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 view 情侶

預防兵變三部曲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6-05 16.55.19

預防兵變三部曲

在台灣,只要你是身心健全的男人,在沒有特殊因素的情形下,年滿法定年齡就必須入伍當兵,這是我們國民應盡的義務。既然是義務,大部份的男孩子入伍當兵鐵定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畢竟沒有人會喜歡喪失自由以及留著可笑三分頭過日子,如果身邊已經有親愛女友的男孩就更加可憐,因為他還要忍受一兩年無法時常看到心愛女友的思念,以及要面對女友隨時可能變心的痛苦。

我當兵的時候,很幸運的抽到外島服役。那時我的學弟就遇到了兵變,當我們島上的國旗正隨風飄揚,軍歌正響徹雲霄的時候,他的女友與好友在房間裡頭的表現也同樣不遑多讓。學弟痛苦頽廢的模樣,至今我仍然是印象深刻,那時我們還真怕他會想不開做出傻事,畢竟在軍中被長官及學長操得心力交瘁、情緒低落,正需要情感支持的時候,卻收到女友變心的消息,情緒崩潰的機率是很大的。

兵變,是每個有女友的阿兵哥心中難以放下的大石。

男人只要一入伍當兵,在男女關係上通常就處於被動的狀態,沒辦法像女方還能在外面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會特別沒有安全感,容易向女方吵鬧耍賴,吵久了女生當然受不了,就會提出分手;再加上在入伍當兵的期間,在部隊裡頭所遇見的都是一成不變的事情,能夠獲取的資訊知識有限,而女方則是繼續在上課進修或是在社會工作,所以在社會經驗與想法上也會比男方成熟,也因此很容易造成彼此思想產生差異,彼此的距離也越來越遠,進而引起兵變。

雖然男女之間的感情因素很複雜,當兵這段時間的變數也很多,但我相信只要你先做好預防計劃,人家說:「預防勝於治療」,兵變發生的機率也許會降低許多,我在這裡提供預防兵變三步驟給你作為參考吧。

首部曲:暗示

使用時期:入伍之前及服役初期。

使用方法:

有意無意的不時告訴女友曾經聽過的兵變故事,能把男主角講的越慘越好,暗示她男人在軍中的無奈,讓女友深深覺得兵變是件殘忍的事情。記住,千萬不要在女友面前裝可憐,說希望她能等你之類的話語,這會讓人有壓力想逃開,你應該很成熟的告訴她,你能了解在自己當兵這段期間女友的寂寞,也對於這段時間沒法陪在女友身邊照顧她感到抱歉,雖然自己要面對嚴酷的體能操練及精神磨練,但有她當你的精神支柱就一定可以撐過去。不明講要她等你,而且要假裝不忍心讓她苦守寒窯,但在話語中要暗示你需要她的陪伴。

二部曲:洗腦

使用時期:服役初期及服役中期。

使用方法:

讓女友能夠感受到你對她的情意與思念,同時也要讓她感受到你的成熟與成長。其實男人當兵女人也不好過,她要忍受沒有你陪伴的日子,還要忍受你一出現就不斷向她抱怨或是談論軍中的種種事情,相信我,大部份的女人對於你當兵的事情沒什麼興趣,這些事情輕輕帶過就好。記住,你應該把重點放在女友的身上,關心她的近況,告訴她在軍中無論多麼辛苦都還惦記著她,告訴她你在軍中已經在規劃退伍後的生活,讓她能感覺到你的體貼與成長,讓她認為你在軍中的生活是使你更成熟更像個男人,而她的等待也是值回票價的,沒等到太可惜。

三部曲:感恩

使用時期:服役後期

使用方法:

能夠撐到這個時期,那真的要說聲恭喜你!不過,此時仍然不可鬆懈,反而要對待女友更溫柔,因為服役後期有時很可能正是你們感情的倦怠期,不但要持續之前的步驟,建議你還要偶爾流露出你對她的感謝之意,決心在退伍後更加愛護她。要讓女生開始期待等你退伍之後的新生活,例如規劃一次你們從未成行過的浪漫旅行,慰勞女友這段時間等候你的辛苦。

也許你會告訴我,當一個男人幹嘛這麼委曲求全自尊全無,不過請你仔細想想,當你在當兵的時候,在情勢上就已經輸人一截了,你憑哪一點跟人家硬踫硬,除非你根本不在意這段感情,那你也不需要什麼預防兵變了。

不過,老實説這個三部曲我自己也沒用過,因為當兵前我就直接先分手,直接清除癌細胞,避免日後發病,所以試過這三部曲沒用的朋友別怪我啊…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這究竟是考驗我們的真心還是耐心?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