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03 view 約會

最受歡迎的情人節活動居然是「〇〇」?!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

最受歡迎的情人節活動居然是「〇〇」?!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

情人節活動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過去了。

你有成功約到喜歡的人一起度過情人節、參加各地的情人節活動嗎?

pairs派愛族這次詢問了大約3,400名的pairs派愛族男女會員。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大家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過法」吧!

就連老愛裝酷的男生,也會在內心偷偷暗想:「難得一次的情人節,當然會想要做點特別的情人節活動啊!」(編按:這裡的「活動」並沒有那種色色的含意唷!>/////<)

比起華而不實的禮物,大家反而更重視兩人獨處的時間!?現今最受歡迎的情人節活動居然是「〇〇」?!

valentine_man


valentine_woman

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① 賞燈、漫步在浪漫燈樹下或燈海之中

分別位居男女心目中理想情人節約會活動第1名的情人節活動,正是「賞燈」(如果沒有剛好碰上元宵燈會的話,便是冬季霓虹燈樹或燈海了)。

近年來各縣市政府都有舉辦燈會,只要踏出門去,就能輕鬆體驗到浪漫的氣氛,是不是很棒啊?!

情人節活動之一:賞燈

「只有在這個時期才能欣賞得到燈會(或燈飾、燈海)。光只是和情人一起看著漂亮的燈,就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21歳/男性)

「雖然沒多少錢可以揮霍,但情人節果然很是想要好好做點符合情人節氣氛的活動。一起賞完燈後,會想要在彼此某一方的家裡一起悠閒地度過呢!」(26歳/男性)

「希望能兩個人一起賞燈,然後對彼此說:『明年也要一起來看哦~♪』。」(22歳/女性)

「我想要在恩愛放閃的情侶們之間,也對他撒嬌說:『我就是想在情人節時和你來這兒約會……』(笑)」(27歳/女性)

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② 悠哉地在家裡約會已經是情人節的經典活動?

142

這幾年情侶們在情人節時「待在家裡悠閒約會」,已經算是情人節的經典約會活動,位居這次調查結果的第2名。

與其去外面人擠人,還不如2個人待在家裡,悠閒地度過。兩人獨處的甜蜜時光,反而比出外還要更有價值。

有這種想法的男女,其實也不在少數唷!

「我已經受夠在情人節外出了。在能夠輕鬆度過的地方,做點有情人節氛圍的活動就夠了。」(31歳/男性)

「要在情人節期間外食,一定得事先預約,而且預約也不一定能預約得到彼此都想去的餐廳。所以還是兩個人待在家裡一邊吃火鍋、一邊悠哉地度過比較好。」(35歳/男性)

「只要能在溫暖的房間裡和他一起一邊看DVD、一邊吃蛋糕,我就覺得很幸福了。好想要找到那樣子的對象啊~!」(25歳/女性)

「雖然會想要在家裡一起度過,但不希望只是像平常一樣。畢竟是情人節,所以會想要做點『情人節』才有的活動。譬如:兩個人一起準備情人節大餐、點情人節蠟燭、交換情人節禮物……等等。」(23歳/女性)

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③ 遠離繁華都市的喧囂,在溫泉旅館好好溫存纏綿…

a0001_015368

在你的印象當中,是不是「情人節大餐」、「高級飯店住宿」才是最受歡迎的情人節約會活動和地點呢?不過,根據pairs派愛族這次的調查,「在溫泉旅館過夜」大幅領先了前述兩者,高居情人節人氣活動的第3名!

「好想在安靜的地方治癒疲憊的身心靈…」類似這樣的心聲還滿多的,看來大家平常都累積了不少疲勞和壓力呢!?

「我會想要遠離市區的人造情人節氣氛,悠哉地和情人一起度過只有兩人的甜蜜時光。」(30歲/男性)

「冬天的溫泉特別讚!而且(泡混浴時)還可以看到對方穿泳衣的模樣!」(29歲/男性)

「因為我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希望對方能帶我去安靜的溫泉旅館一起度過情人節~」(34歲/女性)

「明明是西洋情人節,卻硬是要去日式溫泉旅館。對方要是有這種反骨精神的話,我一定會重新愛上對方吧(笑)」(28歲/女性)

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④ 在高級旅館過夜,享受特殊的體驗

on_011

畢竟是一年一次的西洋情人節,所以想要過得比平時還要奢侈、想要享受特殊的體驗!

類似這樣的心聲,果然也很多呢!

尤其是女性。不管怎麼說,女生多多少少還是會對高級飯店有所憧憬,像是義大世界的附設飯店、迪士尼飯店等等,都是女生嚮往的情人節活動地點。

儘管覺得這樣的憧憬有點太超過了,但男友要是真的帶妳去的話,妳一定會非常高興吧?

各位男性們,好好記住各位女性們的真實心聲哦!

