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2 view 失戀

你要選擇哪一邊?

f0056985_4c6df2e66a8be

你要選擇哪一邊?

Ivy和男友已經交往一年多,但是過程並不算順遂,至少從Ivy的角度來看是如此。他們從交往以來經常爭吵,甚至很多次都幾乎吵到分手。

當初他們是在KTV工作時認識的,男友Allen在那裡當服務生,Ivy則是為了多賺點錢,除了白天的正職工作之外,利用晚上的時間在那裡打工。不過他們正式交往是在Ivy離開KTV半年後才開始。

畢竟Allen的工作是服務業,一個星期只有一天假期,還只能在平日才可以休,周休假期都必需上班,所以一個星期只能見一次面就算了,還得在平常日的晚上等Ivy下班後才能約會,每次見面時間都很短暫。情人總是希望相聚的時間能夠長一些,就算見面機會少,至少也希望能夠多用電話連繫,聽聽情人的聲音,聊聊彼此的近況,這樣也就足夠了。但Ivy體諒男友工作辛勞,從來不敢隨意的打擾對方,不敢用電話奪命連環扣,也不敢要求多些時間見面。她只好每晚等待Allen的來電,不過每晚的等待卻總是換來對方冷淡地說「我好累,要先睡了」之類的話語,連區公所的辦事員都比他熱情多了。

幾個月後,Ivy終於受不了男友與她的相處方式,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有重視她的感覺,一直用冷淡的態度來對待她,當然…發情期除外。Ivy決定和Allen好好說清楚,如果根本不在乎她,那就早點結束,沒有必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結果Allen向她解釋是因為他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想要說話才會說,沒什麼事情就不會想說,再加上不喜歡用電話聊天,除了浪費電話費,也覺得除非是緊急的事情,其實可以見面時再聊就好,而且他原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哄女生開心的男生。

Allen所說的理由Ivy完全無法接受,她認為如果真的在乎、真的喜歡,應該不會這麼冷淡地對待自己的情人。雖然男友每次都說會改善,每次都會先道歉,但是一切還是會像旋轉木馬一樣又回到原點,再為相同的癥結爭吵。

更讓Ivy生氣的是…Allen經常自豪地告訴她其實交往之前他是二選一,除了她還有另一個對象,還敍述自己以前是如何追求女孩子,例如曾經為她們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或者與哪個女孩講電話到天亮。他甚至還厚顏地說這輩子到現在只有一個最愛,那是一個無緣在一起並且自己曾經為她哭過的女孩。任何女孩聽到自己男友對她說這些事情,鐵定會忍不住地想颷髒話,但Ivy只是靜靜地聽他細說著情史,假裝大方懂事,將心裡的不快全都忍了下來,我想如果她手裡有把刀應該會捅Allen兩下然後順便捅自己幾下吧?

正當Ivy開始考慮放棄這段感情的時候,認識多年的小學同學阿B忽然向她表白。不知是巧合還是阿B一直在等待,他總會在Ivy失戀難過的時候就會出現在她身邊,幾年前Ivy剛結束上一段戀情不久就剛好與他重遇,當時她跟阿B交往過一段很短的時間,最後因為Ivy還無法忘記前男友而告終。這次又那麼巧合,他又在她最心猿意馬的時候出現,而且非常照顧她,非常愛惜她。所以Ivy又動心了,她決定與Allen分手,因為她覺得累了,她想要被愛,她想要體會被人捧在手心裡的感覺。

但是當時Allen不肯放手,他說了很多表示後悔及想要挽留的話,還列出一張現在聽起來很心酸的「改過清單」,在清單上說明以後要做什麼讓她開心的事以及要改進的事。Ivy只覺得可笑,為什麼當自己打算離開他的時候,才肯講這些好聽的話語來討好,曾經有機會他沒有珍惜,等到她決定追尋他人的依靠時才知道要挽救,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Ivy認為他並不是因為愛她才挽留,只是不想輸給別人而已…

阿B對Ivy呵護備至,與Allen相比有如天壤之別,但阿B所做的那些令她感動的事,卻都會讓她不由自主地想起Allen,會在心裡感嘆「為什麼做這些事情的不是他?」。

Ivy大概已經習慣了過去與Allen一個星期只見一次的方式,後來與阿B天天都可以見面,反而有點不習慣和不自在,到最後甚至開始反感,非常討厭他喜歡膩在一起的相處方式,因此Ivy對他愈來愈冷淡。三個月過去,阿B終於忍不住爆發了,向她提出分手,這簡直是Ivy與Allen分手的翻版,就像是看重播畫面一般。

Ivy自認為阿B是深愛著她的,否則不會一直傻傻地等待,所以他說分手應該只是氣話而已,就算她答應了,最後他還是想乖乖地來求復合,於是Ivy非常爽快地答應分手,卻沒想到阿B完全沒按照她的劇本來演,他們就這樣真的玩完了…

後來因為朋友的聚會Ivy又與Allen相遇,那天Allen再次表達想要重新開始的心情,他說不介意Ivy曾經與阿B交往過,因為當初是自己對她不好,才會造成這樣令人心痛的結果。Ivy心軟了,之前她會離開Allen本來就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受不了他毫不在乎的對待方式,她心裡其實還是對他懷有感情的,於是她又重新回到Allen身邊。

這次Allen確實改了很多,懂得哄她開心,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會陪伴她,Ivy覺得自己好幸福,覺得自己能夠一直這麼開心愉快的過下去。好景不常,Ivy的媽媽知道後,強烈反對他們的交往,因為長輩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未來能夠有好的歸宿,所以媽媽認為Allen是服務生不會有什麼出息,不能給女兒一個穩定的將來。由於父親早逝,Ivy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的反對造成她自己對於這段感情的信心開始動搖。

重新跟Allen交往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Ivy偶爾還是會想起阿B。後來聽到朋友告訴她,阿B現在對她簡直是恨之入骨,只要有人一提起她的名字,他立刻就會顯現不悅的表情。聽到這個消息後,Ivy一陣難過痛苦的感覺像針似的扎在心上,她並不清楚到底自己是不想失去一個認識多年的老朋友,還是失去一個溫柔體貼的好情人,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內疚,還是因為喜歡?心中那種百感交集複雜難懂的情緒,讓Ivy覺得好混亂,她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怎麼做,該怎麼選擇?她腦海裡突然浮現《料理東西軍》,畫面是主持人對她殘酷地喊著「今夜の御注文はどっち?(今晚你要選擇哪一邊?)」

今天是阿B的生日,Ivy與朋友合買了一個蛋糕為他慶生。阿B藉機再次向Ivy表白,他說這次他不再輕易地放手,她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日禮物…

我們一生中有太多需要做出選擇的事情,然後有同樣數量對自己選擇後悔的事情,
就像是你買了NDS Lite,偶爾在車上看到別人在玩PSP,
你也許會覺得當初應該買PSP才對…

P.S 這篇故事是改編讀者所提供的來信,如果是妳,妳會如何做出選擇?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你要選擇哪一邊?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