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8 view 想結婚

無可避免!結婚後的「經濟問題」…男女的理想不同?

580x387x90f47aa9e34746c29628700292b8a9cf_s.jpg.pagespeed.ic.pngyC6LoKU

想要結婚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想一定很多人希望有這樣子的生活

但是談到現實面,結婚生活需要「錢」。
每天的生活費、出産、養小孩、教育費、房貸…等等,
家計管理是無法避開的!

關於男女對於「結婚後家計管理」想法?來聽聽pairs會員的意見吧!

家計是「雙方共同財產」還是「零用錢制度」?你是哪一派呢?

這次的調查中男女共同的「第一名」:
將互相收入的一部分納入家計「雙方共同財產」中,其他剩餘的能夠自己使用!

第2名,男性「沒有特別的意見」,女性則是將雙方的收入全部納入家計中,以「零用錢制」為多數。

我們就來看看理由吧!

■「雙方共同財產」派

「互相有工作的前提下,雙方的收入平衡可以自由使用。不想要太拘束在使用錢的方面,把確定的家計先算好,比較能夠再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27歳/男性)

「不想只有讓老婆管理家計,自己也想要清楚的了解。因為是雙方都有在工作,還是要多少知道一點比較好」(23歳/男性)

「因為單身時期比較長,家計如果全部交給老婆管理會感覺不自在…」(37歳/男性)

「沒有想要讓丈夫養的意識,所以生活費為共同的財產裡,其他的就自己使用。但如果有小孩的話,那就要再重新討論了」(31歳/女性)

「女性就算結婚也要有自主經濟能力。想要繼續工作,也想要有自由的使用錢」(28歳/女性)

「將一定的收入納入家計中,儲蓄也從那裡做起!」(33歳/女性)

結婚後,雙方都還有繼續工作的人越來越多了,「共同財產」為多數男女的理想!

互相都想要自由的使用錢,壓力也會比較沒有那麼大!

而男性方面也有排斥「零用錢制度」的意見出現!

女性則是覺得「共同財產」制度比較好,但如果有小孩的話可能就要重新再與對方討論。

■「零用錢制度」派

「就算共同都在工作,夫妻各自能夠自由使用的錢,但在最後都會變得很複雜。所以全部交給老婆管理最實在!」(26歳/男性)

「女性比較注意到現実面,能夠有效管理家計。自己不是這樣的類型,所以都交給對方」(33歳/男性)

「一直都沒有什麼物慾(笑)結婚後給我零用錢就好了」(38歳/男性)

「男性好像都不會考慮到老年的事情,要好好的存續才會有好的生活!所以希望用零用錢制度!」(37歳/女性)

「分開管理,除了生活費以外的支出,一定會產生問題。出產生育後,女性的收入有可能會變少,家計的管理還是全部合在一起會比較好」(22歳/女性)

「為了將來養小孩的準備,自己與丈夫都是零用錢制。現在的時代如果沒有儲蓄,真的會辛苦過生活」(32歳/女性)

支持家計管理以「零用錢制」的女性也真不少!

多數的理由為「自分管理能夠儲蓄更多」!

也有男性覺得「交給女性也比較放心」、「自分會亂花錢,沒有管理的自信」的意見存在。

結婚後考慮「家計管理」的男女多數!

580x384x213f7c52acd991ca431cf1baed114454_s.jpg.pagespeed.ic.-1vBA-cRnc

雖然理想的家計管理因人而不同,但大家都有強烈的同感對於「結婚後與單身時期如果是一樣的作法絕對不行!」
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對於婚後金錢管理真的非常認真的思考著!

不管是雙方的收入、金錢觀、或者是女性結婚後是否繼續工作,在家計管理上面都是不得不深思的!

什麼才是對兩人最好的呢?
在結婚前兩人一定要好好的討論,互相尊重擬訂出你們之間最好的方法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