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 view 想結婚

男人的理想老婆

dove_wideweb__430x327

究竟男人想要娶什麼樣的女人進門,其實沒有什麼準則可言,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及在意的重點都不相同,那就像是有人喜歡看有大場面、大爆破有大爆乳尤佳的電影,有人則喜歡看沒什麼對白、一個畫面停好幾分鐘場面比空盪的戲院還冷的片子,不過硬要我歸納出幾個理想老婆條件還是有的,但擁有這些條件的女人應該已經稱得上是萬中選一的武學奇材絕世珍品,這就算請王偉忠大哥來規劃《超級老婆大道》舉辦萬人海選也未必找得到吧?

一. 外表依舊是男人的重點

沒錯,男人就是男人,還是你所認識的那種對於長腿細腰杏眼櫻桃嘴完全沒有抵抗力的視覺動物,大家嘴巴都會說娶妻要娶德,講得冠冕堂皇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哪天你替他介紹對象,他看到長相太過抱歉的恐龍妹,還是會怪你怎麼找這種貨色來。當然,男人很有自知之明,那種正到超凡入聖令人髮指的美女絕對不是一般男人能夠娶來當老婆,相見不如懷念,我們還是選擇夢中相見,所以老婆最好是那種剛剛好的美,什麼叫做剛剛好,就是帶出門不丟臉留在家很放心的那種美!(很玄的美法吧?)

二. 把老公當偶像崇拜

男人也是種虛榮愛面子的動物,尤其現在上班壓力這麼大,三天被老闆臭罵,兩天被客戶嫌棄,為了生活只能忍氣吞聲,回到家當然希望另一半能夠把他當成土地公來供奉,當成偶像來崇拜,就算只穿著四角褲挺著啤酒肚在家裡晃盪來晃盪去,老婆還是覺得他是地球上最最最帥氣瀟灑的男人,無論他說了什麼蠢話或是做了什麼傻事,老婆還是認為他是全宇宙最最最英明神武的男人,有了這種老婆再怎麼被老闆客戶辱罵都無所謂了。

三. 溫柔體貼幾乎是必選項目

這就跟考大學填寫志願卡一樣,如果你用問卷方式詢問男人理想伴侶的條件,十個有八個會選「溫柔體貼」,因為如此,溫柔體貼也成了急著把自己嫁掉的女人們的必修科目。不過,如果你問男人究竟什麼是溫柔?怎麼做叫體貼?其實我相信大部份男人的答案會非常模擬兩可,讓你摸不著頭緒,我想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溫順聽話」吧!

四. 經濟能夠獨立,而且不愛亂花錢

男人考慮到婚姻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經濟,我們會想到自己薪水的上漲速度是否可以追得上國內油價的上漲速度、國家經濟成長率的預估成長、區域房價的上漲趨勢以及銀行存放款利率的高低,如果另一半能夠自給自足、分擔家用(能夠讓他少奮鬥二十年尤佳),自己的壓力就不會這麼大,另外的重點是不要亂花錢,對男人來說,女人當然要打扮,但是打扮未必要買品牌,如果可以用便宜貨就把自己裝扮漂漂亮亮,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啊!

五. 懂得討好公婆又能幫他應付岳父母

大部份的男人都希望自己老婆能夠與自己老媽能夠和平相處,最好還懂得討他們歡心,就算自己工作忙碌沒空陪老人家,老婆也能幫自己陪伴他們。相反的,自己卻不太喜歡面對岳父岳母,所以如果老婆可以幫他應付,不用他再傷腦筯處理,男人會非常開心。

看完這幾點,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的女性朋友會不開心,可能會覺得男人挑選伴侶的條件太貪心又自私,想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千萬別生氣,就像我開頭寫的,這些條件本來就是萬人海選也未免找得到的妄想,這是理想中的老婆嘛!

再說,女性朋友們,也請你們設身處地為男人想想,在現實的競爭社會中,男人想要吸引你的注意,你也會先看他有沒有英挺帥氣的外表,有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薪水有沒有升值空間,出門有沒有進口車代步,說話有沒有台灣國語,站起來與躺下來有沒有比妳高,麻煩說句公道話,這樣比較起來,大家要求的條件都很貪心吧?不然你以為台灣男人真的這麼想要娶越南妹和菲律賓妹做南洋外交嗎?

女人的理想伴侶只出現在偶像劇的劇情裡
男人的理想伴侶只出現在神話故事的情節裡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