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22 view 失戀

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相愛,而是相愛之後的分開!

514.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相愛,而是相愛之後的分開!

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相愛,而是相愛之後的分開!

「為什麼我們不敢彼此相愛?」──Leo Buscaglia《愛.被愛:學會與他人建立關係,勇於互愛》

過了這些年我才真正明白,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相愛,而是分開。我們活在一個「害怕失去」的年代。可是如果你希望有一段快樂的人生,那麼真誠地分享彼此、與他人親近、建立關係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說起來簡單,真正要打開心胸,承擔著可能會受傷的風險,去愛去瘋狂,還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那該怎麼辦?許多兩性專家都會這樣說:如果你還無法愛別人,可以先愛自己。

可惜的是,「愛自己」是最終極也最虛無的解方,不少書在賺掉你一包面紙、讓你豁然開朗之後,又讓你回到了原點。

到頭來,你還是一樣困在失去的難過裡,還是一樣會想起種種美好伴隨憂鬱,還是會在一個人的時候覺得痛,還是會害怕去愛,害怕去勇敢。

如果還不能張開手去愛,有沒有可能先讓自己快樂起來?

或許好好吃頓飯、規律運動,甚至很難過的時候,只要把兩邊的嘴角上揚,就能稍稍舒緩一些。

我們都曾在愛裡失去,都曾因某段刻骨銘心而記憶猶新,可是這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再愛、再快樂的權利。每當我覺得自己快撐不住、再也走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段時間讀過的書、寫過的東西,就會發現,其實走過這些,並沒有那麼困難。

那些傷痛與離開並非真的失去,而是藉由這樣的形式,在我們的生命裡,沈澱出更多的意義與可能性。

引自《從害怕失去到重新相信:大眾心理學叢書陪我走過的那段路》,p.12
http://www.ylib.com/activity/catalogue_2015sales/catalogue.pdf
作者:海苔熊

文章來源:真愛橋  http://ichangego.net/article/514/

(本文由真愛橋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