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447 view 好想談戀愛

「喜歡」與「愛」的4個差別

「喜歡」與「愛」的4個差別

「喜歡」與「愛」常被當作是差不多的意思,但其實「喜歡」與「愛」,差別可大了!

一旦察覺出「喜歡」與「愛」的差別,你對他的感情,應該也會有所改變。

你對他的感情,究竟是「喜歡」?還是「愛」呢?

喜歡與愛的差別

「喜歡」與「愛」的差別①

「喜歡」,是可以取代的存在。

「愛」,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存在。

雖然你面對他時會心跳不已、小鹿亂撞,覺得跟他在一起很開心。

不過,你有沒有曾幾何時把他拿來和其他男生做比較?或者曾想過「就算和他分手了,也還是有其他男人可以選擇」?

這種情況並不是「愛」,而是「喜歡」。

「無法想像跟他以外的人交往、無論如何都非他不可」,這種情況才是真正的「愛」。

如果能盡早和重要到非他莫屬的對象相遇的話,那該有多幸福啊!

「喜歡」與「愛」的差別②

「喜歡」,是滿足自己的慾望。

「愛」,是為對方付出一切。

想要別人喜歡自己、想要別人對自己更溫柔……等等,老是向男朋友要求東、要求西的話,那你對他就只是「喜歡」罷了。

因為他是滿足你慾望的存在,所以你才喜歡他。

想要為他做點什麼,而且不求回報,也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這種情況才是真正的「愛」。

比起自己,你總是優先考慮他的事。若是如此的話,你說不定真的「愛」上他囉?

「喜歡」與「愛」的差別③

「喜歡」,會懷疑。

「愛」,則是會無條件信任。

他一和其他女生聯絡或吃飯,你就會馬上變得很不安。這代表你有在懷疑他。

因為你害怕他離開你的身邊。如果真的是「愛」的話,正因為你們兩人心意互通,所以才能夠深信著彼此。

縱使他真的出軌了,那也是他的選擇。這時也還是能衷心為他的幸福祈求,才是真正的「愛」。無論何時都願意相信自己的對象,才是值得相偕一生的人生伴侶。

「喜歡」與「愛」的差別④

「喜歡」,是你單方面想著對方。

「愛」,是你為對方著想。

能夠同甘共苦、不嫉妒對方的幸福、為對方的幸福感到喜悅,便是真正的「愛」。

不管你再怎麼想著對方,但如果是你單方面想著他的話,那就是你自我滿足的「喜歡」了。

等到你和他都成了彼此心目中的第一名之後,才會從「喜歡」轉變成「真愛」。

「喜歡」的心情,將會澆灌出「愛情」的嫩芽

雖然你現在的心情說不定只是「喜歡」,但隨著你們一起度過的時光增加,「喜歡」的心情就會慢慢茁壯成「愛情」。

人在一生當中,就算能遇見「喜歡」的人,也不一定能遇到真心「愛」的對象。

已經找到真愛的人,簡直是得天獨厚的幸運兒,擁有了奇蹟的幸福呢!

 

照片出處:http://www.morguefile.com/archive/display/635669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