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1 view 交友

為什麼妳找不到男朋友?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6-17 16.44.37

我有一個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已經進入「30拉警報」的時期,自從與前男友分手後已經快兩年沒有交往對象,雖然時常聽說她和男性朋友出遊或是同事好友介紹對象,但就是沒有繼續交往的消息。前陣子和她一起吃飯聊到感情的話題,順道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朋友可以幫她撮合一下…

「妳對交往對象有什麼標準啊?說不定我的朋友同事裏面剛好有適合的,可以幫妳介紹哦。」我試著問她。

「沒什麼標準啊,是個男的,看的順眼就行了。」看的出來她很應付性的回答這個問題。

「那上次在誠品信義店遇到的林老師如何?」

「啊,他太老了啦,我可不想早早成為寡婦,超過35歲以上的一律不考慮!」喂,人家林老師只是看起來比較成熟穩重一點,還沒滿40歲耶…

「妳剛剛不是才說是男的看順眼就好,怎麼一下就打掉一堆熟男了,那年紀比妳小的咧?」

「拜託好嗎?老公都沒著落了,幹嘛找個弟弟、兒子來受罪啊?我可不想老是照顧別人。」年紀小的也有思想成熟又會照顧人的吧?而且人家也未必想找個媽吧?

「那Jacky還不錯啊,年紀跟妳差不多,剛從國外回來的哦。」

「還OK啦,不過都已經30歲了,還沒有工作過,將來要做什麼也還不知道,對自己將來都沒有規劃,這樣一點保障都沒有,萬一變成我要養他怎麼辦?」讓妳養?我怕跟參加「飢餓30」差不多吧?

「那我的好朋友阿賢還不錯,人好相處,工作是土木師傅,很努力工作,收入算蠻高的了。」

「阿賢我也認識啊,那我還情願選Jacky,他太"台"了啦,而且是做土木工程的,感覺上是個做苦力的工作,太沒保障也不夠稱頭。」怎麼說阿賢也是我好友啊,幹嘛說成這樣。

「幹嘛看不起土木師傅啊?他們也算是台灣經濟奇蹟背後的無名英雄呢。」啊~福氣啦!

「那上次和小茹一起來的朋友好像叫阿興吧,人家可是銀行的高階主管,白領階級又是高薪高學歷年輕有為,應該就很適合了吧?」這下應該是很適合了吧。

「你說那個"臘筆小興"啊,他臉上有個大胎記太難看了,而且眉毛這麼粗,我可不想晚上睡覺起床上廁所被嚇昏。」人家也不過是額頭右邊有個面積不小的紅色胎記,還沒到會被嚇昏的程度吧?

「那坐他旁邊的同事呢?人家可是帥哥一個,看起來斯文有禮,很有教養的感覺。」我不死心,總有一個看上眼的吧。

「那傢伙一整晚都沒笑過,也沒主動找人聊天過,感覺上不是個性太悶不然就是太冷漠,我可不想將來一輩子這麼無趣的過日子。」OK,這下我無言了,也搞懂了。

她的擇偶條件是:年紀要適合、職業要夠好、收入要夠高、外型要好看、還要懂得生活情趣…難怪她的男朋友這麼難找。

「那你的擇偶標準是什麼?你也很久沒交女友了啊。」她忽然問我。

我可不像妳這麼麻煩:「只要我喜歡她,而她也喜歡我就成了。」

她上下打量我一陣子後:「前面的條件好辦,但後面的條件就比較麻煩了,難怪你也找不到女友…」哇你咧…太傷我的心了…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