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 view 追求

感情群組

感情群組

男女之間的感情關係大致上可分為:朋友、同事、同學、知己、情人。

也許你的MSN連絡人群組分類就是這樣分別。

有些人的群組分類可能更詳細,比如說前男友、前女友、網友、好人、壞人、賤人等等。

不過,有兩種朋友關係倒是挺尷尬的,常會叫人不知該如何把彼此的關係定位清楚。

你們相處非常輕鬆愉快,沒有任何壓力,就像是朋友;你們之間無話不談,互訴心事了解彼此,就像是知己;你們一起外出遊玩的時候,彼此的互動在外人看來根本就是一對戀人,甚至有時還會上床;你自己知道,你並不愛對方,但是你喜歡與他在一起的感覺,你開心的時候,第一個想分享喜悅的人就是他,你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想傾訴痛苦的人也是他…

這樣還不算是戀人嗎?不是,你清楚知道。那你們的感情關係到底算什麼呢?朋友?知己?還是炮友?或許這些名詞都沒有辦法明確的定位出對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那麼我們暫且把這樣的關係稱為「戀人未滿」吧…

還有一種關係,是屬於短暫性的難以分類,那就是剛分手的男女關係。

他們也許會對外炮口一致聲稱還是朋友,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刻,仍然還是會想起與對方繾綣纏綿的回憶,仍然還是會習慣檢查手機是否有來自對方的親切問候簡訊,仍然會注意手機是否沒有訊號或者電力足不足夠,深怕漏接對方的來電問候。

把他歸類在前男友、前女友還太早,歸類在朋友又沒法把他當成一般的朋友看待,歸類在知己又怕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也許你會認為如果是被他重重的傷害過,那一切就省事多了,可以把他歸類在爛人、賤人,甚至是直接刪除連絡人,從此任何關係都不再存在。

人實在是種感情複雜的動物,我們習慣在彼此之間劃分著界線,就像是在沙灘上畫一條線,線的前面又畫了許多條垂直線,線裡頭區分著各種不同的情感關係,想要劃分清楚,並祈禱著別人不要越線,但是事實上這些線並不能真正把別人隔開,其實線的外面畫著一個圓,將我們圍在一起,我們全都在這個圈圈裡面,沒有辦法清楚區隔彼此。

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朋友會變成情人,情人會變成朋友,或者是情人變成朋友再變成情人,就像是你的MSN連絡人群組名單總是不定時會更新變動,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最後在我們心目中的角色是什麼,你也永遠不清楚手中那條紅線的另一端到底是繫在誰的身上…

曖昧的關係就像是杯熱咖啡,有人覺得苦澀難耐,有人覺得香醇濃郁…
喝與不喝,由你自己決定…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