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8 view 約會

關於逛街這件事,我們男人…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6-05 16.44.57

關於逛街這件事,我們男人其實挺愛的,真的。

好像女人都認為男人不愛逛街,因為每次想找男友老公陪妳逛街,總是一付要他老命的模樣,拖拖拉拉,理由一大堆,多半要妳威脅利誘老半天,他才半推半就的,慢條斯理的,乖乖穿上褲子,然後像個行屍走肉一般被妳拖著出門。不過,我自己覺得我們男人其實並不是真的這麼討厭逛街,有些男人原本還挺喜歡逛街的,雖然不至於會喜歡到把逛街這檔事當成興趣在搞,但是男人在逛街這項活動裡確實能得到自己的樂趣。

我知道應該有不少女人會說怎麼可能,妳家那口子跟妳出門逛街,才開始逛了一小時,妳剛從第一家鞋店離開,準備走進隔壁正在換季折扣的服飾店,他就已經哭喪著臉靠夭很無聊很累想回家,怎麼可能會喜歡逛街,就算是「曾經是」也打死不可能。

親愛的,其實是非常有可能的。

根據我的觀察,女人逛街時必看的三個重點分別是鞋子、化妝品、包包,這應該是女人逛街的樂趣所在,就光拿鞋子來說,我們男人都非常懷疑女人到底有幾隻腳,怎麼會需要這麼多雙鞋,上班穿的、約會穿的、慢跑穿的、練瑜珈穿的、和姐妹淘出門穿的、見舊情人穿的…我想女人的家裡可能都有多啦A夢才裝得下這麼多鞋吧?

抱歉,離題了,我本來想說的是,根據我的觀察,男人逛街時也有必看的三個重點,這是男人逛街時的樂趣,這三個重點分別是女人、女人身邊的女人、男人身邊的女人。

以前我們男人單身的時候,幾個哥兒們出門逛街,情形通常是這樣的…

A男:幹,前面那女人屁股超翹的,裙子超短的,超辣的。
B男:對啊,你看她的那雙腿又細又長,可惜胸部平了點,扣分。
C男:哎呀,麻豆不都是沒胸的嗎?重點是她的臉蛋很可愛,你看又白又嫩的。
D男:靠,不要浪費時間,人都快走了,猜拳,看誰去要電話!

當然能要到電話的機率大概比小時候買雪糕中「再來一支」還要低很多,而且更多的時候男人也只敢停留在耍嘴皮過乾癮的階段,根本不敢真的走向前跟辣妹攀談,但是男人們還是非常熱中在街上欣賞美女品頭論足,妳說是因為男人好色?不,我倒認為這是男人間的互動模式,也是展現青春的方式。

現在我們男人不再是單身不再是輕狂少年的時候,陪著親愛的妳出門逛街,情形通常是這樣的…

女:「喂,這件衣服漂不漂亮?」
男:「嗯」
女:「喂,那雙高跟鞋漂不漂亮?」
男:「嗯」
女:「那個女人的胸部漂不漂亮?」
男:「…」
女:「馬的,你再看啊,你下次出門敢再死盯著別的女人胸部,看我怎麼對付你!」

是的,從此男人逛街不能再享受著對路上女人品頭論足的權利…哦,不,是連眼睛停留在別的女人身上超過三秒鐘的權利都沒有,不過倒是多了提包包拿戰利品以及對身邊女人品頭論足的義務。不會吧?那位兄弟,你不懂對身邊女人品頭論足的義務是什麼意思?來,我告訴你該怎麼做,現在你們在一間服飾店裡,你親愛的她拿著衣服要進去試穿,這時候你千萬別想要溜去門口抽根菸,更別想要跟可愛的年輕女店員打打屁,乖乖在外面等著,她穿著衣服出來了…記得,帶著欣賞她的眼神,微笑,輕輕的點點頭,切記不能搖頭,除非你想試看看頭怎麼被人搖掉,然後別忘了用著開心又誠懇的口氣稱讚,真美,真適合,完成收工,如果她還是沒什麼反應,趕快把你的信用卡掏出來,這樣你懂了吧?不會吧?叫你掏張信用卡就給我在那裡機機歪歪的,人家沒叫你把心掏出來給她看已經算客氣了,懂了吧,兄弟!

什麼?妳覺得男人這樣逛街未免太累太虛假,那麼妳現在應該知道男人為什麼變得不愛逛街了吧?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關於逛街這件事,我們男人…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