「我知道女生都很期待要去高級飯店度過情人節,所以我會想要為她努力一把,讓她高興地度過情人節。」(28歲/男性)

「不在情人節時努力,那要在何時努力呢?既然是情人節,當然會想要奢侈地度過、讓自己的女友高興啊。」(36歲/男性)

「目前為止都沒有類似的經驗…(淚)。在高級飯店的總統套房共度一晚,一直都是我奢侈的憧憬。」(32歲/女性)

「情人節畢竟是一年一度的大節日,雖然很俗套,但還是會想要試試看有點奢侈的約會吶!」(28歲/女性)

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⑤ 居然也有這樣的情人節過法?一樣是情人節,卻有百百種情人節約會活動!

lgf01a201410290300

一般大眾的情人節約會活動全都輪過一遍之後,接下來好幾十年的情人節也就不得不落入窠臼了…

如果你是這種身經百戰(?)的人,不妨試試看與眾不同的情人節約會活動!

喜歡「變化球」的人,無論如何都要參考看看哦!

「一般的情人節約會聖地通常都會人擠人,所以我會想要故意去一些比較沒人去的美術館約會,或是故意挑一些非情人節經典的活動去做,像是平溪放天燈之類的。」(45歲/男性)

「我想要去北歐享受一下冷颼颼的情人節,然後兩個人依偎在一起取暖。這樣子的情人節一定會很浪漫…(41歲/男性)」

「或許去教會悼念瓦倫丁(Valentine)也不錯,這可是真正的情人節由來(註一)啊。」(35歲/女性)

「想去看音樂劇、歌劇或古典音樂會。」(55歲/女性)

※註一:情人節的由來

情人節的由來有兩個版本:

情人節的由來① 古羅馬「華倫泰(瓦倫丁)」的傳說

古羅馬暴君為了充實兵力,逼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一名叫瓦倫丁(Valentine,又作華倫泰)的基督宗教修士不理禁令,秘密替人証婚,結果被士兵逮捕,269年2月14日被絞死;為紀念瓦倫丁的勇敢精神,人們將每年的2月14日定為瓦倫丁紀念日,成了後來的「情人節」。

情人節的由來② 基督徒瓦倫丁的愛情傳說

第二個情人節的由來:瓦倫丁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在那個時代,皈依基督教意味著危險,甚至是死亡,他為了掩護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自己的身分,於是被關進了牢獄之中。

在牢獄中,他治癒了典獄長女兒失明的雙眼。當暴君聽到這一奇蹟的時候,非常害怕瓦倫丁的超能力,認為瓦倫丁可能會動搖他的政權。

於是,暴君為了殺雞儆猴而下令處死瓦倫丁。傳說在瓦倫丁行刑的那一天早晨,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情意綿綿的告別信。信的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重見光明的少女,在瓦倫丁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寄託自己的情思。而這一天正好是2月14日。

現今男女的情人節價值觀:與其受震撼,反而更想要被治癒?

b9ba2458dfa2e4624a978095cd78104c_s

現今的男女,已經不再拘泥於「情人節=豪華晚餐」的刻板約會活動了。

和奢侈的豪華晚餐相較起來,還是欣賞完燈海、燈樹或燈會之後再回家悠閒約會,還要更能讓人體會到情人節的浪漫氣氛。

另外,「溫泉」也是一處意外受歡迎的情人節約會地點。
雖然跟西洋情人節的意象相去甚遠,但能夠兩個人一起安靜地度過、體驗日常生活中所沒有的閑靜,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呢?!

與其參加豪華奢侈的情人節活動,還不如好好享受2個人獨處的時光,療癒彼此疲憊的身心靈……等等,才更能讓鎮日疲於奔命的台灣人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由此可見,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其實會隨著時代而變化呢!

今年的情人節又一個人度過了嗎?打開pairs派愛族,明年情人節換你放閃!

「怎麼可能遇得到理想的對象…」你是否已經放棄尋找理想的對象,每年情人節都當去死去死團望洋興嘆呢(望著如海洋一樣廣大的放閃情侶群)?

想要在明年情人節之前擺脫去死去死團的身份嗎?趕快開始使用pairs 派愛族,尋找你理想中的另一半吧!

・喜歡旅行
・身高175cm以上,六日休假,喜歡小孩的人
・出生地相同、興趣也合得來的人
・希望對方是年齡相近、跟你很合拍的人

pairs 派愛族有豐富的檢索功能,能夠透過檢索條件來篩選適合你的對象。
不管是年齢、職業、結婚意願,還是飲酒習慣、是否抽煙……統統都能篩選!
此外,還能透過「社團功能」來尋找擁有相同興趣嗜好的對象。

pairs 派愛族的會員目前已累積超過300萬人。

所以你一定能在pairs 派愛族裡找到最適合你的另一半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約會
  • 最受歡迎的情人節活動居然是「〇〇」?!男女心目中「理想的情人節約會活動」!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