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4 view 想結婚

7成以上男生希望婚前可以同居試婚!

gf01a201503310800

如果遇到了會想讓你結婚的對象的話,你會想試看看婚前同居嗎?

正因為是你喜歡的人,所以自然而然地會想要和她/他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還是說,你是傾向結婚後再同住呢?

這次我們詢問pairs的男性會員關於他們的「同居觀念」。

對於男生這些真實的內心話,可能會讓女性感到緊張……?

比起女性,多數的男性都贊成「同居試婚」 其理由是?

wanna_live_together

在這次的問卷中,希望婚前同居的女性有64.1%,而男性則比女性高出不少,達到76.9%。

那麼,為什麼他們會認為婚前同居比較好呢?

從收集來的意見中,主要可以分成三大類。

希望婚前可以同居試婚的理由1:為了能夠更加了解對方,積極的模擬婚姻生活

「同居是瞭解對方的最快方法。沒有什麼比同居還要能夠更快瞭解對方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30歲後半/男性)
「住在一起,就一定會有新發現,假如有看不慣對方的地方,也可以提出來一起檢討,所以我覺得同居是有意義的。」(40歲前半/男性)
「想要掌握對方的生活習慣或是喜好,如果知道的話,也能夠一起分擔家務事。」(20歲後半/男性)

如果只有偶爾見面的話,一定不會比同居還要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如果能比現在還要更了解對方的話,婚姻生活應該會更順利。

因此,有不少男性認為要有和諧的婚姻生活的話,必須要同居來模擬婚後的生活。

希望婚前可以同居試婚的理由2:對自己、對另一半來說,需要「試用期」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習慣,但自己是否能夠接收那些習慣,我想需要一段時間去進行確認。」(40歲前半/男性)
「兩人是否能夠自在的相處固然重要,但其他像是做家事的能力、金錢概念等等,想徹底了解對方到底是不是適合我的人。」(30歲前半/男性)
「有許多事是不一起住的話就不會了解的。為了避免之後的生活方式造成互相的壓力,事先進行確認比較令人安心。」(30歲前半/男性)

不只有生活習慣、做家事的能力、金錢概念,想要在婚前確認好這些在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想透過同居這個「婚前試用期」,讓自己和對方都放心後才想要結婚。

希望婚前可以同居試婚的理由3:因為不想後悔… 同居=結婚的風險評估

「一切從零開始的話,會感到不安。也有聽說過一結婚態度就大轉變的女性,所以希望能夠先一起生活再考慮結婚的事。」(30歲前半/男性)
「不一起生活的話,就無法徹底了解對方。不想因為衝動結婚後發現個性不合或是感覺不對而感到後悔。」(40歲前半/男性)
「結婚的話,如果發生什麼事,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分手,所以不如在婚前就先好好的了解對方。」(30歲前半/男性)

其實在想要同居的男性中,最多的原因都是因為想要進行婚姻的風險評估。「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因為沒有同居就直接結婚,不想要因此感到後悔的男性有很多。而且如果在同居時發生什麼大問題的話,還可以重新考慮結婚的事。

認為「不要同居試婚比較好」的男性的意見是…

接著,是這次問卷調查中少數不贊成同居的人的意見,您是否也對於他們的想法感到好奇呢?

我們挑了幾個來做介紹。

「如果在結婚前就已經失去兩人一起生活的新鮮感的話,感覺好可惜…」(20前半/男性)
「因為滿足同居生活就一直拖著不結婚,不然就是因為發現缺點而關係變糟。如果是這樣的話,雙方都下定決心後再結婚會比較好。」(20歲前半/男性)
「兩個從小在不同環境長大的人,在生活上出現摩擦是一定會有的事。在同居期間先不要這麼快就對對方下斷定。反而男性應該要累積社會經驗,養成一顆有包容力的心,這樣才是最好的。」(30歲前半/男性)

小心謹慎是現代男性的特性? 同居試婚是「婚前的試用期」

「因為想要一直膩在一起所以同居」…像是這樣浪漫的意見卻幾乎是零。

也有很多這樣的意見:因為完全不知道結婚對象的生活習管就結婚的話,是真的會感到不安,所以透過同居的方式先做觀察。

認為同居是「婚前的試用期」這件事,雖然可能會令人有點驚訝。但實際上卻有許多男性都這麼認為,換個角度來想,也可以認為他們是因為對婚姻非常謹慎所以才會有著個想法。

您對於婚前同居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呢?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