在專業的指導員或教練的陪同監督下才可以進行重訓。

適合孕婦的安全運動6.  散步

散步是一個簡單方便又益處多多的懷孕運動,有助於血液回留到心臟,來避免腳部腫脹和血液滯留。像是提升腦部的血液流量來增加思考和記憶能力,散步讓妳提升心臟運動來得到像有氧運動一樣的好處。

散步也是和另一半很好的相處時間,你也可以帶上你的耳機,放一首輕鬆的音樂來享受一下自己獨處思考的時光。

 

資料來源:Best-workouts-for-pregnant-mamas

【延伸閱讀】

產後瘦身大作戰!五招運動找回你失去的曲線~

血淋淋減肥全記錄!從沒想過我能比產前還瘦!

火辣話題:男人最愛的3種「愛愛體位」!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