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3 view 婚姻

請教性愛專家!打破「夫婦性冷感」意外的王牌!

請教性愛專家!打破「夫婦性冷感」意外的王牌!

夫妻性冷感

與少子化相同,可以說是社會問題的「日本的性冷感狀況」,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性行為是表現與伴侶親密度以及親密狀態,所以若是沒有性行為……這就有很大的問題了。

在許多陷入煩惱的主婦中,筆者利用由人事顧問公司所推出的新服務『RAPPORT』,以電話諮詢的方式進行以認知行動療法為基礎的「心理諮詢」,針對性冷感的問題進行諮詢。

■日本夫妻性冷感的現狀

首先,為大家簡單地整理一下日本的性冷感狀況。根據相模保險套工業株式會社所進行的調查,在「與結婚對象・交往對象一個月做幾次愛呢?」的問題,整體的平均次數為「2.1次」。

就屬性別來看,相對於「交往對象是4.1次」「砲友是2.9次」,「結婚對象則是1.7次」,可以看出婚後做愛的次數有減少的傾向。

夫妻性冷感怎麼辦?

■真實案例!向性愛專家諮詢夫妻性冷感的問題

現在正在煩惱的人以及感到「我們……是不是有危險?」的人必看!向臨床心理師的渡邊老師請教了努力朝改善的方向邁進的方法。

——明明就有心……為什麼會變成性冷感呢?

對性行為的想法不僅男女差異大,個人差異也很大,即使是夫婦對於性行為的認知有所差別也是理所當然的。性冷感的理由也絕對不是只有一個。

與其將焦點放在「沒有性行為」上,應該將重點放在什麼是「雙方都能滿足的性行為」呢?

並非單純地增加性行為的次數就可以說是消除了性冷感。

性行為是雙方的愛情表現以及溝通方式的一種,也是日常生活中雙方的信賴關係以及維持信賴關係的溝通方式吧? 這樣的觀點是很重要的。

話說回來,性冷感是其中一人或是雙方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沒有性致……」。

當雙方之間產生不信任感時,不僅是性行為的問題而已,最重要的是這背後的不滿與矛盾還是必須要兩人一起面對的。

■性冷感的對策是什麼?

愛情的表現每個人都有我不同。

男性有藉由性行為或是肌膚接觸來確認伴侶的愛情的傾向,但是女性的話則有可能藉由家事、育兒及照顧丈夫的生活起居來表現對丈夫的愛情。

此外,女性成為性冷感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不被當作是女性」而感到受傷的關係。

明明相愛卻因為表現愛情的方式與想要被愛的方式不同而產生認知上的差異。

當雙方產生差異時,即使不是自己所想要的表現方法,也應該先將視線放在對方的愛情表現上。

不妨試著在表達感謝之意後再告訴對方自己「如果是這麼做的話我會「更」開心」。

特別是關於性方面,因為是不好開口的話題,所以常常會放棄了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不是單刀直入地切入性冷感的話題,作為第一步應該是在與對方的日常會話中表達對對方的感謝之意,將表達「能在一起很開心」的感情作為基礎是很重要的。

■即使有性冷感的問題,老公也還是不願意一起面對的話……

解決夫妻性冷感

煩惱於丈夫沒有想要的欲望的妻子。為了讓丈夫有「想要的感覺」而從原本處於「接受狀態」的性行為轉變成積極的性行為,這樣的作戰方式解決的性冷感的問題! 這樣的情況也是有的。

這對情侶的情況,或許是「解決一成不變」的關鍵之一。將性冷感想成是非常深刻的問題而變得陰沉,互相指責攻擊對方,互道對方的不是也只會造成反效果。

包括做愛在內,應該開朗地表達『想要一起渡過2人快樂的時光!』的心情。在想要改變對方之前,最重要的是應該先找出自己現在可以做到的事情以及改變。

性行為有的時候反而造成男女雙方的痛苦。若是處於危機狀態時,就必須重新檢視夫妻之間的根本關係。

像是利用婚姻諮商進行輔導,仰賴解決問題的性愛專家,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戀愛」的文章

 

【延伸閱讀】

注意!「看似老實其實背地裡劈腿」的寡言男的5特徵

讓男人倒胃的「女性的NG背影」是什麼?

吃巧克力時的嘴唇太性感!石原里美般的嘴唇這樣做

趁情人節拿下「他」!讓他心跳加速的4句話

討厭~被發現了!從寵物就可了解的「不受歡迎度」測驗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