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0 view 情侶

該握緊還是該放手?

妳告訴我,一個禮拜前他經過了嚴謹的檢視以及慎重的考慮之後,正式向妳宣告:他已經對妳沒有感覺了!

不過,在妳的苦口婆心並且曉以大義之下,終於再度矇蔽感化了他,決定再給你們的愛情一次機會。無奈的是,幾天後他仍然還是再次向妳宣告急救無效,還問妳該怎麼重新找回愛的感覺,妳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答他,所以只好求助於我,妳問我該怎麼回答他,問我對於這段感情是不是該放手…

親愛的,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妳對於重新找回當初的感覺這件事,能提出什麼樣的企劃案。基本上所謂的沒有感覺,大概是指跟妳講電話時已經會覺得無趣不想再聊、跟妳見面時已經會覺得失去了期待,慘一點的,可能連一起躺在床上時,他都會覺得躺在身旁的妳已經跟一團豬肉沒什麼兩樣了。

所以,我必須殘忍的告訴妳,「已經沒有感覺了」只是他比較客氣一點的說法,其實他比較想說的應該是「已經沒有愛了」。

面對這樣的情形,想要再重新找回過去的感覺,應該是與兩岸要統一或者台灣要獨立的複雜度、困難度差不多吧?

那麼,這段感情該不該放手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其實,在妳對於這段感情傍偟無助到需要寫信問我這個妳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陌生人的時候,答案老早就已經出現了,如果連妳自己都失去了信心而對方也無心戀棧的時候,或許是你們該考慮放手讓彼此自由的時候了。

親愛的,請妳不要難過…有些事物無論妳多麼喜愛,它還是不會屬於妳的,就像是我再怎麼喜歡安潔莉娜裘莉,躺在她枕頭旁邊的位置也還是他媽的屬於小布的啊。有些事物無論妳多麼留戀,它還是不會為妳停留的,就像是我再怎麼留戀不用上班的日子,我他媽的為了肚子還是得乖乖回去上班啊。

或許妳會認為我的比喻不倫不類,可能妳會覺得我的安慰一點都不正經,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妳,無論過程多麼美好,不管相處多麼融洽,但是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愛情是注定沒有好結果的。可能妳可以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妳的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個人愛,也許妳的愛情只是因為不甘心而不願放手,而對方現在這麼做說不定是讓妳重新檢視自己的最好時機。

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一生中會有多少過客,也不知道會因為這些過客浪費了多少光陰。不過,當我們往回看,你會發現到,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並不會因為某個人離開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就會從此過不下去,親愛的妳,我相信妳其實是比自己想像中堅強許多的。

該握緊還是該放手?往往我們都會犯了同樣的毛病,該握緊的時候我們沒有好好把握時機,等到該放手的時候,卻想要死命握緊,才發現已經再也抓不牢。該握緊還是該放手?我沒有辦法替妳決定,端看妳是要哭著求他再愛妳,還是要笑著讓他離去…

或許最後妳會發現,與其花時間煩惱該握緊還是該放手比較好,還不如花時間煩惱該塑身還是該美容比較好!

如果愛情好比是拔河,那當然要緊抓著不放,奮力贏得最後勝利。

但是,有時你會發現…
如果已經贏不了,忽然放手讓對方摔成狗吃屎,其實也是挺爽快的!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