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6 view 想結婚

男女的適婚年齡各是幾歲呢?

花婿1

你認為男性的適婚年齡是幾歲呢?

最近「婚活」這個名詞從日本傳到台灣,也越來越受到台灣未婚男女的矚目。

在結婚率屢創新低,少子化越來越嚴重的台灣,「結婚生子」也算是對社會的一種貢獻。

但是,要結婚的話,到底要什麼時候結婚才好呢?

這次我們針對pairs的男女會員們,詢問他們對於「男性的適婚年齡」的看法。

男性的適婚年齡是30歲?!

d95bf9237d4bc24afafcef7d13612aad

分別有3成的男性和3成的女性回答了「30歲」,也就是說10名中就有3名認為男性的適婚年齡是「30歲」。

接下來,pairs派愛族編輯部就介紹回答「30歲」的男性和女性的意見。

關於男性的適婚年齡:女方的意見

「因為到了這個歲數,工作和經濟狀況都已經穩定」 (20歲前半/事務員)
「覺得這年紀的人工作已經很上手,並且已經穩定下來了」 (30歲前半/其他)
「因為已經存了些錢」 (20歲前半/上班族)
「工作已經穩定,到了可以考慮組織家庭的年齡了」 (30歲前半/上市公司)
「工作已經上了軌道,有心思可以去考慮結婚的事了」 (20歲前半/上班族)

關於男性的適婚年齡:男方的意見

「差不多是工作和經濟狀況穩定下來的年紀」 (30歲前半/上班族)
「經濟狀況和精神狀況都在最巔峰的時期」 (30歲前半/上班族)
「覺得工作已經穩定下來了」 (20歲後半/社工)
「收入已經穩定」 (40歲後半/公司經營人)
「因為錢已經存到一定的程度了」 (20歲後半/IT關聯)

比起年齡,條件、狀況餘裕比較重要!

關於男性的適婚年齡,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提出了同樣的意見。

大家都認為「工作穩定,等到經濟、精神方面有餘裕後再結婚。」

想要結婚的最快方法,大概就是「在各方面都先穩定下來」吧?!

花嫁

看完了男性的適婚年齡之後,一起來看看「大家覺得女性的適婚年齡是幾歲」吧!

「雖然工作繁忙,但我樂在其中,不過總有一天還是想要結婚生子。」

感覺許多女性都有這樣的煩惱。那麼,這個問題是否有正確答案呢?

這次我們向pairs的會員們實施了問卷調查,詢問他們對於「女性的適婚年齡是幾歲」的意見。

說不定透過這份問卷調查,妳就能明白妳的適婚年齡……?

女性的適婚年齡是幾歲?

9e99cff2b3abd1bb8804e29d51e79a5f

根據調查的結果,大多數的受訪者都回答女性的適婚年齡是20歲後半。

讓我們來介紹他們的看法吧!

關於女性的適婚年齡:男方的看法

「雖然還算年輕,但也算是個大人了!」 (30歲前半/服務業)
「已經累積一定的社會經驗」 (40歲前半/上班族)
「感覺已經習慣了“大人”這個身份」 (30歲前半/其他)
「差不多已經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的時期」 (30歲前半/上班族)
「希望先累積社會人士的經驗」 (30歲後半/上班族)

看來不少男性都認為,女性要先累積適當的社會經驗後再結婚會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藉由累積社會經驗、擁有成熟的想法後,才能做好將來的人生規劃吧!

關於女性的適婚年齡:女方的看法

「因為在那之後的人生比較好計畫。」 (30歲後半/媒體)
「先玩個幾年後再結婚,因為生孩子之後,就沒有餘力做這些事了!」 (20歲前半/奈良)
「因為想要2、3個孩子,所以這時候結婚應該剛剛好。」  (20歲後半/服務業)
「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所以當媽媽應該也沒問題。」 (10歲後半/學生)
「等養育小孩的情況穩定下來後,就算想回公司工作,年齡也還在可被接受的範圍內。」 (20歲前半/服務業)

許多人的回答都有預先考慮到婚後的生活。

看來女性也都很認真地在思考自己的未來呢!

「成為成熟女性」是結婚的捷徑!

雖然男女對於女性的適婚年齡看法一樣,但男性的理由是「因為這年紀的人已經累積一定的社會經驗」,

而女性則是以「婚後生活」為前提去做考慮。

累積足夠的社會經驗,成為一位成熟的女性,說不定就是一條通往結婚道路的捷徑呢!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