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view 約會

只需注意●●!讓專家告訴妳「拍出漂亮櫻花」技巧

shutterstock_240416737

盛開的櫻花、半開的櫻花、花瓣落下時的櫻吹雪……今年日本各地滿開的櫻花讓賞花的人們也相當享受,過去我們曾邀請到日本的攝影師Mot來告訴大家讓來日本賞櫻時用的攝影技巧,這次我們再度請教了攝影師Mot來告訴大家令人驚艷的櫻花攝影方法為何。

 

■「拍出漂亮櫻花」的攝影技巧1:逆光技巧及選擇「藍天」

「拍攝花朵照時的必備技巧為「利用逆光」,具體來說就是「讓櫻花花朵被光線所透過而顯得更加美麗」。注意點在於逆光時容易使照片整體變暗,此時可利用「逆光修正」功能來調節亮度。

但「藍天?」相信不少人都對這點感到疑問吧,春天天空經常會被大片雲所覆蓋而導致白茫茫一片,這樣會和淡粉色櫻花融為一體。

為了拍出來漂亮最重要的在於「對比」。拍攝櫻花時請務必選擇有藍天的日子,就能像上圖一樣拍出漂亮的照片喔」

 

■「拍出漂亮櫻花」攝影技巧2:選擇櫻花的對比色

shutterstock_227674219

 

Mot表示「會隨著地點不同而有濃淡色的櫻花,若是一起拍攝就可以像上圖一樣漂亮,因此請務必挑選可讓櫻花色產生對比的點來拍攝吧。

當然也要注意不同顏色各自的櫻花量,依據妳想要強調哪邊來改變比例,要如何決定比例就要看妳的感性了喔」

 

■「拍出漂亮櫻花」攝影技巧3:選擇草地的背景

「前面也曾告訴大家春天的天空容易白茫茫一片,因此若想要讓櫻花顯眼可搭配地面的草地當背景,青綠色和淡粉色的對比會讓照片更加漂亮喔,注意點在於不要拍到土地的顏色。」

 

■「拍出漂亮櫻花」攝影技巧4:抓住氣氛

shutterstock_245773252

「光是「櫻花盛開」這幾個字就讓人興奮不已吧,請大家務必將這種興奮感拍攝進去,此時可選擇賞花附近的商店當攝影地點,將商店附近聚集的人潮拍攝進去可讓照片看起來熱鬧且增加興奮感,只要一點小巧思就可以讓照片更加有深度喔」

 

以上就是目前正是季節的櫻花攝影方法,在文章中不斷出現的關鍵字「對比」,請大家務必在攝影時參考進去喔。

翻譯:ケイ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的文章

 

【延伸閱讀】

※ 這樣我也做得到!「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習慣

※ 只需搓揉多餘贅肉!「讓脂肪燃燒」的技巧

※ 沒有女人味也能順利交到男友!讓男人無法抗拒的4特徵

※ 讓專家告訴你…不用洗髮精的「溫水洗髮法」真的對頭髮有益嗎?

※ 導致姿勢不良及頭痛的「頸椎僵直」馬上以簡單方法改善!

 

【訪問協助】

※ Mot・・・攝影師。從澳洲、夏威夷歸國後成為攝影專家,並以「美、治癒」+「設計&色彩知識」為主題。以純透的人物或風景照吸引許多女性支持。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