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view 好想談戀愛

我們沒有阻止別人權利的權力

1403571_42228934-1024x683

我們沒有阻止別人權利的權力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女人,不能隨便拋頭露面,無法受教育,沒有社會地位,幾乎等於是男人的附屬品。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黑人,在公共場所是不能與白人待在同個空間,有很多娛樂場所他們是被禁止進入的,他們幾乎等於是奴隸的代名詞。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這些很明顯的不公平,居然都是合理的價值觀。

曾經,也有很長一段時間,基督教在華人社會是被排斥的。拜神祭祖時,不能拿香?不能拜偶像?那是會被長輩訓斥、會被說不孝忘祖的。

後來,因為前人的努力與付出,那些不公平的對待消失了,他們終於能夠享受到應有的權利。

但是現在某些擁有權利的人忘記了過去與自己相同立場的人是多麼不幸,拿著手上握有的權力,盡全力去打壓其他也應該可以擁有權利的人。對於別人應該享受的對等權利,他們反對得理直氣壯,打壓得理所當然,這是一種既得利益者的自私。

我還沒有結婚,好像沒資格跟人家談婚姻,但至少應該可以對「家」說點什麼吧?那些人所謂的健全正常的家庭價值,究竟出現多少不健全也不正常的例子了,其實給孩子健康成長環境,這跟同性戀、異性戀或是家庭成員的組成一點關係都沒有。

異性戀家庭不一定幸福美滿,也不是不會出現糟糕的人,有多少異性戀婚姻走向崩解?有多少異性戀家庭對於小孩生而不養?有多少人沒去照顧到老去的父母的生活與病痛?同性戀或異性戀都有亂搞跟單純的人,不要搞錯重點。

在這個世道,想要找個願意相互扶持的伴侶,其實不容易的。想要一個家,想要共同生活,同樣也要面對磨合、爭吵、生活壓力、誘惑以及疲乏。這些事情不管是異性還是同性婚姻都會遭遇的。人家肯面對,人家想負責,人家要這樣的權利,我們用什麼樣的立場去反對?

什麼叫做道德?什麼叫做社會價值?阻止別人成家的想望並沒有比較有道德,剝奪人家應得的人權不該是良好的社會價值。駱以軍說得好,他說那已經不是傲慢,而是僵直,無感他人情感的塑膠靈魂。

這個世界,每個人沒有辦法生下來就是平等,所以我們才要去追求人人平等。擁有權力的人,不該是要去阻擋其他人擁有對等的權利,是要去幫助更多人獲得應有的平等對待,是要去制止不公平的事情發生,這才是真正權力的美好。

愛,不該分高矮胖瘦、貧富貴賤或是男女老少,而是一種只要真心對待、相互尊重然後願意努力在一起就可以成立的感情。

其實,神的愛並不會區分,會區分的向來都是凡人。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