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8 view 好想談戀愛

聯誼的法則!社會人士聯誼的NG話題・炒熱氣氛的話題

cheers-839865_640
參加聯誼的時候,如何在短時間內讓對方對自已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雖然是要給人留下印象,卻有不少人會搞錯重點,因此不小心在初次見面的人面前用錯方式來表現自己。即使顏值再高,只要用錯方法,也是有可能被判出局的唷!所以為了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這次派愛族就要來介紹聯誼時該注意的重點,並且透過注意這些重點,讓你避免用錯方法來表現自己。

男生的NG話題

man-540500_640-1

被指派重要的案件,快忙不過來了!

當女生問到「你的工作會很忙嗎?」的時候,有些在工作方面能力很強的男生就會回答「被指派到重要的案件,快忙不過來了!」。或許你正在期待著女生對你說「好厲害唷!」,但是在女生眼裡看來,只會覺得你在打腫臉充胖子而已。

而且有時候回答「工作忙碌」,反而會和「目前沒有心思談戀愛」畫上等號。 所以不想要錯失機會話,回答「因為我才剛換新的工作環境,所以最近有點忙」的話,比較能留下好印象唷!

你說這隻錶嗎? 這是特別訂做的……

意外地,有許多男生都會喜歡滔滔不絕地聊著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只有手錶,還有包包、鞋子,甚至是車子。
其實女生只是單純想要找個不會讓聊天中斷的話題而已,如果你回答「這手錶是特別訂做的……」的話,反而會讓女生不知道該怎麼聊下去才好。

或許你會覺得擁有一個名牌是件很酷的事,但是聯誼的時候,女生在意的並不是你擁有什麼。雖然說物質上的條件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點,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內在!所以當女生問到類似的問題,這時候把話題轉回她身上,回答她「妳戴的手錶也很適合妳」,或許會更好唷!

其實我沒什麼女人緣……

你是否會用「其實我沒什麼女人緣」的這個話題,來嘗試吸引女生的注意呢?還是說想透過這個方式來隱藏自己有女朋友,或是有在意的女生的事實呢?
不過這只會帶來反效果,而且女生對於這個話題一點興趣都沒有。

或許還會被認為「你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女人緣!」,即使獲得了憐憫和同情,也有可能會讓女生覺得你令人感到負擔。
搞不好回答「雖然至今為止沒什麼女人緣,但或許今天會有所改變也說不定」的接受度還比較高?

女生的NG話題

woman-400574_640

興趣嗎?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挺會做菜的

有些女生認為男生喜歡會做家事的女生,所以就會特別表現出自己很會做家事的樣子。或許妳真的很會做菜,但這並不適合在初次見面的男生面前提及。有時候對方看到妳精心打扮的指甲,反而會懷疑妳是不是在說謊。

與其表現自己的專長,不妨透過介紹自己的興趣來尋找彼此之間的共通點吧!像是電影、音樂、運動等等,應該都是很好聊的話題。

我來分裝吧! 啊!需要幫你倒飲料嗎?

有的女生會想要表現得很機靈一樣,只要料理送上桌就會馬上幫大家分裝,或是看到有人的杯子空了,就會馬上問對方是否要加點飲料。雖然說能做到這樣的女生看起來很有魅力,但如果太過頭的話,就會變得像媽媽一樣。

所以參加聯誼的時候,倒不如讓男生來問妳「接下來要喝什麼呢?」會比較好唷!

問我有沒有交過男朋友? 你猜猜看啊!

在聯誼的時候,一定常常會被問到有沒有交過男朋友,明明只要單純的回答有或有就好,但是女生一定會反問對方「你猜猜看啊!」不管有沒有,為了顧及妳的面子,男生都會回答「你長得這麼可愛,一定有吧!」

這時候如果妳還回答「唉唷!才沒有咧!」的話,一定會令人覺得很麻煩。所以在聯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回答問題的方式,要盡量避免造成他人的困惑。

在聯誼時能炒熱氣氛的話題

相信一定有不少人都想知道在聯誼時,到底怎樣的話題才能炒熱當下的氣氛。想要馬上和初次見面的人破冰,是件不簡單的事。為了不想被對方認為太無聊,所以努力找話題聊天,但還是覺得好像差了些什麼。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下面派愛族就要來介紹在聯誼時能炒熱氣氛的話題給你做參考!

出身地

kids-1235091_640-1

如果來自相同的出身地,那麼一定會覺得非常有親近感吧?說不定就這麼巧的,你們來自同樣的地方!所以不知道該聊了什麼的時候,就試著問看看對方來自哪裡吧!

即使完全沒有共通點,也可以介紹自己家鄉的特色,名產等等,來炒熱聊天的氣氛。或是可以回答對方說「我一直想去你的家鄉玩耶!有推薦的景點或美食嗎?」,像這樣延伸聊天的話題也是個很好的方法唷!

興趣喜好

yoga-1146277_640

「假日都在做些什麼呢?」這問題是基本中的基本。一旦找到了彼此的共通點,就能一口氣拉近彼此的距離。例如旅行、電影、讀書、運動等等,在男女之間都是非常有人氣的興趣,所以非常推薦從這些點去切入話題。而當對方願意順著你的話題跟你聊天時,一定要記得好好傾聽對方說話的內容,而不是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事。

戀愛

black-and-white-man-person-eyes-1

雖然上面也有講到關於戀愛的NG話題,但是戀愛話題卻是聯誼時的基本話題。但是只要注意回答的內容和方式,就能達到炒熱氣氛的效果。基本上會來參加聯誼的人,都抱持著尋找對象的目的,所以只要有在意的對象的話,就自然而然地會聊到戀愛的話題。

千萬要記得不要一開始就馬上問對方關於戀愛的問題,一定要等到稍微熟稔後再問。透過瞭解對方的戀愛觀,想像如果和這個人交往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感覺,說不定真的會發生新戀情唷!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聯誼的時候,是非常不適合開黃腔和聊沈重的戀愛話題。別說要炒熱氣氛,反而很有可能會讓氣氛一下子變尷尬,所以一定要小心唷!

想去的地方

girl-691790_640

不管是誰,都一定會有想去的地方。在參加聯誼之前,事先查好最新的景點、餐廳,也是個很好的方法。然後在聯誼時拿來當聊天的話題,如果你心儀的對象回你「那是什麼?好想去看看喔唷!」的話,就是機會來臨的時候了!或許能成功地在聯誼中約到對方唷!透過對方想去的場所,可以知道對方喜好的事物和想法,對於想要了解彼此的人來說,是最好的方法了!

正因為時光不會再重來,所以才要珍惜當下

party-1172041_640

因為想談戀愛而來的人、因為被朋友拜託而來的人、因為想要喝酒而來的人,大家來參加聯誼的動機都不太一樣呢!
但不管是什麼動機,都好好珍惜當下。

聯誼不是讓你用來炫耀自己的優點的場合,
即使是短短幾小時,都會將你的言行舉止顯露地一覽無遺。

如果想要讓在意的對象也對你產生興趣,並且讓他也想再見妳的話,就要注意自己的禮貌,不要冒犯到對方了唷!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