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6 view 好想談戀愛

【派愛族Girls’ Talk第三彈】女生的冬天化妝保養術!

女生的冬天化妝保養術!

關於冬天的肌膚保養,你是不是很煩惱呢?

雖然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但冬天一到,肌膚是不是很容易乾燥皸裂呢?到底該怎樣保養,才能在冬天過後繼續保持自己白泡泡、幼綿綿美美的肌膚呢?

接續上一篇的「冬天約會穿搭術!」,這次3位可愛迷人的女模特兒「王芯」、「Momo 毛毛」、「美千MiChi」要來分享她們各自在冬天時的肌膚保養技巧。

一起來看看她們如何在冬天保養漂亮柔嫩的肌膚吧!

女模特兒們冬天的化妝保養術!

由左至右依序為「王芯」、「美千MiChi」、「Momo 毛毛

冬天怎麼化妝?跟夏天化妝有什麼不一樣嗎?

Momo 毛毛:我夏冬的化妝法都差不多,只是一到了冬天,就會很重視保濕。

美千MiChi:我只差在「蓋蜜粉或粉餅」而已。我冬天化妝不會撲蜜粉或粉餅,就只擦氣墊BB霜而已。

Momo 毛毛:至於我,我是因為皮膚偏乾性,所以一到冬天就會乾到連自己都受不了!因此,我冬天會加強保濕的部分。至於化妝方式,就沒有特別改變。

王芯:是喔,所以你們的化方式都沒有依季節而改變呀?我是夏天化妝會用橘色系,然後冬天就改用粉紅色。

Momo 毛毛:哇,你還會換整體妝感的主色喔?我頂多換個口紅的顏色而已。

美千MiChi:彩妝的顏色,我覺得應該是取決於你今天穿什麼色系的衣服吧?我通常會依照當天的服裝去做改變,而不是說夏天到了、冬天到了,就一定要用什麼色系的彩妝去化妝。

masumi.さん(@tmsm_22)が投稿した写真

從幾歲開始學化妝?

Momo 毛毛:王芯從幾歲開始學化妝的呢?

王芯:我嗎?我應該是從高中一年級就開始化妝了。

Momo 毛毛:真的假的?好早喔!我應該是從大一才開始化妝。

王芯:因為我高中參加熱舞社,然後熱舞社表演都要化妝啊。

Momo 毛毛:我是認識美千MiChi之後才學會化妝的。我從保養品、化妝品、到化妝方法……等等,全都是美千MiChi教我的。

王芯:所以你以前都不化妝、也不保養?

Momo 毛毛:對啊,就頂多擦乳液和化妝水而已,然後戴個隱形眼鏡就出門了。我上大學認識美千MiChi之後才懂得化妝保養。美千MiChi很專業,從國中就開始自學美容美髮唷!她有一個超大的化妝箱,裡面什麼都有。

美千MiChi:我瀏海就是我自己剪的,有時候也會幫別人剪頭髮。而且,我還會編髮、美甲和光療(註一)唷!

Momo 毛毛:一打開美千MiChi的工具箱,就像新娘秘書(新秘)一樣,就會有一整排的道具跑出來。所以她如果不當模特兒的話,還可以去當新秘。重點是這些全都是她自學來的。  

matsuba kaoriさん(@kaori_cml)が投稿した写真

※註一:簡單的指甲光療步驟

1. 塗上光療調理平衡液,清潔指甲表面的水分跟油脂
2. 在指甲表面刷上接著劑
3. 薄薄地刷上二合一光療基底/封層膠,
4. 把手伸進去光療機中照光
5. 先薄薄地上色一層
6. 進光療燈照光,每次都要照到燈暗
(重複5、6兩步驟到你覺得顏色飽和度滿意)
7. 確認顏色滿意之後,再用二合一光療基底/封層膠薄刷一層,然後照燈
8. 倒一點光療卸甲水在化妝棉或衛生紙上
9. 除膠(用沾有光療卸甲水的化妝綿或衛生紙輕擦指甲表面),完成!

冬天保養肌膚的方法?

