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49 view 交友

如何搭訕男人最自然?

如何搭訕男人最自然?

我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女追男隔層紗』這句話,所以女人追求男人似乎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一般來說,只要妳不是貌似「如花」,不是體型如牛,不是嘴賤如刀,男人基本上都很願意與妳做朋友,至於會成為什麼樣的朋友,是男友、網友還是床友,那就是看妳和他的後續交往怎麼發展了。

但是,在路上搭訕男人還是要有些技巧。雖然我們男人通常不懂什麼叫矜持,經常只使用下半身思考,不過還是有許多男人對於女人過於主動過於直接是會感到不知所措的,有的男人會因為驚嚇選擇逃開,有的男人會因為尷尬乾脆拒絕。

妳自己想想看,如果妳走在路上的時候,突然有個男人從旁邊蹦出來攔住妳,在他還沒開始說話前,我想妳的直覺反應大概會認為這個人不是變態神經病就是在街頭推銷什麼鬼東西,不然就是打算叫妳做什麼煩人的市場調查,心裡早就先築起了一道防衛線;然後這男人對妳說的第一句開場白就是說:『小ㄗㄟ,妳好漂亮,偶可以和妳做朋友嗎?』妳會有什麼反應?我相信大部份的女孩子不是三步變兩步火速離開現場,就是當場白他一眼沒有當眾大叫:走開!你這個死變態,基本上老娘己經算是對他很客氣了。

同樣的道理,想要搭訕男人也不能用這麼白痴又不上道的方式,更何況妳可是個可愛迷人美麗動人的女孩,怎麼可以用這種會破壞妳那高貴典雅氣質的方法。

在這裡提供幾種我認為對男人而言最自然又不唐突的搭訕方法,給親愛的妳作為參考:

搭訕男人最自然的方法1.包包裡準備一瓶礦泉水

拿著這瓶尚未開啓的礦泉水請那位妳心儀的男人幫妳開吧。假裝一下妳很柔弱的模樣,打不開妳手上的礦泉水,希望他能夠幫妳這個舉手之勞,通常這種事情男人都不會拒絕,畢竟我們男人天生就愛當英雄,難得有這種情形可以展現一下自己苦無表現機會的男子氣概,當然是義不容辭。接著妳可以感謝他的幫忙,誇獎他心地很好,很高興能夠遇見他這樣的男人,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妳可以順勢聊天下去,萬一他趕時間就表示不耽誤對方時間,希望能夠互留連絡方式有空再聊,大家交個朋友。

搭訕男人最自然的方法2.假裝忘了帶手機

妳可以假裝自己忘了帶手機出門,和那位妳心儀的男人借手機用。這個方法可能需要一些演戲的細胞,妳可以假裝有緊急的事情要連絡,或者與朋友約好要見面卻等不到人,自己的手機卻忘了帶出門不知道該怎麼辦。同樣的,這種事情男人通常也不太會拒絕,尤其是女孩子對我們開口,而且可以表示自己是個有愛心又善良的男人何樂而不為呢?所以,事後妳同樣可以感謝他誇獎他,大部份的男人都經不起女人的誇讚,對妳的好感度一定大大提升,接著妳就能試著認識他囉!(也許妳也可以在借對方手機的同時,先偷偷輸入自己的號碼,事後再告訴他)

搭訕男人最自然的方法3.對他身上的事物下手

如果親愛的妳對於自己的口才應對有些信心,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妳可以針對心儀男人身上的事物當成話題,舉凡衣服、鞋子、眼鏡、飾品或手上的書等等,例如妳本身對於包包小有研究,妳可以稱讚他所帶的包包很好看有品味,告訴他你也很喜歡這種款式的包款,詢問他在哪裡買的,男人對於自己使用的物品能夠被女人稱讚當然心裡一定會飄飄然,也會對於妳和他有著相同品味感到高興,對妳產生好感。還有,除了身上的物品,如果他是帶狗出門遛遛,妳同樣也可以把他的愛犬當成話題來接近他哦!

搭訕男人最自然的方法4.找件事情來問他吧

無論妳想問心儀的他什麼事情都無所謂,看妳打算要問路、問時間、問功課、問流年運勢還是問樂透明牌都行,只要妳覺得當下的情形適合問他什麼。這算是最簡單不費事的方法了,原則上除非對方趕時間,不然都會樂於回答妳他所知道的答案,但是不要問完一個問題就結束,馬上接著說要與他交朋友,這樣還是會嚇壞人家的。例如妳問他路怎麼走,妳可以繼續請教他方不方便帶妳走,或者問他大約需要走多久時間,盡量把雙方的對話時間拉長,這樣他對妳的戒心也會降低,如果妳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聊下去,建議妳可以參考範例三。

本文發表於自由時報兩性異言堂專欄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Related Posts:

新年新希望

試著聰明工作

我們的價值觀

2年多來都交不到男友的朋友,居然找到另一半了!其原因現正蔚為話題!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