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13 view 婚姻

媽咪拜報導:開不了口?5件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

媽咪拜報導:開不了口?5件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

大圖-開不了口?5件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當女人從女朋友轉變為妻子,到成為新手媽媽。

生活也因為這樣180度大轉彎,從被捧在掌心呵護的花朵,瞬間變成什麼事都要做、不順眼也不能吭聲的媳婦,完全沒經驗卻只能硬著頭皮上的新手媽媽。這也難怪為何許多人會說婚前婚後差別很大。夫妻間的摩擦更是多到數不清,有了小孩後磨擦得更劇烈。而老公卻是疑惑老婆怎麼那麼不體貼,連小事情緒反應都超大,到底婚後老婆心底有哪些事很想跟老公說,卻又容易被忽略呢?

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1.  一點點的關心就是對女人最大的體貼

女人的自尊心脆弱的像玻璃一樣一敲即碎,更別說第一次當媽媽,對於自己做的每件事也並不是那麼有自信。

但世俗的觀念卻認為母愛是天性、是本能。不由得也對自己設下了高標準,要當一個「完美媽媽」,就算不會、不喜歡、不想要,但覺得只要「演久了總有一天也會成真」。

可是「完美媽媽」這件事並沒有一個標準,就算再努力也不會被加薪,換尿布、餵奶這些事做得再好,也認為這是媽媽的本份。但在工作上我們都會想要老闆或主管的稱讚,當媽媽固然也是。

希望被肯定、感激與鼓勵,老公的一句「辛苦了、謝謝妳、妳做得很好」的貼心話,對媽媽來說都是莫大的安慰與前進的動力。

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2. 育兒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責任

有些人認為女人只要生了孩子就懂得如何當媽媽,疏不知「當媽媽」這件事並不是生了孩子就懂,書看得在多,遇到問題時卻不一定得派的上用場。媽媽和爸爸一樣都在學習如何用最適合的方式帶孩子,偶爾犯些無傷大雅的小錯誤一定也是在所難免。

而照顧寶寶一整天下來,不論是誰情緒和壓力都會變得好大,更因為雙方的育兒觀念不同,吵架與冷戰更是家常便飯。這時如果能夠用多一點的耐心與體諒取代指責的口氣,互相幫忙分擔一下照顧寶寶的責任,想想對方的立場,即使犯錯也不大聲謾罵,放輕鬆,用笑笑的臉去面對這一切的困難吧!

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3. 對做愛沒興趣,絕不只是單方面的問題

產後,除了體內賀爾蒙的轉變,而且跟寶寶奮戰一整天後,對於做愛這件事情更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面對擠奶的壓力、換尿布的瑣事、耗體力的陪玩,整個人像是被榨乾後的甘蔗渣一樣,不斷給予到一點精力也不剩。

女人被掏空時,最需要老公的愛來平衡這一切,像是一封暖暖的簡訊、一個溫暖的擁抱、舒服的泡澡聊天,當女人感覺到真心的被愛、被關心時,才有辦法對於彼此的愛做進一步的付出。

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4. 情緒像火山一樣大爆發時,請別放在心上

第一次當媽媽後總是很擔心被別人批評,不論是被老公、婆婆、親戚還是朋友,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更是異常的大。

很多人都會說說「跟寶寶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很開心吧!」,其實,24小時膩在一起也是會有感到無聊、挫折、孤單、失望或者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的時候。

自己原以為這樣的情緒沒什麼,只要找個人聊聊,一切狀況就會好很多。

但殊不知看見老公下班回家只是翹腳看電視,隨便一句話,都可能讓女人累積太久的情緒像火山一樣突然爆發,而通常最先被傷害的卻是身邊那個最親密的人。

老婆最想跟老公說的事5. 老公,人家偶爾也想放假尋找自我

自從有了小孩後,有時後也會很希望能夠恢復原本的新婚夫妻的2人世界,但事實上卻是回不去了。我們期望生活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但無奈小孩卻是世界上最不可控的生物。

有時候我們覺得像是被困在牢裡,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對生活失去了熱情。

有時候很羨慕老公,不管有沒有小孩似乎都差不多,身材不會變差,或者變差也沒關係,也不用為了孩子辭去工作,看見老公穿著西裝筆挺走出家門,而自己卻被小孩搞的髒兮兮狼狽不堪時,會在心中吶喊「為什麼我的生活是這樣子」。

對女人來說,生孩子前後的差別有如天堂與地獄般的遠、結婚後更是從原本的客人變僕人,煮飯、打掃、照顧孩子。只能談媽媽經,「缺乏自信」則是有孩子後最大的問題,有時候或許老公可以適時的幫忙,讓老婆放個假,幫忙帶孩子,讓老婆有機會找回那最原初的熱情。

夫妻的關係中,有太多挑戰需要面對,意見不和也是常有的事,更有可能因為一些生活鎖事搞得疲累不堪。但只要願意靜下心來溝通,牽住彼此的手,偶爾體諒一下對方,並且多一點擁抱,適時的安排兩人的小旅行,或許可以讓煩悶的夫妻關係中變得更好喔!

【延伸閱讀】

女孩們看這邊!搞懂男人邏輯的5項重點不再雞同鴨講!

公婆反對婚姻,老公直接住進了我家…(上)

必看!6招性愛絕學讓妳綁住男人的心!

火辣話題:男人最愛的3種「性愛體位」!

去尋找絕不會偷情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