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4 view 失戀

屋外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儘管還不到下午四點,濃濃的烏雲已經把天空覆蓋成一片陰暗。雨水像瀑布般從玻璃窗流下,聽不見任何聲響,只有雨水打在玻璃窗的聲音迴盪在房裡。房間裡沒有開燈,液晶螢幕成為唯一的光源,將微弱到近似可憐的白光灑在桌上,坐在桌前的女人望著螢幕已經淚流滿面,儘管臉上的淚水不輸給屋外的雨水,但是她強迫自己不能哭出聲音,她其實並不想哭,可是等回過神時,卻發現淚水不停使喚地泉湧而出。已經流下淚來了,她覺得如果再號啕大哭,那自己就完全認輸了。

液晶螢幕上MSN視窗還顯示著幾行對話…

LA的天氣超晴朗:「無論再怎麼談,結果都是一樣,我們就到此為止,好聚好散。」

把握當下迎向未來:「不要,有什麼問題等你回來當面談清楚。」

LA的天氣超晴朗:「就算我回去,也不會再和妳見面,妳不要再鬧了,我們成熟一點來面對結束不是很好嗎?」

把握當下迎向未來:「成熟一點?突然跑到美國遊學三個月,然後用MSN跟人家說分手,這樣也叫成熟?」

LA的天氣超晴朗:「不管妳怎麼說,我已經決定了,還有事要去忙,先這樣,bye。」

把握當下迎向未來:「等等,我沒有答應要分開,等你回來當面說清楚!」

接下來的日子,男人果真完全避不見面。他的MSN沒有封鎖她的帳號,但是對於她的問候不是視而不見,就是冷漠以對。他的手機號碼沒有換掉,但是對於她的來電不是沒有接聽,就是敷衍裝忙。雖然女人有不少次衝動地想要去他的住處或是公司找人,不過都被壓抑下來,因為她不想當一個被人當成歇斯底里的瘋狂女人。她好想見他,又害怕見到他,矛盾的心態像無形的巨網緊緊地束縛著女人,思念的痛苦像咒縛般不斷地糾纏著女人。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女人的生活逐漸步入常軌,但是有些時候踫觸到某些熟悉的事物,或是遭遇到情緒低潮的時刻,男人的身影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在她的腦海裡。不甘心的感覺依然在心裡存在著。她從未對一個男人這麼全心全意地付出,第一個品嘗到她手工蛋糕的人是他,第一個有她家門鑰匙的人是他,第一個讓她有結婚衝動的人也是他,最後他居然是用分手來回應自己的付出,而且還是用拙劣的分手方式來對待她。

女人忽然感覺到這樣的情節似曾相識,她想起了多年前的男友。那個男人對她很好,無論她對他有多麼任性的要求,他都會盡力地替她完成,不管她對他有多麼無理的吵鬧,他都會忍耐著讓她發洩。但是她選擇了與他分手,無視於對方毫無自尊的哀求與挽留,她絲毫不為所動,甚至說了許多傷害對方的重話,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重新回憶起當年的往事,愧疚的心情油然而生,女人直到現在才發覺自己那時是多麼殘忍地重重傷害了對方,等到自己也遭遇相同的下場後才了解到那時對方的心情。

女人把冰冷的話筒緊緊貼在耳上,她不安地用手指輕敲著桌子。響了幾聲後,電話接通了,話筒另一端傳來久違的熟悉聲音,那種令人有踏實感的音調。

前男友已經結婚兩年,和老婆感情融洽,有一個剛滿周歲的小孩,現在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女人聽到前男友現在過著不錯的婚姻生活,有相愛的老婆、可愛的孩子,她覺得放心多了,原本還擔心自己當年如此無情的傷害他,會不會讓他從此畏懼戀愛、害怕付出,現在知道他尋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愛情,她真心地為對方感到開心。

掛上電話,她忽然覺得那個避不見面的男人或許也對自己懷著愧疚的心情在生活著。悔恨與不甘心的心情倏然消失,她還是想見他一面,但並不是要他給自己一個解釋,也不是要他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她只是想告訴他…我很好,請放心。

分手的方法與情人的爛法一樣,有數不清的各種類型。

請記得,分手的方法不是重點,事實上,你該注意的是情人的爛法才對…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