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 view 好想談戀愛

妳月存多少錢?「小富婆」都在做的2個好習慣

imasia_14364310_S-e1433989698295

妳月存多少錢?「小富婆」都在做的2個好習慣

妳每個月能存到多少錢呢?

大家都說有在工作的人,存下薪水的20~30%就算不錯了,可是一下公司聚餐一下又是姊妹聚會,偶爾還是會超支。

可是,小心這樣下去會永遠都存不到錢!

所以這次參考日本的marsh公司所做的「日本女性的收入與支出」調查,介紹大家聰明女人必做的2個儲蓄好習慣。

■日本女性平均1個月可以使用的金額在日幣2~3萬以內

imasia_15203690_S-e1433990075949

根據marsh公司所做的「收入與支出」調查,日本女性個人年薪平均為「日幣300~400萬」。另外,有關目前存款金額大多是在「未滿日幣100萬」,更發現到尤其是20~30歲的日本未婚女性佔了3成。

1個月可自由使用的金額最多的是「日幣2~3萬」,用途來說有「伙食費(包括飲料)」,再來是「零食.飲料」,「娛樂費」的話多數人在公司聚餐.姊妹聚會或工作時吃的點心和飲料上花費較多。

雖然和已婚比起,較多傾向未婚的人有「儲蓄」習慣,可是赴約外出總是會花錢,自然也就不容易存到錢⋯⋯。

那想要減少開銷,慢慢開始存錢的話,該有怎樣的觀念呢?

■2個存錢的好習慣

imasia_13716214_S-e1433989919776

(1)瞭解「拒絕也很重要」

每次的赴約,妳真的有想去嗎?

多認識朋友的確很重要,但是自己有困難時未必所有人都會幫助妳。想要準備存錢時,就要有拒絕邀約的勇氣。

也不是非得推掉所有邀約,但是每3次拒絕1次,這筆開銷就用來在家好好享受一頓晚餐吧。

(2)重點不在增加而是在減少

開始煩惱起有關錢的事情時,容易把重點放在增加收入上。可是,真正存不到錢的原因,也許是有太多不必要的開銷!?

這樣的話,與其想辦法增加收入,不如努力減少開銷。

是不是買太多衣服、剛換上新手機殼又再買個新的呢? 只要減少像這樣多餘的開銷,存款自然會慢慢變多囉。

覺得如何呢? 聰明女人可是不會堆積東西的。相反地,是思考如何過著簡單的生活。

想要慢慢累積存款,第一就是先大概減少不必要的開銷,把這些筆錢存起。努力工作之餘也別忘了要有“存錢計劃”唷!

【延伸閱讀】

注意!「看似老實其實背地裡劈腿」的寡言男的5特徵

男人的心聲!有處女情結的男性佔多少呢?

聖誕節前要確認!對男性而言「說實在…不需要」的5個NG禮物

討厭~被發現了!從寵物就可了解的「不受歡迎度」測驗

請注意!總是被男生三振出局的「隱性討人厭女」特徵

(本文由美忍者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