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2 view 情侶

要如何讓自己脾氣不要那麼暴躁,不要要求高,不要鑽牛角尖?

問題: 要如何讓自己脾氣不要那麼暴躁,不要要求高,不要鑽牛角尖?

我跟我男朋有一個很大也很久了的問題就是:我一直會對他發脾氣~他不會做到像電視劇中那種浪漫(比如說他那時在外面生病了,要幾天後才能回家,我就跟他弟弟說,叫他弟弟去問外婆要不要煮的粥給他,然後我就拿著粥還有蜜糖水,坐兩小時的車,為了拿給他,他那時很感動,可是他不會像我這麼做啦,他覺得麻煩)或者是有些簡單的細節(比如說他會忘了或是太忙而沒有跟我報告他的行蹤~就好像他跟家人去海邊玩,到了那個地區他有說他到了,可是做了什麼啊,玩了什麼啊,他沒有說的勒⋯晚餐後我會期待他跟我分享他今天發生的一切,可是他沒有~)再來就是我覺得他不公平對待我的時候(比如說我會跟他報告我的行蹤,他不會,那我就會報仇,也一段時間沒跟他說我在幹嘛)又或者是我心情不好,被其他事情弄到很煩,我就會對他發脾氣== 我知道我這是不好的,可是我控制不住⋯⋯還有他有時候上fb也沒有回我信息⋯他上fb也只是刷而已~沒有跟其他人聊天那些~這樣會讓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很重要==(不過我沒有因為這個而對他發脾氣啦 哈哈)

還有他覺得我要求有點高(浪漫),鑽牛角尖(就是在意細節);他不浪漫,嘴巴不甜(不過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挺甜的,哈哈)我們吵架了很多次,都是圍繞在這些問題~一直吵架,我怕他會心累,覺得這樣吵要吵多久,慢慢就開始不喜歡我,我害怕會這樣,所以有時候會講極端的話(不是那種你不愛我我就去死==)

上面不是提到他跟家人去沙灘玩,沒有跟我報告行蹤咯~然後那段時間我在想他在哪裡在幹嘛安全嗎等等,我太無聊了,就跟他的好朋友(男生)出去,沒有跟他說,不過到了晚上我有說,一說,他就心情不好,然後就說要一個人靜靜,之後就沒有什麼理我,睡覺也忘記說晚安(不過弟弟叫醒他時他有說),然後我就跟他解釋為什麼我要這樣做,解釋了一堆可是他沒有理我,半個小時之後,我考慮了很久,從來沒有因為吵架而打給他,我就打給他了,可能是信號差,一直接不上,接上的時候他也沒出聲,過後我掛了,信息問他是不是信號差,他就說:「什麼東西可以明天講嗎…給我睡…給我靜靜…我睡醒了就沒事了…」然後我說:「我求你,我現在想跟你講電話可以嗎?我真的很不安…」(我從來沒有求過他)可是他說:「那我可以求你嗎。讓我靜靜,你什麼都不要想就去睡。我拜託你。我求你。」那時我的心超級痛! ! !一直胡思亂想,可是他就這樣放任我去想,也不想跟我解決問題⋯⋯隔天他回來的時候,我就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他,告訴他我的不安,然後我們之間的問題,他也告訴我昨晚他在心情不好什麼,算是溝通吧,就沒事了。不過他那天晚上的回復對我來說真的還是一個心結,還是一份不安全感。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如何讓自己脾氣不要那麼暴躁,不要要求高,不要鑽牛角尖~可是不知不覺就想告訴你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那時在想什麼,真的很害怕他會離開我。那天晚上和之後幾天,我都沒有什麼胃口,那種感覺像是失戀一樣,難受。我寫了這麼多,如果你會看完全部,我真的很感激!!!我真心希望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覺得他是對的人。

解答:

你必須了解一個人的基本個性是不會改變的,那是天生的,就像有些人比較謹慎,有些人比較大意,這你再怎麼強迫都無法改變那個人的基本個性,因為每個人成長的環境都不同。你跟你男友應該是個性上有很大差異,所以你覺得在同一種情況你會這樣做,但為什麼他就不會,然後你會把這些不滿當作他這樣就是不關心你,但那是不對的因為也許他個性就是那樣,感情裡最重要的是不要想要去改變對方,要多學會去接受對方,然後了解有些事情是你無法改變的。還有就是你常常想報復他這種心態也是不健康的,像你約其他男生朋友出去,這不管什麼人都會不開心,甚至對你的評價降低,你想想假如反過來是他單獨約你女生朋友出去,你心裡會不會也覺得他在搞什麼鬼? 相信正常人都會。所以我覺得你要是真的愛他,你就要多學會去接受他,因為現在的你不是真的愛他,你是想要把他變成你要的人,那不是愛,你需要學會愛那個原本的他。

解答篇67-1024x1024

(本文由你說她說笑到報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情侶
  • 要如何讓自己脾氣不要那麼暴躁,不要要求高,不要鑽牛角尖?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