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6 view 好想談戀愛

一個人生活好寂寞,家人、戀人不在身邊的日子該怎麼過?

一個人生活後,是否常常會有突然感到寂寞的瞬間呢?

因為習慣了和家人一起的生活,所以一個人搬出來後,就很容易會感到寂寞。

如果有方法能夠讓一個人住的生活變得不那麼寂寞的話,一定會想嘗試看看吧?

「一個人生活有哪些時候會感到寂寞?」、「要如何讓自己不會感到寂寞?」,這一次派愛族針對一個人生活的讀者們,來介紹當寂寞襲來時,該如何面對。

一個人生活好寂寞,家人也不在身邊・・・

lgf01a201306121500

一個人生活好寂寞……一定會有人這麼認為。很多人高中畢業後,離開家裡獨自一人到外地讀大學。因為從小到大,幾乎一回家就有人在家裡,所以每當寒暑假回老家時,就更能感受到一個人在外生活時的那股寂寞感。只要是生物,就一定會有感受到寂寞的時候。不少人為了填補寂寞的空洞,而選擇沈迷於網路或是手機之中。

一個人生活好寂寞,也沒有朋友…

有些因為一個人生活而感到寂寞的人,由於周圍都沒有好朋友,所以會越發地感到寂寞。而且到一個新的環境後,還必須重新交朋友。即使近年來網路發達,雖然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和朋友取得聯繫,但是不能面對面聊天,果然還是會覺得少了些什麼。所以這時候,交一些新朋友或是找到新的興趣或許也不錯唷!又或是可以買個大布偶,當你寂寞的時候,就可以抱著它來獲得一些撫慰。

生病的時候

一個人生活,如果不小心感冒或生病,很容易因為不舒服而特別感到寂寞。如果有人同住的話就還好,至少他們還可以照料你。但是一個人生活的話,即使不舒服還是要自己打理飲食、做家事,真的非常痛苦。為了不在感冒生病時因為這些事感到困擾,平時就要先準備好備用的水、時候和藥品,以及要和住附近的鄰居、朋友打好交道,如此一來遇到萬一的時候,有能夠有個依賴。

想結婚的時候

到了一定的年紀後,周圍的朋友就會漸漸走入婚姻。如果自己也有結婚的計劃,或是身邊有另一半的話,那可能還不會太羨慕結婚這件事。可是假如你是單身再加上一個人生活的話,有時候可能就會因此感到落寞。這時候不需要強迫自己要振作,是個默默地將心情沉到谷底吧!建議你可以透過看電影或是聽音樂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一個人生活既寂寞,遇到節日也沒人祝賀…

lgf01a201308261900-11

即使時代變遷,只要體驗過一個人生活,就一定有感受過「一個人生活所襲來的寂寞感」。一個人生活的話,不管是時間還是金錢,確實都能自由運用而不需要受到約束。但是當遇到生日,身邊沒有人能幫你慶祝的時候,還是會很寂寞吧?
能和另一半或是好友們一起慶祝當然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但是隨著年紀增加,每個人都各自有各自的事要忙,所以就會有越來越難約的傾向。

而且面對突如其來的生病,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有個人能陪在自己身旁的話,真的會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到安心的精神支柱。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恐怖、甚至不安…

請試著想像一下,在一個新環境開始一個人生活的感覺。準備渡過第一個夜晚時,突然聽到些奇怪的聲音,循著聲音找過去,卻什麼東西都沒有。怎麼樣?這像不像是鬼故事裡偶爾會出現的場景啊?空蕩蕩的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因此在睡前常常會感到不安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有的時候感受到寂寞時,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單純的想家,或是身旁沒有人陪你。

該怎麼辦?!一個寂寞社會人的抱怨

person-802090_1280

身為社會人士,一定有遇過工作不順利,甚至是在公司被罵的經驗吧?這時候回到家,如果有個人能當場聽你吐苦水,那該有多好。一直將不滿憋在心裡造成壓力的堆積,也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如果可以的話,能找個人發洩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不管是電話還是LINE,只要有個管道能發洩,就能幫你痛苦的心情獲得解放。

一個人生活要如何慶祝?

