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7 view 好想談戀愛

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妳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我經常會聽到女性友人的感嘆:「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
不然就是詛咒我們男人:「好男人早就已經死光了!」

聽到這樣的話讓我們男人情何以堪,照妳們的說法,在妳生活週遭的男人都是壞男人?現在還活在世上的男人都是爛男人?照妳們的說法,妳們的感情不順利,找不到美好的愛情,全部都是我們男人的錯?當然,確實有不少會欺騙感情的花心男,也有不少拿女人當沙包練拳頭的暴力男,還有不少無所是事專吃軟飯的無恥男,但是我相信在妳的身邊其實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優秀好男人,到底為什麼好男人不愛妳?為什麼妳找不到好男人?

找不到好男人的原因1. 妳認為男人全都不是好東西

既然妳都認為男人沒有好東西,請問為什麼找得到好男人呢?

妳從來不相信有王子的存在,妳覺得那些浪漫的愛情故事都是騙人的,妳每一個交往過的男友全部都是大爛人,只要男人想接近妳對妳示好,妳就認為他們只是想騙妳上床,只是一提到男人,妳就感到不屑、生氣,混身不對勁。

如果妳打從心裡認為男人都不是好東西,男人對妳說情話,妳都認為是謊話,男人約妳去吃飯,妳都認為是去「炒飯」,男人當然不可能傻傻的拿著自己的熱臉去貼妳的冷屁股,反正妳把男人全都視為拒絕往來戶,全都應該關在動物園,當然好男人也不敢接近妳,試問怎麼找得到好男人。

找不到好男人的原因2. 妳認為自己是聖女貞德再世

妳有顆溫柔善良的愛心,有著如同聖女貞德一般犧牲奉獻的精神,可惜的是,妳經常會用錯地方。

妳很容易被處境可憐的男人所吸引,妳總是希望能夠幫助他照顧他,但妳卻忘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可能是因為貪圖享受不懂節制才會欠了一屁股的卡債,他也許是因為好賭成性才讓自己的家庭陷入困境,他或許是打從一開始就在裝可憐到處騙財騙色的愛情騙子。

也許這些妳都知道,而妳卻仍然會選擇慷慨赴義以身相許,認為自己可以用熱情融化他,認為自己可以用愛心感化他,不斷催眠自己所有的犠牲是值得的。妳知道嗎?這樣愛扮演救世主的女人,臉上好像寫著「來踐踏我吧」,特別容易吸引喜歡踐踏人家愛心的爛人,所以妳不是被處境可憐的男人所吸引,就是吸引到喜歡踐踏妳的爛男人,怎麼找得到好男人?

找不到好男人的原因3. 妳認為長相及錢財是重點

妳認為男人身高不到170就算是殘障,年收入不到100萬就算是智障。在妳心目中的好男人的定義是:有好的房子、有好的車子、有好的工作、有好的穿著、有好的體格、有好的長相。而妳也只注重自己的外表,從不會想到充實自己的內涵,說妳不愛閱讀,妳會不高興,因為其實妳都有定期閱讀最新的美妝情報、最新的流行報導以及名牌購買指南。

妳可能忘記了外表會隨著年紀而改變,但是個性合不合適並不會,妳可能忘記了錢財也許會消失,但是價值觀相不相同卻不會,妳可能忘記了男人只要有錢,往往褲檔就不會太閒,妳可能忘記了男人長得俊美,通常身邊的女人多到像在參加選美。

男人不全是笨蛋,就算是他真的有錢又帥氣,他也不會喜歡如此膚淺的妳,絕對不會對妳投入真感情,沒有男人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個破產就打算開溜的女人,好男人怎麼敢接近妳,妳要怎麼找得到好男人?

找不到好男人的原因4. 妳認為自己是尊貴的小公主

妳說爸媽生妳下來不是要被人糟踏的,是要被人寵愛的。這句話說的沒錯,不過妳也不能過度放大了。

妳總是認為自己美麗又出色,男人能夠接近妳是他的福氣,男人能夠服侍妳是他的天命。妳覺得男人約妳出門就應該開車來接妳,如果讓妳坐機車要忍受髒空氣、灰塵以及陽光的曝曬,這是令你抓狂的事情;妳覺得男人不該帶妳去吃路邊攤的東西,因為可能不衛生,萬一妳尊貴的玉體因此生病了,這是罪孽深重的事情;妳覺得男人應該凡事都以妳為中心,妳喊渴就該送上茶水,妳喊累就該幫忙按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是的,妳是一個尊貴無比的公主,但我們男人大部份都不是卑賤下等的男僕。男人在找伴侶時,絕不會希望找一個麻煩的女人。妳有生活的原則及規距是妳的自由,但對於有些人來說,這些事情只會讓相處變得無趣又麻煩,這個妳不想做,那個妳覺得太累,男人可不想應付這樣的妳,男人也希望被人重視被人照顧,好男人怎麼敢接近妳,妳要怎麼找得到好男人?

找不到好男人的原因5. 妳認為自己命中帶塞注定不順

每個算命仙都對妳說,妳命中注定一生感情帶刑剋,認識的不是會騙妳錢的壞男人,就是會花心劈腿的爛男人,就算是遇到難得的好男人,一旦論及婚嫁,也會遭遇挫折而喪失美好姻緣,真是個天生的「麻油菜籽命」。

於是妳總是經常面對著鏡子自怨自艾,對自己的感情毫無信心,跟男孩子交往變成一種很累人的事情,因為猜測對方就像算命仙所說,是個愛情大騙子,又怕就算是個值得託付終生的男人,也無法有一個完美的幸福結局,所以妳變得整天提心吊膽,談戀愛變成這麼不快樂,當然不會再想戀愛。

妳認為自己感情不會有美好結局,也不可能有遇上願意疼惜妳照顧妳的男人,因為妳天生命苦注定要被男人糟踏的,所以別談感情也許比較好。抱著這樣的心態,妳當然永遠找不到好男人,妳對於自己沒有自信,對於未來沒有憧憬,好男人怎麼敢接近妳,妳要怎麼找得到好男人?

為什麼找不到好男人?先把妳自己變成值得疼愛的好女人吧!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