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5 view 情侶

是佔有?還是愛?

heart-268151_1280

周末,筱瑜與他約在鬧區的日式燒烤店踫面。

他們已經快要兩個月沒有見面了,每次見面總會在筱瑜的心中泛起陣陣的漣漪。自己與這個人在大學時代曾經談過一場純真甜蜜的初戀,現在卻可以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吃飯聊天。事實上,這樣的情形也讓筱瑜覺得匪夷所思。

她自己其實很明白,自己根本是在利用他,每次都是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找他,因為她很清楚,他仍然喜歡著自己。

筱瑜與他在是在大學社團相識後開始交往,大學畢業後,他回到南部故鄉,因為兩人相隔兩地,再加上筱瑜個性活潑開朗極有異性緣,讓他對這段感情沒有安全感,兩人經常為了筱瑜與朋友出去或他聯絡不上筱瑜而爭吵,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慢慢地轉變。到現在,他們已經不再是情人,但是只要筱瑜打一通電話,他一定會來陪她。

昨天,筱瑜因為面試的表現不佳,還遭到負責面試的人無情地訕笑,失敗的挫折感及對於未來的無力感,讓她心情非常低落。所以,筱瑜又想起了他,或許他能夠重新給自己一些信心。

「不好意思,我以後不會再和妳見面了。」

看來他今天不但沒有打算重新給筱瑜信心,還要重重地捅她一刀。他這句出乎意料的話,像把利刃冷冷地插進她的心裡。筱瑜不禁開始思索起自己與他的關係,明明和他早就分手,對他的感覺應該也只剩下友情,既然是這樣,為什麼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怎麼了?你交女朋友了?」筱瑜用盡力氣將自己不悅的情緒壓抑住,讓自己維持開朗的語氣。

「嗯,不過也不全然是這個原因。」

「是哦,那不是很好嗎?恭喜你。」

沈默持續了好一會兒,他沒有接話,而筱瑜也因為情緒複雜,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只覺得他的話就像是剛喝下去的啤酒在腦海裡搖晃著,讓她有些反胃。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希望妳能自己好好過日子。」他忽然冒出這句話,筱瑜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是說…我之前是依賴你才能過日子?」

「對。」

「你的意思是我沒有你不行?」

「沒錯。」

聽到他這麼說,筱瑜的情緒再也控制不住,她被捅了一刀,現在那把刀還在她身上轉了好幾次下。

「你算哪根蔥?你只是我用來排遣無聊時間的人而已,你是愛不到我才說這種話吧?」

「那妳期待我說什麼?說我會等妳一輩子?還是說我願意無怨無悔的陪在妳身邊?」

「誰要你等?誰要你陪?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可以活得很快樂!」雖然筱瑜極力維持強勢的姿態,但是她的聲音卻有點沙啞,語調有點哽咽。

他慢慢地抬起頭,語調平靜的回答:「好,如果妳能像自己所說的一樣,我就放心了。」

筱瑜聽到他這麼說,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她強忍住這股衝動,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這些不關你的事,我要走了!」

筱瑜轉身離開,她其實希望他說會等自己一輩子,其實想要聽到他說會無怨無悔的陪在自己身邊,但是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任何立場可以要求他,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我們總是等待戀愛,總是在尋覓對象,直到我們身邊有一個人在的時候,卻分不清自己是佔有還是愛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