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3 view 好想談戀愛

不是「天菜」不要緊!「戀愛釣蝦場法則」學會愛情逆轉勝

不是「天菜」不要緊!「戀愛釣蝦場法則」學會愛情逆轉勝!

shutterstock_227238235

在正文開始前,你知道「天菜」這個詞的意思嗎?

「天菜」這個名詞最近是不是很常聽見或看見呢?你知道「天菜」這個詞的意思嗎?

在教你「越級打天菜」、學會愛情逆轉勝之前,請先來了解一下「天菜」這個詞的來由吧!

「天」:

1. 「神」,具有神聖不可侵犯的意義。

2. 位在遙不可及、難以觸摸得到的彼端!

「菜」:

其實是從英文諺語轉譯而來,原文為:「Youare not my dish」(你不是我的菜)。

其實大家應該都已經習慣用「你不是我的菜」這句話來拒絕過別人了吧?和「天」合在一起,形容「你是我的菜,但你卻遙不可及,害我永遠追不到」的「天菜」一詞,卻是近期新創的語詞。我想,大概就類似日文裡的「高嶺之花」吧?(雖然「高嶺之花」多指「女生」,「天菜」多指「男生」)

解釋到這裡,各位明白「天菜」的意義了嗎?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家你如何活用「戀愛釣蝦場法則」,讓你就算不是「天菜」,也可以自己心目中的「天菜」弄到手!

自己不是「天菜」不要緊!「戀愛釣蝦場法則」教你學會愛情逆轉勝!

人生超不公平,但愛情的路上更不公平!

為何有些女生天生擁有佛祖+上帝+阿拉加持又保佑的好運氣,感情運順得像清晨三點的高速公路般暢通,也是正妹款的我們,卻像瓶中信一樣在情海中浮浮又沉沉!

明明不是沒對象,男人卻還是一個接一個不見蹤影,即使遇到主動追求的約會對象,約會到一半卻後繼無力,就像雲端情侶般各自玩著自己的手機,突然劇情大轉彎進入無言的結局。

shutterstock_172926815

倘若妳曾經有著相同困擾,不如先冷靜地從約會對象的反應與聯絡頻率,仔細分析自己是不是對方的天菜,假設男生一天到晚獻殷勤,體貼溫柔不敢隨便手來腳來,甚至馬上帶妳參加兄弟的聚會,恭喜妳請往下閱讀。

■如果你是「天菜」,請看這邊!

shutterstock_208921207

不論他是對妳一見鍾情,或是前世注定的緣分,總之只能說聲恭喜妳。

身為天菜,就像保送生一樣,什麼都不用做就能讓男生愛妳愛得要死要活,直接坐上衛冕者寶座。

只要注意「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道理,感情前期應該不會出現大問題。

■如果你不是他的「天菜」……

shutterstock_221326612

先別急著翻桌,不是天菜也無所謂,殊不知天菜款也有天菜款的苦惱(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但反正真愛之前人人平等,先天不足就靠後天補齊,也不是天天都有人和天菜在一起,看看路上那麼多位金城武太太就知道這比例。

時尚的我們當然不常出入釣蝦場,但「三人行必有我師」真的是宇宙真理。

就在某次帶外國友人體驗台灣文化的釣蝦局裡,Boy Capel已呆坐一小時甚麼收穫都沒有就算了,還得不斷補充蝦餌讓蝦子吃到飽(怒)。看不下去的老闆這時才像傳說中的武功高手般現身,悠悠地說著:

「釣蝦其實很簡單啦(檳榔嚼嚼),就是你要在蝦子上鉤的時候等一下,讓蝦子吃深一點,不然太猴急馬上動手釣起來,餌被吃了、蝦子也跑了啦!」

太精闢了!突然腦中浮現過去姊妹抱怨文瘋狂亂竄的moment,還有自己欲速則不達的血淚史(泣),那些過去轉瞬間無疾而終的男子,是否因為太快在一起而失去慢慢認識彼此的樂趣呢?

讓戀愛進度緩一緩有時是必須的,究竟要多久才應該釣起那隻蝦?同時還要看看男生是否展現誠意,遇到難得的好男孩,即使我們不是他心中的天菜款,也要靠著天菜般的好個性讓他上岸啦!

【延伸閱讀】

注意!「看似老實其實背地裡劈腿」的寡言男的5特徵

讓男人倒胃的「女性的NG背影」是什麼?

吃巧克力時的嘴唇太性感!石原里美般的嘴唇這樣做

趁情人節拿下「他」!讓他心跳加速的4句話

討厭~被發現了!從寵物就可了解的「不受歡迎度」測驗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