身為社會人士,還有什麼時候會感到寂寞呢?那就是當你想慶祝在工作上獲得成果或是升職時,家人卻不在身邊。內心一定有想過「如果有人能先在家裡準備好美食和酒來慶祝就好了」,對吧?這時候,即使只有自己一人,也別忘了要好好犒賞自己唷!例如買一瓶貴一點的酒、喜歡的食物,或是和朋友來一場放鬆之旅……等等。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不只能激勵自己,還能獲得幸福的感覺。或許也能成為接下來工作的動力唷!

一個人生活要如何跨年?

一個人生活可以非常自由。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分配、使用時間,但是也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那就是偶爾「會覺得寂寞」。

例如12月31日,眼看就要跨年了,結果周圍的朋友都各自有約會,只好一個人在家看跨年演唱會的轉播。如果身邊有個另一半或是好友們可以一起倒數就好了…!

感到寂寞的話,不妨做些料理來分散寂寞吧!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嗎?別擔心,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動動手指就能找到一堆食譜。

不想再外食了!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就做料理吧!

一個人在外住久了,有時候會突然懷念媽媽做的飯吧?當你覺得寂寞時,推薦你可以透過做料理來消除寂。試著做些以前住家裡時媽媽常做的菜,遇到不確定的地方,還可以向媽媽求救。如此一來不只能提升自己料理的手腕,還能夠維繫家人間的感情。

一個人生活覺寂寞時就做料理

lgf01a201501062200-1

意外地有許多人會在獨自吃飯時感到寂寞。吃飯時如果有個同伴一起的話,餐點也會增加三分美味吧?為了朋友、或是另一半來家裡玩的時候,可以隨手做出些料理,好好磨練自己的料理功夫吧!有去參加烹飪教室的人,基本上就是對料理有興趣,所以才會去上課。因此,或許在烹飪教室可以認識趣味相投的朋友。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學習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的時候,可以多多充實自己,例如考取證照就是個不錯的方法。證照補習班或是空中大學,有各式各樣的課程讓你選擇,書局也有販賣許多相關書籍。不是要你一定非考個資格不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還能從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樂趣,豈不是件一舉兩得的事嗎?而且說不定你所學的新技能對於將來很有幫助。覺得寂寞的時候,就自己找些事做吧!出去外面上課也比窩在家裡好。

一個人生活要如何消除寂寞? 藉由音樂來放鬆&發掘新事物!!

lgf01a201310181100

只要是一個人生活,就會有覺得寂寞的時候。但是,難得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不妨更有意義的使用吧!

喜歡聽音樂的人,來場音樂鑑賞會如何呢?以不吵到鄰居為原則,稍微放大音量,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藉此來消除寂寞。把一些老歌重新拿出來聽,說不定能有些新的感觸。

更進一步的,玩樂器也是個不錯的嘗試唷!即使從來沒有碰接觸過樂器,透過挑戰新的領域或許能發現自己不同的一面唷!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讀書!

平常多讀書,被認為是拓展自己視野最有效的方法。所以當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讀書,將自己投入到書中的世界,也是個化解寂寞的好方法。

試著把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拿來重讀一邊吧!在空閒的時間裡,好好的、慢慢地閱讀,相信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除了重讀舊書,也可以讀一些沒有讀過的領域的書。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話,就先從最近的話題之作下手吧!
讀完後還可以上網搜尋其他人的讀後感,這樣又是另一種享受讀書的方法唷!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時可以改變家裡裝潢、傢俱擺飾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的時候,試著在裝潢、傢具擺設上動動手腳吧!一定會非常有趣。例如擺放些超時髦的傢俱、裝飾品也是個方法,照著自己的品味挑選即可。此外,可以拜放一些觀賞用的植物,來綠化空間,還可以安定情緒。一成不變的房間,會更容易令人感到寂寞,稍微做些改變,利用傢俱擺飾和植物為房間增添些色彩,還能達到放鬆的效果。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時可以開始運動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無聊時,可以做些像是慢跑和瑜伽…等等,一個人也能做的運動。而且在家就可以做,也不需要特地去外面的教室上課。至於慢跑,不需要先決定好跑的時間和距離再開始,只要按照自己當天的心情、身體狀況跑就可以了!像這樣動動身體,不只可以緩和寂寞感,還可以促進身體健康,真是件一舉兩得的事。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來一場小旅行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的時候,就來一場小旅行吧!去看看和以往不同的風景,還能讓自己轉換心情。

稍微奢侈一下,到高檔一點的餐廳用餐好好享受美食吧!吃到美食,想必寂寞的感受也會隨之消失吧!享受完美食後,還可以來一場電影,選擇一場能夠讓自己大哭或是大笑的作品來發洩一下壓力吧!