冬天保養

王芯:冬天保養肌膚的方法,我覺得基礎就在於「早睡」。

美千MiChi:我是會邊洗澡邊敷面膜。然後保養品的話,因為不喜歡臉有黏黏的感覺,所以我都會選擇清爽系的。

王芯:我也會邊洗澡邊敷面膜,大概敷15~20分鐘。然後11~12點左右就去睡美容覺了。

Momo 毛毛:我都3、4點才睡,每天早上起來都快要崩潰了,哈哈。

王芯:因為我一旦晚睡,隔天氣色就會很差,所以就會強迫自己一定要早點睡覺。所以Momo 毛毛冬天保養肌膚的方法就是靠「保濕」嗎?那美千MiChi呢?

Momo 毛毛:嗯,因為我的肌膚是乾性的,所以我真的很重視保濕。

美千MiChi:我本身肌膚是中性,但主要的保養方法也是保濕。我不喜歡塗那些黏黏的精華液,所以會挑比較清爽的保濕乳液。還有,「有化妝」比「沒化妝」還要更能保護肌膚,所以「化妝」其實也可以算是一種保養手段。

王芯:「化妝」可以算是一種保養?為什麼?

美千MiChi:因為你沒化妝,肌膚直接暴露在骯髒乾燥的空氣中,會很容易出油。所以有化妝的話,肌膚比較不會長青春痘。而且現在很多化妝品都有保養、控油的功用,所以其實有化妝會對肌膚比較好。

王芯:對耶,所以卸妝完會覺得自己的皮膚很好。我自己也覺得上妝一整天後卸妝,會比「只洗臉」還要乾淨清爽。

自古以來最佳的保養方法就是「早睡」!

誠如王芯美眉所言,「早睡」真的是自古以來最佳的保養方法。

不過,睡美容覺也是有分「正確」和「不正確」的唷!工作、上課了一整天,全身滿是疲憊,這時候最好不要馬上就上床睡覺,最好先用熱水溫暖自己的身體,讓血液循環變好,以消除一整天累積的疲勞。熱水的溫度不要弄得太燙,微涼的溫水能讓副交感神經居於優勢。

泡完澡、清空全身的疲憊之後,你才能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至於「一邊睡覺、一邊變美」的美容保養方法,你一定要參考看看這兩篇文章:

「一邊睡覺、一邊變美」的美容方法

大家肯定為了工作或家事而感到疲憊,並因此而疏於保養,對吧?這篇文章要來推薦大家「利用睡前及睡眠時間的美容保養方法」。快來看看「睡前及睡眠時美容保養技巧」吧!
http://www.pairs.tw/mote_tech/biranger_511/

「在睡夢中變美麗」的4個睡前好習慣

雖說能夠讓肌膚重生的黃金美容覺時間是從晚上10點到深夜2點,但實際上常常會因為工作或朋友聚會而無法在這段時間補充足夠的睡眠。但就算是錯過了這段黃金美容覺時間,也還是有方法可以在睡覺時讓自己變美麗唷!這篇文章要來介紹『ELLE』女性雜誌公開的「在睡夢中就能變美麗」的頂級美容保養法!
http://www.pairs.tw/mote_tech/biranger_474/

番外篇:NG的保養方法!

上面「Momo 毛毛」和「美千MiChi」有提到幾個和化妝品、保養品相關的關鍵字:「化妝水」、「BB霜」和「面膜」。

但這些化妝品、保養品要是使用不當,不僅會失去保養的效用,還會導致肌膚惡化哦!

想要知道怎樣的保養方法是錯的嗎?請一定要仔細閱讀一下這篇文章:

NG的保養方法,小心可別犯了這四個使用保養品的禁忌!

肌膚保養,人人有責,青春永駐,操之在我!肌膚的保養很重要,甚至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套保養程序。但是你知道有些保養方法嚴重錯誤,做了甚至會害肌膚更黯淡無光嗎?
http://www.pairs.tw/mote_tech/i-health_46/

Special Thanks~感謝場地提供~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Japoli義大利餐酒館由日本餐飲集團Kings-Know經營,在東京擁有義式餐廳、酒吧及咖啡廳等20間餐廳。使用新鮮食材製成口味道地的義大利麵、比薩及手工甜點,價格合理,CP值高。歡迎各位貴賓多加利用於家族聚餐、團體聚會及約會等各種目的。
https://www.facebook.com/japoli.kingsknow/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