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62 view 失戀

如何忘掉喜歡的人?怎樣才能忘掉失戀、單戀、外遇的對象?

你是否曾經有過想要把打從心裡喜歡的人忘掉的經驗呢?

想要忘記曾經喜歡上的人,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雖然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是到底要多久才能忘掉一切?而且這份痛苦的心情一定遲早會令人崩潰。

面對這段無法開花結果的戀情,雖然很不情願,但是卻不得不忘掉那個你所喜歡的人。

這次派愛族就要介紹幾個能夠讓你盡快忘掉喜歡的人的方法,讓你做參考。

怎樣的情況下,會讓你想要忘掉喜歡的人?

想要忘掉喜歡的人……到底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讓你產生了這樣的想法呢?

有談了會令人感到幸福的戀愛,就有談了會令人感到痛苦的戀愛。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戀愛,而且各自有著不同的故事。

即使這一段感情到最後會讓你想要忘掉對方,但是你對他付出的感情卻是無庸置疑的,所以這也是一件好事唷!

喜歡的人已心有所屬

©payalnic

喜歡的人早已心有所屬,這樣的情形也不算少見。不只看不到發展的希望,而且失敗的機率也很大,光是這樣就會令人容易想要放棄。

因為你喜歡的對象也是個人類,所以他有喜歡的人也是件理所當然的事。雖然知道束手無策,還是會因為後悔、傷心,覺得「早知道就不應該喜歡他」而想要忘掉他。

但是!雖然他有喜歡的對象,但這並不代表你完全沒希望。只要善用戀愛的小技巧,還是有可能讓這段感情開花結果。所以再決定忘掉他之前,不妨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心意吧!

喜歡的是已婚人士

©djandyw.com

喜歡上的人,已經有老婆/老公。早知道他已經結婚的話,就不會喜歡上他了….,還是說,明明知道他已經結婚,卻還是把倫理道德拋諸腦後的愛上他呢?

已婚人士,特別是男生,一旦有了必須保護的東西,就會變得更堅強、可靠,因此自然而然地也會增加不少魅力。而已婚的女生也因為看起來更成熟、更有魅力,所以很難抗拒。

受到有魅力人的吸引,雖然事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既然對方是已婚人士,想必這段關係一定不會有結果。而且為了自己的幸福,去破壞人家的婚姻,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所以如果不小心喜歡上已婚人士的話,在知道只會增加彼此間的痛苦之後,一定會希望能後儘早忘掉對方。

和朋友喜歡上同一個人

©RyanSMcKee

有人說,不管是什麼因為什麼關係認識的,一個人在一輩子裡,會和三萬人有接觸,其中有三千人會跟你的關係比較好,然後在這三千人裡,跟你比較親近的大概只有三百人。

在茫茫人海之中能夠遇見喜歡的人明明是個奇蹟,卻很不巧的,自己的朋友也喜歡同一個人!在如此的情況下,一定會覺得這根本是命運捉弄人,但這也是無法避免的事。

特別是喜歡上同班同學或是同事,這樣的情況下更容易和別人喜歡上同一個對象。因為環境的因素,所以無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該選擇「友情」還是「愛情」,著實令人感到煩惱。

一旦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相信很多人都一定會選擇「友情」,對吧?其實,筆者在學生時代也曾經有過相同的經驗,而且也選擇了退讓。退讓後,就決定忘掉對方的事。

告白後被拒絕

©True Portraits

戀愛總是來得很突然,可是卻結束得很緩慢並一定會留下痕跡。
想要這份感情開花結果,所以選擇試著告白。

但是在告白之前內心一定很掙扎。雖然豁出去將自的的心意告訴對方,卻得到了和期待中完全相反的答案。

告白,有成功也有失敗,這是家常便飯的事。比起耿耿於懷,不如爽快的把它忘掉,繼續找尋下一段戀情吧!如果能果斷忘掉的話,就太好了!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

以不和平的方式分手

©van Van Es

不管是暗戀還是談戀愛,都有可能以不和平的方式分開。

因為大吵架分手或是因為劈腿而分手,這樣的原因也會讓人想要把這段不好的回憶忘得一乾二淨。

但是人類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越想要掉的東西,就越無法輕易忘掉。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常常會不經意地忘記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而不好的回憶卻會一直留在心底。讓我們一起來忘掉那些不好的回憶吧!

還有留戀

©Leo Hidalgo (@yompyz)

不管是暗戀還是談戀愛,在結束這段感情後,會有留戀是正常的。畢竟對方是你曾經非常喜歡的人,所以沒辦法說忘就忘,或是去討厭他。

看到了和對方很像的人、去到了充滿回憶的地方或是在發呆的時候突然想起對方,這就是留戀。當「忘不掉」的想法越來越強烈,就越會覺得「不快點忘掉不行」。或許,你其實還是喜歡著對方,所以才會對他有所留戀。

如何忘掉喜歡的人

暗戀、兩情相悅、劈腿…等等,任何形式的戀愛,都一定會有讓人想要忘掉的時候。

當你無論如何都想要忘掉對方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呢?

讓自己忙到沒時間去想他

©BEP

想要忘記一件事,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忙到沒時間去想它。不管是投入工作也好,或是一頭栽進興趣也好。

總之找一堆事情來做,把行事曆填得滿滿的,讓自已忙到一回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大概就是最理想的狀態了!

