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1 view 好想談戀愛

暗戀讓人好心酸,因為太喜歡而感到痛苦的時候該怎麼辦?

幾乎所有的戀愛都是從暗戀發展而來的。
而且只有願意鼓起勇氣並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人,才能夠成功地將暗戀昇華為兩情相悅。

即使如此,暗戀會造成精神上很大的負擔,所以有時候會因為太過痛苦而承受不了。

接下來,派愛族就要介紹當你因為暗戀而感到痛苦時,該如何面對這種心情。

為何暗戀會這麼痛苦?

lgf01a201307190300

你知道為什麼暗戀得越就,內心就會越痛苦嗎?

當你開始暗戀一個人,就會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進展,這時候還是處於享受暗戀的階段。一旦時間久了,就會慢慢地對自己失去信心,有可能因為一些小事就受傷,而漸漸感受到暗戀的心酸。

到底,這中間是發生了什麼事?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現實的殘酷是會隨著戀愛一起來的』。

相信你的思考也會像下面提到的例子一樣,有所改變。
像是「希望可以順利在一起」會變成「我有可能和他在一起嗎?」、從「〇〇好帥!!」變成「不知道帥氣的〇〇對我有什麼看法?」。

暗戀初期時所抱有的期待也會完全消失,也因為知道了無法成功讓戀情開花結果,所以就會變得越來越痛苦。

這份痛苦會加深我們對人性的體會

©Mike Monaghan

如果在暗戀的過程中感受到痛苦,就要把這份痛苦當成是加深自己對人性的體會的過程。

就像「受過傷的人,才能變得溫柔」這句話一樣,正因為經歷過痛苦的經驗,才能夠對其他受同樣困擾的人溫柔。如果幸運地能夠和對方在一起,相信你也能以更寬容的心來接受對方的一切。

正是因為嚐過心酸、痛苦的味道,所以才會讓你對人性有更深的體會,因此獲得成長。

因為暗戀而感到痛苦時該怎麼辦?

傾心投入興趣

稍微不要耗費在那麼多心思在暗戀上,傾心地投入興趣吧!

比較推薦的是「會花掉你許多時間」還有「令人覺得吃力」的興趣。

盡量避免選擇讀書或是散步這種「悠閒」的興趣,所以說也比較不建議旅行。
一旦悠閒地度過時光,很容易就會開始想東想西,甚至不小心就會想起暗戀的痛苦,這麼一來,不就失去了「利用興趣來忘卻痛苦」的意義了嗎?

因此比較推薦運動,藉由大量活動身體來讓自己變得很忙,而沒有時間去胡思亂想。

向朋友傾訴

當你覺得因為暗戀所帶來的負能量越來越大的時候,試著找朋友傾訴吧!

並不是要你去尋求朋友的意見。有時候,只要有個人願意傾聽自己的煩惱,就能夠讓自己釋放不少壓力。

光是把自己至今獨自承受的心酸向人傾訴,就一定會有所改變。

約一群朋友出去玩

©be creator

如果認為自己一個人不管怎麼做都沒辦法釋放痛苦的話,就邀約朋友們一起出遊吧!

和朋友們一起玩,一定能獲得許多活力。此外,周圍的人一多,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傾聽你的煩惱。

動動身體

想要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動動身體。

一講到動動身體,很多人就會認為是跑步、競技類或是鍛鍊肌肉等等運動,但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做些像是打保齡球、桌球等等輕鬆的運動就可以了!不只能動到身體,還能和朋友一起同樂,因此非常建議。

享受改變造型

透過改變髮型、穿衣風格,能夠讓自己的心情煥然一新。

藉由挑戰不曾嘗試過的時尚,發現自己嶄新的一面後,一定能讓自己變得更積極正面。

改變一下髮型吧!現在最受男生歡迎的瀏海是○○造型!

