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 view 好想談戀愛

3個「眼鏡妝」技巧,解決你「戴上眼鏡後眼睛看起來很小」的問題!

3個「眼鏡妝」技巧,解決你「戴上眼鏡後眼睛看起來很小」的問題!

shutterstock_62492752

就算視力不差還是有許多人將「眼鏡」當作流行配件的一部分,就算是較樸素的服裝,只要戴上眼鏡就能給人印象較深刻吧,但要如何能讓自己印象加分或看起來更可愛更美呢?

這次我們請教了日本的髮妝師木村旭宏先生來告訴大家,眼鏡種類所建議的妝容為何。

■「眼鏡妝」技巧1:眼鏡種類及適合妝容重點!

「戴上眼鏡時妝容最重要的是整體平衡感,眼鏡有各種樣式及顏色,因此要取得平衡相當困難,就先以眼鏡類型來看。

首先圓框眼鏡適合較可愛的妝容,建議以較淡的眼妝搭配較濃的腮紅或唇彩。

方形鏡框適合較俐落的酷感妝容,建議以修長眼妝並強調眼睛的妝容來搭配。」

妝容可以依照臉型來搭配,但若依照眼鏡種類來更換妝容更能有不同魅力也說不定喔。

■「眼鏡妝」技巧2:眼鏡顏色及適合妝容重點!

shutterstock_264840653

「接下來就以眼鏡色系來搭配,主要以暖色系及寒色系為主。紅或粉紅等暖色系鏡框有可愛及女性化的印象,因此妝容建議可搭配粉紅或紅色為主。

另外藍色等寒色系鏡框適合較俐落的妝容,以眼妝為中心,唇彩以膚色等淡色為主。」

另外黑色鏡框建議和寒色系鏡框一樣的妝容即可,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眼鏡妝」技巧3:讓眼鏡模樣更有魅力的妝容技巧

shutterstock_284435711

「近視用的眼鏡會讓眼睛看起來較小,需要特別注意,另外假睫毛或是睫毛膏塗太長也會碰觸到鏡片,因此戴眼鏡時可較著重在眼線上,對方會從鏡片中看到妳的眼妝,因此眼線較濃也沒關係,眼影也建議可畫較濃」

若是針對眼鏡特徵來搭配妝容就可消除「好像不太搭……」的不安感,更能讓戴眼鏡的模樣更加迷人! 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翻譯:ケイ

【延伸閱讀】

一顆顆「背部痘痘」該怎麼穿泳衣!背部痘痘大作戰

【雨天不擔心】頭髮和心情…都亂糟糟!「濕氣問題」解決3方法

日本模特兒森星的體態秘密!快從今天開始喝「美味飲品」

近看歪七扭八!嘗試畫眼線前必讀「慘不忍睹眼線」4原因

趁夏天瘋狂生長!「促進睫毛生長」的魔法食材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