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 view 好想談戀愛

寂寞,是病毒也是春藥

有人問我說:

原本是相處融洽恩愛甜蜜的情侶,為什麼在相隔兩地之後另一半不久就有了新的情人。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寂寞

寂寞,就像是病毒,人是唯一的宿主以及傳染源。

寂寞病毒每個人都是帶原者,沒有固定的潛伏期長度,依個人的心理狀態有所不同,就連發病的症狀也不盡相同。有些心理建設完全而症狀輕微的男人,可能與情人通個電話、聊個Skype,頂多再看個幾部新下載的A片,就足以壓制寂寞病毒的發作;但是對於部份的男人而言,當寂寞病毒發作的時候,他的症狀就好比你在路上看到的發情公狗是沒什麼兩樣的,你覺得公狗發情的時候會挑選過交配對象嗎?

你也許不知道,根據之前國內某家雜誌的調查結果發現,男人遠比女人更容易感到寂寞,因為男人從小就被教育成要堅強獨立不輕易示弱,往往都是有苦往肚裡吞,造成過度的情緒壓抑;相對的,女人絕大多數都有親密的同性好友,可以互訴心事,男人通常很難做到,因為面子比什麼都重要。

寂寞不只是病毒,也是效果驚人的催情春藥。

寂寞對於許多男人來說,就像是情感與情慾的催化劑。寂寞可以讓溫順的好男人忽然間變成放蕩的壞男人,只是怎麼看都像是武大郎在扮西門慶的感覺;寂寞可以讓足不出戶的宅男忽然間積極出門尋找他的春天,只是出現的地點可能不是女僕餐廳就是卡漫專賣店,不太適合用來尋找春天;寂寞可以讓一個嚴肅正經的男人忽然間開始沉迷於網路交友,對著那些未曾謀面照片火辣的年輕妹妹留下搧情挑逗的一夜情留言,然後整夜都是在複製、貼上的輪迴中渡過…

在寂寞感的包圍下…就算是那個糾纏不休死纏爛打的追求者的擾人來電,你的說話語氣也不再冷漠,聲線忽然變得柔和性感,願意與他徹夜長談大膽調情,那是因為寂寞;明明你已經有個親密伴侶,但是在對方溫柔貼心的熱情攻勢之下,你還是棄械投降放棄抵抗,那是因為寂寞;明明是約好與他一起喝酒解悶,好好放鬆自己,怎麼隔天早上發現自己全身赤裸躺在他家床上,那是因為寂寞。

任何人都有空虛寂寞的時候,我只能說希望你不要把寂寞當成欺騙自己與別人感情的藉口…

寂寞像病毒,什麼時候發作無法預期。慘的是,有些人是無時無刻在發作…
寂寞是春藥,一旦藥效發作無法抗拒。慘的是,有些人是無時無刻在發情…

【阿飛碎碎念】

我還一直以為自己現在的情形其實挺OK的,結果只是表面啊…

原來,最近我的心情真是悶壞了、悶爛了、悶透了!我真的不想就這麼壞掉了啊…

老實說,這幾天我坐在電腦前寫稿,是完全呈現失神狀態的。就拿這篇文章來說,不到1000字我居然擠了五天才擠出來,過去的我是可以二三個小時就能生出一兩千字的文章啊!再看看這陣子的幾篇文章,我也覺得寫的不夠好,一點都不有趣,一點都沒笑點啊!

對我來說,文章有沒有梗,有沒有笑點,那就跟上大號時手中有沒有書可看,就跟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案有沒有解密一樣重要,不過現在我卻完全沒有梗,完全沒有笑點,腦子完全一片空白,整個就是糟糕才能夠形容。

我需要快樂的心情,不然我真會變成憂鬱系大叔了…

最近能讓我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新書講座那天看到這麼多朋友來參加。於是為了早日找回過去那個我,我準備計劃自己來搞一次《阿飛不會飛 網友聚會+聯誼活動》,和我的讀者們聚聚,也讓講座當天無法前來參加的朋友有機會來見面,想要參加的朋友請留言告訴我,或者你對於活動地點、方式有什麼建議也歡迎留言給我啊!我希望參加人數能夠有20位左右,如果願意參加的人數不夠,那就不辦囉!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