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9 view 婚姻

人妻的懺悔:當了好媽媽卻成了糟糕的老婆?

人妻的懺悔:當了好媽媽卻成了糟糕的老婆?

人妻的懺悔:當了好媽媽卻成了糟糕的老婆?
【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偶爾情緒一來真的很容易崩潰,然而,承受這股情緒的通常是「老公」?

Kate Parlin是作家,也是三個孩子的媽,她分享到有了孩子後,老公大部分看到的都是自己情緒不好的一面,但其實妳不是有意的,而且也不是說帶小孩那麼不開心,只是罪惡感卻不自覺的出現……以下的心情妳是否也有過呢?

「我逐漸失去理智。我試著做晚餐,但孩子的需求不曾停止過,三個小傢伙,卻只有一個我,我無法將那該死的燈泡裝進那荒謬的浴室電燈裡。」

這是昨晚老公回來,我對待他的方式。沒有打招呼、沒有微笑,當然也沒有kiss(但我也還沒洗過澡,所以他大概覺得逃過一劫),剩下的只有憤怒和髒話,以及一些關於燈泡的廢話。這是我最糟糕的時候,也是他第二次回家見到我這個樣子。他曾見過我幾次崩潰的模樣,但一進家門就看見我崩潰,倒是第一次。

在所有人都吃飽後,我才平靜下來。我正在清理廚房時,老公進來,給了我一個擁抱,告訴我:「今天很抱歉,妳辛苦了!」就在那一刻,我覺得我壞透了,因為這不過是平凡的一天,事情總有好跟壞的時候,並非那麼糟糕,而大部分的時候,沒什麼足以造成壓力的事發生。女兒們畫畫,接著我們一起把這些創意作品,裝飾在紙箱裡;她們很愛我做的午餐,因為裡面有蘋果醬和起司;雖然雙胞胎們不睡午覺,小寶寶大約睡三小時。然而,整體而言,那天情況可能更糟…..

好像一次所有事情都重重地壓到我身上,我正在煸磨菇、攪拌豆子、把飯放進微波爐,這時雙胞胎坐在小便桶上,覺得廁所燈太暗,害她們無法尿尿,堅持要我換掉廁所裡的燈泡,而寶寶撕掉了姊姊們小心翼翼著色、掛在紙箱裡的作品,接著開始亂尖叫,結果姊姊看見也開始跟著尖叫,然後,狗狗吐在樓梯間,那味道和正在鍋裡滾的豆子和辛香料混雜在一塊。

而老公就這麼巧地走進門,這一切時間點是這麼的剛好。他一進門,看見滿身是汗、生氣的老婆,認定我今天大概不怎麼好過。一夕間,我的腦中閃過第二個想法,我覺得自己糟透了,意識到:「老公從未看見我狀態最好的樣子。」

我狀態好的時候,風趣、有創意,有熱情。最糟的時候,脾氣暴躁、鬱悶、冷淡。孩子能感受到我狀態最好的時候、寫作偶爾也是,但先生卻沒有。

我擔心,離婚就是這麼發生的。我擔心,他覺得我一個人在家帶小孩,壓力過大,但其實我沒有。他沒看過我,早上十點忙碌的時刻已過,休息喝杯咖啡,心情好的樣子。偶爾清理廚房、刷牙、偷閒淋個浴;和小孩依偎在一起念念書、跳支舞;又或者想出了新點子,把清理水管的清潔器、膠水拿來做個小手工藝。我和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孩子們也感受到我最好的一面。

但,老公呢? 他一早看見我糊裡糊塗地瞇著眼喝牛奶、烤土司,接著才在晚上睡覺時看到我,這時我也累壞了。雖然,有週末可以相處,但也總是和孩子一起,也不算週末了吧!我們偶爾會去約會,但這遠遠不夠。

我很喜歡在老公面前做自己,他一點也不在意我是否有化妝或打扮,我就是知道他愛我,我知道他很開心我們能創造一個家庭,我們是夥伴、是我們決定要在一起一輩子。

但和他在一起時,至少在某些的時候,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有趣、性感一些。我想讓他知道我並不是只是個會穿超市買來的T恤、疲憊不堪的瘋子,在某種意義上,我很清楚他知道我可以,但要如何在沒有證據之下讓他相信?我如何給他最好的一面?其他全職媽媽又是如何做到的?老公也會在意這些嗎?

或許這一切只是育兒時期而產生的過渡期吧!或許當我有自己的時間去閱讀、寫作、思考、運動,丈夫在我身旁時,我就有能量去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或許我就能停止對搞不定的燈泡大吼大叫,並且穿件乾淨的T恤……

資料來源:http://www.scarymommy.com/being-a-good-mom-is-making-me-a-bad-wife/

【延伸閱讀】

男人必看!女人「拒絕愛愛」的3種行為!

老公,想娶我這4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男人們, 請好好珍惜願意和你結婚共組家庭的女人~

去尋找願意跟妳一起好好經營家庭的另一半!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