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 view 好想談戀愛

關你們屁事

1112101925ba2c58d984242c75

前陣子有個朋友交了男友
她非常跟得上潮流,是在Facebook上面公佈後我們才知道的
就是會出現「OOO與XXX穩定交往中」那種訊息
我只能說她除了跟得上潮流還非常樂觀
居然才剛交往就敢宣稱穩定交往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在她公開交往的隔天,男友就要高唱從軍去(或許是為了穩定軍心吧?)

已經感情空窗一段時間終於又找到新的幸福
其實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但奇怪的是,我聽到或看到一堆人開始唱衰…
有人說男生太傻,都快當兵了還要交往,難道不怕兵變?
有人說女生太笨,都快當兵了還要交往,難道不怕只是慰安婦?

所謂三人成虎,結果把女主角搞得很緊張,連她都覺得戀情可能會變調,自己說不定真的會兵變,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慰安婦,眾人的「建言」讓她信心漸失,萌芽的新戀情才正要開始就已經搖搖欲墜。

戀愛嘛,瞎貓踫到死耗子,不就是感覺對了就在一起了,誰還考慮這麼多?

再說,別人的戀愛究竟是關你屁事?

我覺得大家都很怪,對於別人的戀愛通常都很愛批評指教一下,說起別人家的事彷彿個個都是兩性專家,我很想問看看那些專家他們自己的戀情怎麼樣?你沒有被人家始亂終棄過?你的感情史全像是喝了通樂一路順暢?還是每個跟你談戀愛的人都像吸了安非他命巴著你不放?如果這世界真的有兩性專家,我們人類不會幾百年來都還要針對鬼打牆同樣的感情問題所困擾啊!

大概我們的社會風氣就是習慣唱衰吧,原本是一段良緣,是一場久旱甘霖,結果被大家講到連主角自己都開始"挫咧蛋",或許你自己覺得這是忠言逆耳,可能你自己認為這是經驗之談,但是愛情這檔事是沒有SOP標準作業程序的,意思是說我們衰不一定人家就得要跟著衰啦!

人家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前一步,如果因為你的唱衰而結束,你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

我知道,萬一哪天人家真的分手了,那些人大概會坐在大樹下叨著菸翹著二郎腿一邊摳著腳ㄚ冷笑說:「呿,我早就告訴你了啊!」

呿,就算哪天人家真的分手了,究竟又是關你屁事?

還有,那些談戀愛老愛問別人意見自己又舉棋不定的朋友們,需要別人給意見並沒什麼不好,但是我發現會問別人意見的人大部份都是問爽的,其實你們自己心裡都已經有了答案,只是需要親朋好友的背書而已啊!

所以,哪天你真的分手了,別怪給你意見的親朋好友…

你分手,是關我們屁事?

這個世上大家最愛管的兩件事:感情事及家務事。而且還是別人家的事。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