不過,一天之中,晚上是最容易讓人想起喜歡的人的時間,所以寂寞的夜晚是最完顯得。所以除了白天,不妨也好好善用夜晚的時間吧!

刪除對方的聯絡資訊

-shared-img-thumb-JK92_hohohiji20150222103753_TP_V

夜深人靜,獨自刷手機的時候,總是不小心就會去看記載著對方聯絡方式的頁面。只要按下通話鍵,就可以再聽到他的聲音。但是不行,因為這樣就永遠無法忘掉他。

把對方的電話號碼刪掉,LINE的通知設為不顯示,或是直接設為黑名單,總之就是不要讓自己能輕易地和對方取得聯絡。

如果你是認真的想要忘掉對方的話,就斷絕所有可以聯絡到他的方法吧!

丟掉和對方有關係的物品

©Caden Crawford

不是說只要刪除對方的聯絡方式就夠了哦!除了聯絡方式之外,和對方一起拍的照片、對方送的禮物、一起買的飾品配件,只要是和對方有關的東西,都全部處理掉吧!

不見面

©Débora.F.

或許你會認為「不和他見面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只要對他還有一些感情在,當對方約你見面的時候,說不定你還是會軟下心來跟他見面。

決定見面就是不見面,自己的意識只能由你自己來控制。

 

看可以幫助你發洩情緒的電影/書

想要忘記失戀痛苦,就靠發洩情緒吧!盡情的哭、盡情的笑,盡情發洩後,相信一定能夠掃掉你的煩惱。

下面將介紹一齣電影和一本書,建議你可以試著去找來看看。

『真愛每一天』

©mateus,

這部電影在女生之間早成很大的人氣,但它卻不只是一部單純的愛情片。

男主角在滿21歲生日當天,被父親告知他們家族的男生都擁有可以旅行到回憶中任何時間的能力。男主角在每次穿越回去的过程中,都努力地在改變,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看到男主角努力的身影,除了會覺得「談戀愛真是件好事」之外,還能感受到「活在當下」是件很重要的事。

故事還有特別提到男主角和父親之間令人動容的對手戲,電影院裡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有人留下感動的淚水。

感受到「積極活著」和「人生中那些無法被取代的寶物」的重要性,相信你看完電影後也能夠變得更積極。

『阪急電車』

©mateus,

這本由有川浩小姐所撰寫的書,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有聽過吧?

故事以「阪急今津線」為舞台,以第三人稱來描寫乘客們的心境,再將各自的故事串連起來,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覺得感動、暖心。

有戀情開始萌芽的年輕男女、決定和戀人分手的人,和向戀人復仇的人,電車乘載著大家的故事。而在現實世界中,每個搭乘電車的人也都各自有著自己的故事。

每個故事都有著溫暖的結局,讀完後那股清爽的心情著實令人感到快感。所以不訪來讀看看這本有笑也有淚的「阪急電車」吧!

即使這樣還是忘不掉,該怎麼辦?

刪除聯絡方式了,也戰勝了想見面的誘惑。

可是卻還是忘不了對方……。為什麼數學或是歷史的年號不管再怎麼努力卻還是記不住,但是感情卻怎麼忘也忘不了?

當這種痛苦、心酸的心情,想忘卻忘不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不要勉強自己忘記

©Na-im

想忘卻忘不了,這就是你真正的心情。

這時候,不要勉強自己去忘記,試著把這份感情當成「過去美好的記憶」留在心裡吧!把它當成一段好的回憶來想,心情是不是就會比較好一點啦?

「他是我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因為有過這段感情才有現在的自己」、「希望他將來也能幸福」……等等,只要能改變一下思考的方式,相信一定會從這份痛苦中獲得解放。

尋找新戀情

©Suus Wansink

給予自我肯定,有「能談過那樣的感情真的太好了!」的想法很好,但是如果一直現在那樣的情緒裡,就不太好了!

原本對方應該是你想要從記憶裡抹消掉的人,但如果你一直現在同樣的情緒裡,那麼你就不會有所成長。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幸福,所以為了自己的幸福著想,一定要繼續往前進,尋找下一段新戀情。積極的去能夠邂逅新對象的場所,或是請朋友介紹,去交友網站註冊也是其中一種方法唷!

然後在你尋找新對象的期間,應該就能在不知不覺中忘掉那個人。

談戀愛時,當下的心情不是假的

©Stepan Tretyakov

介紹了如何忘掉喜歡的人的方法,希望能讓你參考。

將那些美好的回憶收到心裡的藏寶箱,偶爾想到的時候再挖出來回味一下就好。那份美好的回憶是永遠都不會改變、很重要的寶物。如果如果連這些回憶都忘掉的話,不就太可惜了嗎?

能受到某個人的吸引,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愛人,可以讓一個人有所成長。

在這世界上,一定有個人會好好珍惜你並且給你幸福,或許他只是還沒出現罷了!

想要變得幸福,就必須讓自己變得比現在更好。即使努力的想要忘掉喜歡的人,卻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忘掉的。所以不妨看開一點,說不定意外地還能順利的忘掉他唷!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失戀
  • 如何忘掉喜歡的人?怎樣才能忘掉失戀、單戀、外遇的對象?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