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view 好想談戀愛

女人的騙術

女人的詐騙術

Woman applying  cosmetic with applicator. Make-up treatment.

對男人來說,女人的化妝術基本上就是一種詐騙。

甚至有些女人把這種詐騙術發揮到了極致,幾乎已經演變成一種可以與川劇變臉媲美的藝術了。

比方說,年輕的時候,我們有一票男女朋友經常一塊出來玩,其中有個女孩非常漂亮,大波浪的長髮,深邃的大眼,白晳的皮膚,加上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的蜜桃嘴,她搶手的程度被我們稱為「人肉酷踫券」,只要有她在,上夜店不用收門票,吃飯有免費的酒喝,她走到哪裡都有一堆男人像趕不走的蒼蠅,把她像神話裡的女神一樣供奉著。

某天,我們從夜店出來,續攤到女神家打牌,整間客廳鬧哄哄的,打牌的、插花的及瞎鬧的,牌桌四周人滿為患。忽然間,女神洗完澡從房間走出來,就在那個摸門特,我相信大家都嚇傻了,在牌桌上的阿炮他就完全忘記自己要踫牌,更何況是其他沒打牌的人,因為出現在我們面前的不是女神,而是一個沒眉毛沒睫毛臉色蒼白滿臉雀斑的女鬼啊,不,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那只不過是一隻會用後腳站立的母青蛙啊~會用後腳站立的母青蛙啊~

不管是神話還是鬼話,終究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到,那些全是屁話。

這還是已經十多年前的案例了,現在女人的化妝技術、化妝品及保養品,基本上是與美國的軍事武器發展速度一樣快,不斷推陳出新,日新月異,美國有奈米超級武器,女人也有奈米高級化妝品。

老實說,我現在分辦女人年齡的能力已經趨近於輔導級了。

以前,我們還可以從皮膚的緊實程度及皺紋的活躍程度來做適當的參考依據,現在可就完全行不通了,因為女人除了化妝保養這種基礎功夫之外,我們不知道她有沒有去拉皮抽指,我們不清楚她有沒有去打肉毒桿菌,我們也不確定她有沒有割雙眼皮、隆胸還是墊鼻子,面對這樣的條件下,你說,女人的年紀是不是跟球員有沒有打假球一樣難分辨啊?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妳這麼說也沒錯,就像是逞強是男人的天性一樣,確實小時候妳們在幫芭比娃娃梳頭配衣服的時候,我們很可能正為了妳們忙著跟隔壁班的大胖定勾支呢。不過,我比較不能了解的是,為什麼有些女人只要出門就要打扮,上班工作和逛街出遊需要打扮就算了,就連去巷口便利商店買杯咖啡還是出門倒個垃圾都要花時間化妝打扮,如果是我,別說是倒垃圾了,只是下樓拿掛號信,大概穿著四角褲就下樓了 (好吧,這是大叔才有的風格),女人這麼不怕麻煩的打扮,難道說這就是所謂「既然要騙就要騙到底」嗎?

如果說化妝是詐騙術,女人是騙子,其實我們這些臭男人就是歡喜被詐騙的傻子。

說穿了,誰叫我們男人自己愛看正妹?誰叫我們男人只要有奶便是娘?誰叫我們男人受不了青春肉體的誘惑?

換個角度看來,女人不過是順應民意而已嘛…

男人啊,當你在酒醒驚呼身邊躺的怎麼是個外星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前晚是怎麼在人家面前吹噓你的工作收入…當你與哥兒們對著路過女生在品頭論足 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值不值得人家看你一眼…當你在感嘆到處都是人工美女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信心其實只建立在錢包及車鑰匙上…

好吧,我承認男人沒有這麼懂得自省,但也不完全只靠下半身思考,男人到達一定的年紀後,我們會發現,女人越來越懂得保持青春,越來越精進打扮的技巧,我們要追求美麗的外表與肉體其實很容易,要追尋契合的心靈伴侶才是真正困難的事情啊!

對男人來說…
女人的化妝是一種詐騙術,
女人的套話是一種技術,
女人的第六感則是一種不得不佩服的藝術…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