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5 view 好想談戀愛

手顏色偏黃有可能是…?生理不順的「血虛」特徵及對策

shutterstock_108651935

手顏色偏黃有可能是…?生理不順的「血虛」特徵及對策

身邊是否有每個月都會陷入煩躁一次的女性呢?也許這和個性無關而是和生理期有關喔。生理期前總是會陷入煩躁、感到悲傷、想要吃大量垃圾食物等症狀出現。

雖然症狀因人而異,但因無法控制身體不適而每個月都感到煩惱的女性其實意外的不少,這種症狀被稱為「PMS(經前症候群)」。

這次身為國際中醫師及中藥藥劑師的筆者就將告訴大家PMS的解決方法。

■手偏黃的女性容易得到PMS!?

從中醫角度來看手部膚色偏黃者脾臟較弱,脾臟幾乎位於腹部中央,若是變弱會使腸胃活動低下,因此導致難以吸收食物的營養而營養不足。

這種情況從中醫角度來看被稱為血虛,女性則會有容易產生血虛的時期,正是生理前及生理期時,此時女性荷爾蒙等變化容易導致血虛,也就是貧血狀態。

另外手部顏色偏黃的人容易慢性血虛,而生理前及生理期時更容易出現血虛症狀。

以中醫角度來看「血液活動會使精神穩定」,因此血虛會造成PMS時的煩躁或悲傷感,另外為了補充營養會想要吃高卡且立刻能成為能量的垃圾食物,若是惡化很有可能會導致過食症,需要特別注意。

■其他對女性造成影響的血虛症狀

(1)生理痛

在中醫看法中生理痛的原因有兩種,一種為不榮則痛另一種為不通則痛,前者在氣血等營養不足時會發生,後者在氣血停滯時會發造成疼痛,血液不足則會造成生理痛。

(2)頭痛

生理前後的頭痛則是因為血虛,且和上記的生理痛有同樣原因。

(3)畏寒

手腳末端容易冰冷。

■避免血虛的對策法

手部偏黃的人的飲食習慣多為早上麵包加咖啡、中午義大利麵、常吃零食、晚餐隨便吃泡麵或沙拉……,許多人都有這種習慣,或是只吃零食不吃正餐。

這些飲食特徵為糖分多且蛋白質不足,成為身體材料的蛋白質不足容易造成血虛,因此最好注意蛋白質攝取量,盡量攝取肉類或魚、豆類。

手部膚色偏黃的人最好注意避免甜食或過偏於白飯或麵食等飲食習慣,另外避免過油的飲食而造成腸胃負擔,最好攝取可促進消化的白蘿蔔、高麗菜等食材。

只要身體健康就很難感覺到PMS所帶來的影響,手部有偏黃情況的人最好多加注意喔。

翻譯:ケイ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最新快報」的文章

【延伸閱讀】

擊退小細紋!年輕10歲的彈力光澤肌保養不靠人

沒人愛竟然是房間的錯!? 「沒有戀愛氣場的女子」NG特徵

沒有新戀情…對的人在哪裡?改變自己從現在開始

日本3成單身女性有過小三經驗!2方法斷絕無法實現的戀情

夏季在男孩心目中TOP1的「浴衣」讓人不可抵擋的魅力為?/a>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