不同的瀏海,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女生的瀏海造型非常多樣化,而會讓男生覺得很可愛的瀏海是怎樣的髮型呢?想要改變髮型的女生必看!
https://www.pairs.tw/mote_tech/2223/

設定暗戀的期限

如果覺得自己和對方沒什麼希望,而且認為在這麼拖拖拉拉下去只會讓自己更痛苦的話,就設定一個期限吧!

像是「在生日前一定要有進展」、「三個月後一定要告白」等等,透過給自己設定期限,才能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採取行動。

把心情化為文字

當思緒紊亂、心情不好時候,不妨試著把它化做文字吧!

反正內容也不會讓其他人看到,所以隨便你想寫什麼都OK。

利用文字來發洩心情,相信應該能夠讓你感到暢快。

藉由看電影或讀書來發洩情緒

lgf01a201311281700

如果暗戀給你帶來痛苦,那就一鼓作氣的沈浸在那痛苦裡,再大哭特哭的來釋放壓力。

當你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時候,可以藉助電影或是小說等等來幫你醞釀情緒。

結交新朋友

沒有人規定你喜歡了一個人後,就不能再追求新的邂逅。

因為你還是單身,所以去參加些可以認識新朋友的活動也是你的自由。

多去認識其他異性,和他們交流,對自己也不會有壞處,或許還能讓你增加些自信唷!

試問自己是否該放棄

該繼續培養喜歡他的這份心意,還是說覺得沒希望的話就可以準備抽身了,選擇權就握在你手上。

因為太過痛苦,覺得這份戀情一定不會開花結果,選擇放棄也是一個方法。

但如果再怎麼痛苦,你還是喜歡他的話,就好好珍惜這份心意,再加把勁吧!

再也忍受不了的時候,就告白吧!

有時候暗戀真的會給人帶來好大的痛苦。

其中也一定有人希望能儘早脫離這痛苦?
當你真的再也忍受不了的時候,或許那就是告白的時機了!

當你開始嚐到暗戀的心酸時,就代表你已經嘗到戀愛所帶來的現實。
如果這份痛苦已經到達你無法接受得程度,那麼就不要再勉強自己忍耐,或許你就可以開始考慮是否該向對方告白。

想知道如何告白嗎?向暗戀對象告白前,請先學會這5個步驟!

想知道向暗戀對象該如何告白嗎?

大部份的女生比較被動、較含蓄,所以缺少對喜歡的人告白的經驗。

不過,近年來,草食男的比例越來越多,不敢追求女生、不擅長表達好感…
所以,女孩們!一起學會這告白5步驟,對喜歡的他表達愛意吧!

https://www.pairs.tw/ichangego_103

「想向喜歡的人告白,怎麼辦?!」告白必勝絕招,有暗戀對象的人必看!

很多人當他們下定決心準備要告白的時候,卻因為抓不定告白的台詞和時機而感到煩惱。但一直拖的話,小心你的對象就要被其他人搶走囉!那麼到底要怎麼表達自己的心意呢?到底要在什麼時機下告白呢?很多人就算心裡一直想著「想要向喜歡的人告白」,卻遲遲不敢提起勇氣付諸行動。但是不說出口的話,就無法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去吧!去向他告白,向他表達自己的心意吧!
https://www.pairs.tw/philosophy_of_love/2629/

戀愛會讓人成長

©[ab. plan. alp] photography

看完了上面的文章,你覺得如何呢??

煩惱是一定會伴隨戀愛而來的東西,想必有不少人都曾經歷過暗戀的心酸。或許現在讓你非常痛苦,但是這份痛苦會讓你獲得成長。

而且人就是經歷了戀愛,才能越發的有魅力。

暗戀不是件壞事,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曾因為暗戀而煩惱過。

可是,一旦這個暗戀害得你連續幾天心情低落、食不下嚥,甚至是足不出戶的話,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該繼續下去。在事情還沒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之前,好好地重新審視現狀。畢竟自己的身心狀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因為個暗戀把自己搞到身心疲憊的話,就太不划算了!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