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 view 好想談戀愛

愛情不是這樣就能得到

愛情不是這樣就能得到

Tiffany-Co-True-Love-in-Pictures-Project-170112-1

愛情,無法預期,無法準備,無法計劃,也因為如此,他才會這麼充滿魅力。

我們三不五時都會從剛失戀的朋友充滿酒味的嘴巴中吐出這句話:「都是我自己不夠努力!」

靠北,聽到這句話我都快颷淚了…哦,我不是被他的認真感動,個人是對於他的痴傻感到悲哀,雖然我不能說談戀愛完全不用認真、不用努力,但是戀愛這種事絕對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成事啊!

戀愛不是考試,考試這檔事腦袋聰不聰明雖然是重點,但是只要肯努力肯用功,再加上一點運氣,成績應該就不會太難看。可惜,戀愛不是這麼單純的事情,當然我也慶幸不是這麼單純,不然除了工作之外,恐怕這下連美眉都要被台清交的搶光了。

戀愛不是選秀,選秀比賽你只能外型條件不錯、嗓音優美,再經過專業老師的訓練指導,認真學習努力用功,成績同樣也不會太難看。還好,戀愛不是這麼單純的事情,我還是要慶幸不是這單純,不然像我長相這麼普通、唱歌像是破掉的音箱的人,大概註定孤單寂寞一輩子。

你真的努力真心付出,每天送早餐給對方吃,你每天上下班準時專車接送,他不開心的時候陪伴在身邊,他不舒服的時候你會細心照顧,每天會電話簡訊對他噓寒問暖,連對你爸媽可能都沒那麼好,但你依舊遲遲等不到他的真心回應你的熱情,甚至最後身邊的人不是你。

你的條件優秀,如果你是男的,可能錢多到如果金馬獎可以花錢買,你已經得過最佳男主角,高佻帥氣,英明神武,雄壯威武,想倒貼的正妹讓你煩得想叫警衛來處理,但你就是只鍾情於他;如果你是女的,可能美到傾國傾城令人髮指,每個男人對你就像對待嬌貴的花朵細心呵護著,你出門的時候有如大甲媽出巡,成群信徒圍繞在身邊,但你就是只鍾情於他。可惜的是,他居然還是選擇條件遠不及你萬分之一的平凡對象。

愛情真的不是靠努力還是靠條件就能成事的。

認真努力與條件優秀固然是加分,但愛情的形成最重要的往往是雙方對彼此的「感覺」。什麼是感覺?天殺的,如果你我能夠清楚說明,愛情就不會這麼吸引人了…而且是兩個人都有相同的感覺,這樣才可能成事。可能是兩個人經常一起加班,有一天在討論工作的時候忽然感覺來了;也許是兩個人每天都在同個時間在同個地方買早餐,然後有一天忽然感覺來了;或許是兩個人在某次生日聚會中,酒過三巡相談甚歡接著感覺就來了…這就是愛情,不是單靠努力或條件就能得到,需要的是天時地利人和,說穿了就是所謂的緣份。

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條件簡直是萬中選一的奇才,別人應該要懂得珍惜、要接受你的感情,那就實在是太可笑了…如果每個人都要相同條件的對象,那麼我們就不會在路上看到這麼多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不會遇見這麼多帥哥騎在恐龍上了。

同樣的,如果你認為愛情是努力就能得到,那就實在太天真了…人家不喜歡你,甚至對你反感的時候,你越是努力只會帶來別人更多的反感,還不如保持安全距離,為自己留條後路吧!

可能你會認為自己很有條件
也許你會認為自己認真努力
理應可以得到相對的幸福愛情
萬一現在還沒得到或是剛失去了,請您別灰心
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那條該死的紅線原來一直繫在那個該死的傢伙身上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