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 view 好想談戀愛

藉由按摩淋巴來瘦小腿肚!

雖然淋巴按摩已經在社會上造成話題好幾年了,但是你是否已經體驗過了呢?所謂的淋巴按摩,指的就是藉由按摩讓淋巴液的流動更流暢,讓體內的循環更順暢的按摩方法。
既不會疼痛,又能輕鬆地將將體內的老廢物質排出,以達到排毒的效果。
那麼這次派愛族就要來介紹如何藉由按摩淋巴來瘦小腿肚。

小腿肚的淋巴按摩

b877d66357a1fbdb415a83b331266750_s

當你因為工作久站,或是一整天都坐著不動的話,小腿肚就很容易積水,造成水腫。
因此,只要按摩小腿的淋巴,就能消除水腫,讓你的腿回到原本的樣子。
如果你容易在下午的時候感到雙腿疲勞的話,那很有可能就是淋巴不暢通的結果。
為了要消除這樣的症狀,派愛族就要來教你如何按摩淋巴。

什麼是淋巴?

淋巴按摩、淋巴引流等等,有各式各樣的按摩方法,那麼淋巴系統到底是什麼呢?簡單來,就是將經由血液經由微血管所滲出來的淋巴液,由淋巴系統回收,再導流回血液中。
而因為淋巴系統分佈於全身各處,所以只要淋巴液不順暢的話,就會發生問題。
淋巴的功能有回收老廢物質、製造抗體等等重要的任務。

小腿肚的淋巴按摩是什麼?

小腿肚的淋巴按摩,對於一整天坐辦公桌,或是需要久站的女生來說,是一大福音。
長時間坐著或站著,水分會因為重力的關係,沉積到腿部而導致小腿水腫。

這時候,能拯救小腿水腫的方法,就是淋巴按摩。
妳可以選擇去美體中心請專業人員幫妳按摩,或是可以在家自己按摩。

按摩淋巴有什麼效果?

按摩淋巴最大的效果,就是能消除水腫。
因為脂肪、肌肉的影響,會讓小腿看起來粗大,這一點還可以理解。但有的時候小腿會變粗,其實是因為水腫的關係唷!
因此透過按摩來暢通淋巴,不只能讓小腿變細,還能夠讓新陳代謝變好來改善水腫的狀況。
上半身和下半身尺寸有差異的人,可能是因為下半身水腫,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現象,有這讓困擾的人,不妨試著透過按摩淋巴來改善吧!

那麼,淋巴的按摩是否一個人也能做呢?如果太難的話,一個人做不來,也無法長久維持下去吧?
接下來派愛族就要來介紹簡單按摩淋巴的方法,每天都做的話,相信一定可以慢慢地看到效果的。

小腿肚的淋巴在哪?

要按摩小腿肚的淋巴,首先妳必須要淋巴所分布的位置。
如果用手按壓小腿肚的淋巴會有疼痛的感覺的話,就代表該部位已經處於水腫的狀態。
所以,要找到淋巴確切的位置,就必須要從阿基里斯腱一直按到到膝蓋裡內側。
如果有按到會痛的地方,就代表那裡的淋巴堵塞住了!

按摩淋巴的方法

按摩淋巴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所以推薦妳在洗完澡後進行淋巴的按摩。
在腿部塗上美容液或是身體乳液,再從阿基里斯腱往膝蓋內側的方向按摩。
如果想要再多給予腿部一些刺激的話,可以用雙手像擰毛巾一樣的方式按摩大腿。
有按到會讓妳覺得特別痛的地方的話,就可以集中按摩那個部位,只要持續按摩的話,就能讓這股疼痛消失。

讓淋巴液流通的伸展方法

讓淋巴液流通所做的伸展,能舒緩腿部的不適、緩和雙腳的疲勞。
做出弓箭步的姿勢,確定有好好地拉到阿基里斯腱,藉由這樣的伸展可以讓腳踝至膝蓋內側的淋巴液流通,不管在按摩的前後的很適合做唷!

有能讓淋巴液流通的穴道?

有好幾個穴道都能夠瘦腿,當然小腿肚也有這樣的穴道。
由於小腿肚容易堆積脂肪,所以一旦大意的話,就會有水腫的現象。
講到小腿肚的穴道,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位於膝蓋內側的「委中穴」。
這就是淋巴管所分布的地方,雖然用力按的話伴隨著一些疼痛感,但是能讓小腿放鬆。
再加上透過按摩「承間穴」(位於阿基里斯腱到膝蓋內側正中間的穴位),可以排放出累積在雙腿肌肉裡的老廢物質。

為什麼按摩小腿肚的淋巴會痛?

按摩小腿肚的時候,如果有感到疼痛的話,就代表那裡堆積了不少老廢物質。由於是累積了毒素的部位,所以一定要認真的按摩。
在按摩的同時,如果可以順便伸展小腿的話,就會帶來更好的效果。

此外,有的人還會有腳體疼痛的狀況,會這樣也是因為累積了老廢物質,所以建議可以使用拳頭來按摩腳底。
藉由按摩小腿肚和腳底一定能讓緊繃的雙腳獲得放鬆。

每天都要記得按摩淋巴來保養

每天都維持同樣的姿勢,會造成腿部水腫,所以像要消除水腫的話,建議妳每天都要花些時間來按摩雙腿的淋巴。
如果水腫的狀態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指腹來按摩即可,但是水腫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可能有會需要用到上述的「擰毛巾」的方法來消除水腫。
按摩完後也別忘了要一起按膝蓋內側的穴道唷!如此一來就可以用一雙舒服的雙腿迎接美好的明天。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