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7 view 想結婚

男性要求結婚對象「跟自己有相同價值觀」的唯一理由是….?

不分男女,都希望結婚對象跟自己有相同的價值觀 。而且,夫妻之間因「價值觀不合」而發生爭執的例子,並不在少數。

la201303021200(照片出處:https://www.flickr.com/photos/kuno_gallery/8280374222/in/photostream/

但是,「價值觀」這個詞很籠統,究竟要如何去定義它呢?

價值觀是什麼?

所謂的價值觀,即是事物的優先順序。什麼事情是重要的、什麼事情是不重要的,這都取決於一個人的生長環境和經驗。

正因為價值觀是經年累月而成,所以並不會因他人的指摘而隨意改變。

選擇結婚對象時會重視「價值觀」的男性,共佔了幾%呢?

我們針對pairs男性會員進行了問卷。對於「選擇結婚對象的重點」,回答了「價值觀」的人,共佔了19%!

比例佔了全體的2成!或許有人會覺得並沒有很多,但回答「重視價值觀」的人,可是有相當充分的理由哦!

想法合不來=無法長久維持下去?!

「在小細節上合不來真的很痛苦。」 (20歲後半/上班族)

「金錢觀和個性合不來的話,婚姻不會長久吧?」 (20歲前半/大企業)

「金錢觀差異很大的話,雙方都會很痛苦。」 (20歳前半/大企業)

「彼此的想法差太多的話、感覺會很難持續下去。」 (30歲前半/保險業)

「對象和自己合不合得來真的很重要。」 (20歲後半/上班族)

似乎有很多人都很在意「跟對方的想法合不合得來 」呢!

價值觀相同的話,感情會比較容易維持得下去?

「跟想法合不來的人就算交往了,感情也無法長久地維持下去。」這樣想的人應該很多吧?

結婚,意味著要和對方共度接下來的人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男性才會這麼重視結婚對象的「價值觀」呢!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