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 view 失戀

小三不分男女

201232111335657最近「小三」這個名詞很火紅,有小三這種角色的連續劇收視率長紅,令人汗顏的,因為大叔我沒有常識又不太愛看電視,想要作弊偷看又他馬的是個近視,前幾天朋友問我知不知道小三是什麼,不就是國小三年級嗎?結果就被嘲笑說身為寫兩性文章的人居然不知道小三是三小。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大陸稱呼外遇對象叫做小三,現在這個用語也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這麼親密又可愛的稱呼,大概就像我們習慣稱呼蟑螂叫做小強是差不多的意思,而且這個用詞還有個好處,就是如果不小心剛好有人是萬中選一不可多得的奇才,不只劈腿兩個這麼簡單,可以劈劈相連到天邊,那麼我們還有小四、小五跟小六可以一一區別,非常方便實用…

連續劇演的小三似乎都是女生,這樣不太公平,不能因為都是你們女生在看連續劇,就要搞得好像只有我們男生是王八蛋,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何苦只苛責我們,其實會偷吃的女生也不少,而且以資質與天份來說男生根本沒得比啊!

萬一福爾摩斯認真犯起案來,就算是廖添丁出馬也未必抓得到。

那麼,如果是女生外遇男生當第三者的話,應該是要叫做男小三,還是小三男,或者是男三小呢?感覺聽起來都怪怪的,反正那不重要,我想說的是我有一個男性朋友就當過小三。

女人外遇的情形基本上跟男人半斤八兩。

男人會用與另一半感情不好當成外遇的藉口,女人也會。

男人會說都是對方主動自己只是一時迷失,女人也會。

男人會講甜言蜜語哄騙情人等待自己,女人同樣也會。

在外遇這件事上,我們又為了男女平等做出貢獻。

我們從連續劇裡所看到的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小三,絕大部份是無意造成的,不過一旦愛上了,佔有慾就來了,不管原本究竟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到最後對於破壞別人感情都是變成故意的。

我問過朋友他為什麼沒有故意去破壞那個女人與「原配」的感情。

他說:「身為一個男人,如果去做這種娘兒們才會幹的事,那我不就娘掉了,萬一傳出去了,我的面子往哪裡擺?我不就成了一個笑話了嗎?」

我們男人的腦袋結構很特別,凡事只要跟「面子」這兩個字扯上關係,腎上腺素就會激增,彷彿失去了面子這玩意兒,我們人生也跟著失去了方向,但奇怪的是,主動去破壞別人感情是個笑話,為什麼當個小三就不是一個笑話?

我們從連續劇裡所看到的及生活中所遇到的小三,除了強勢的小三,也有比較溫和一點的,這種類型的雖然不會主動去破壞,到底還是會良心不安,明知道不對,但又放不了手,只能在道德良心與守護愛情的鬼打牆裡來回掙扎。

我也問過朋友他會不會有類似的痛苦掙扎。

他說:「如果說完全沒有是騙人的,但是聽到朋友說我有一個可以上床又不用負責的對象時的羡慕口氣,我就覺得其實這樣也不賴啊!」

我就說男人的腦袋結構很特別,我們羡慕及稱讚朋友的標準很奇怪,比方說你經常會聽到「你的女朋友是F罩杯,好正點!」,但你鮮少會聽到「你的女朋友是總經理,好正點!」,身材比較好就是女人,能力比較好就不是女人嗎?另外,我們可以說「有個不用負責任的對象真好」這種屁話來,卻沒gut敢說出「阿不就是當人家表弟嘛」這種內心話…

我們從連續劇裡所看到的小三,很少出現最後可以修成正果的例子。

小三扶正,這是政治不正確。

如果你問小三們會不會後悔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我相信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有個被眾人祝福的感情,誰都不願意自己只能有個沒有結果的結果。

當然,我朋友最後也是走向政治正確的結果。

我有問他會後悔當初愛上一個已經有男友的女人。

他說:「很難過,但不後悔,原本就是自己選擇的沒什麼好後悔的。不過,當你一直相信她對自己的感情,當你一直等待她對自己的承諾,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個蠢蛋的時候,任誰都會覺得心寒難過吧…」

面對這樣的結果,身為一個小三,無論是男的還是女的,心情都是一樣痛苦的,而且很少人會去同情他們。

就像是身為一坨狗屎,無論是紅貴賓的還是米克斯的,味道都是一樣很臭的,差不多是這樣的意思。

唉,不管是男還是女,雖然從事小三這個職業很不好,但真正該死的還是那個自以為是大老二的人吧?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Related Posts:

維繫愛,是種藝術

我們的價值觀

貓兒都不懂做父母的用心良苦

【PR】去尋找不會找小三的命運之人!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甜蜜的負擔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