一個人來場小旅行是件非常開心的事。以自己的步調悠閒的度過時間吧!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來一個當天來回的旅行?

覺得寂寞的時候,還可以選擇到個遠一點的地方來個當天來回的旅行。

要遠距離旅行的話,不只需要金錢,還需要時間。但如果是可以當天來回的旅行,不只能省錢還能達到放鬆的效果。特別推薦可以去泡溫泉,離開自己平時的生活圈,暫時忘掉周圍的事,釋放一下日常所累積起來的壓力吧!溫泉不只有美容的功效,還能讓你放鬆身心。真的非常推薦你可以去試看看。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不妨可以換個髮型

lgf01a201303190400-1

如果已對自己的造型感到厭倦的話,就可以去改變髮型,不管是剪、染還是燙,試著大膽地做些改變吧!讓專業的人來幫妳洗頭,放鬆你的頭皮,再附上簡單的肩頸按摩,馬上幫你消除身體上的疲勞。而且2~3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改造,非常推薦因為工作忙碌而沒時間休息的人可以去試看看。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來徹底地進行一次大掃除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不妨來進行一次大掃除吧!找些事情讓自己忙碌的話,就不會覺得寂寞了!而且住在乾淨的房間裡,也會覺得比較的舒服。此外,維持房間的整潔也是日常生活中就該養成的習慣。從現在開始試著至少一週要整理一次,每次都選一小部分區域整理就好,這樣也不會太累,也別忘了要打該窗戶換氣唷!房間保持乾淨的話,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時也比較不怕丟臉,你說是吧?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嘗試早點入睡吧

一個人生活,是否常常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感到寂寞呢?工作到很晚,回家後隨便吃吃晚餐,洗完澡後就準備睡覺。然而寂寞感最容易在你準備睡覺的過程中侵襲而來。這時候泡個澡後趕快睡覺也是個消除寂寞的手段,而且早睡對身體又好。對於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入睡的人,建議你可以稍微延長泡澡的時間,泡完澡後再做個伸展操拉拉筋,睡前再喝杯熱牛奶,這樣一來很容易就能睡著。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試著鼓起勇氣試著去談戀愛

lgf01a201411241400-1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的時候,常常就會萌生想要談戀愛的想法。但是又沒什麼機會能夠認識異性,也沒有勇氣在路上向異性搭話。

這時候,想要認識異性的話,就可以去一個人也能輕鬆入店的餐廳用餐。近年來有許多餐廳都標榜歡迎一個人的客人光臨,如果常常去的話,說不定就能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邀請朋友到家裡玩

一個人生活感到寂寞的時候,邀請朋友還家裡一起吃飯、看電影也是個消除寂寞的方法。邀請幾個親近的好友到家裡,一起吃火鍋或是烤肉,再喝個小酒的話,一定能非常盡興。大家圍在一起熱鬧的吃飯,就不會感到寂寞了!

飯後的娛樂時間還可以一起看個電影,再加上自備些飲料零食就更好了!
如此一來不只不會感到寂寞,還可以加深朋友間的感情。

一個人生活覺得寂寞時可以去參加聯誼或是其他活動

當你因為一個人住而感到寂寞的時候,試著到處去參加聯誼或是其他活動吧!

覺得寂寞,卻還是一直待在家的話,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想要有所改變的話,就要踏出家門去參加聯誼或是活動。只要願意去參加這樣的活動,就一定會有邂逅。

現在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聯誼活動,你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去參加,相信一定有機會能遇到和你聊得投機的人。

在時間管理上多下些功夫來消除寂寞吧!

©yollstory.com

上面介紹了許多消除寂寞的方法,你覺得如何呢?

看電影、讀書、要請朋友來家裡,或是外出走走,只要把自己弄得忙碌一點,或許就不會覺得寂寞了!

為了不讓自己一直感到寂寞寂,投入一個自己有興趣事物吧!
一個人生活會感到寂寞是正常的,可是只要改變一下想法,就能有不同的感受唷!

請好好享受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