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03 view 失戀

有時候,最難的不是放手,而是重新開始…

有時候,最難的不是放手,而是重新開始...

有時候,最難的不是放手,而是重新開始…

我們習慣了去隱藏我們傷痛,即使那些傷痛,會因為我們愈加壓抑隱藏,而在記憶中佔據更深、更牢固的位置,接著,慢慢的變質扭曲,等發現時,卻忘了最初⋯⋯

原來,不是只有愛會讓人上癮,痛苦,也是會讓人上癮的⋯⋯

下班回家的路上,手機響起了金志文的流著淚說分手,螢幕上顯示著未顯示號碼。

「喂~請問你找誰?」

「⋯⋯打妳的手機,除了找妳還能找誰?」

耳邊傳來諾爾熟悉的聲音,無奈的語氣,讓我不得不解釋這是接起家用電話的習慣,在我準備要調侃他談了戀愛都多久沒消息時,他問:「晚點有空嗎?」語氣中的落寞,和刻意表現得輕鬆,讓我收起了歡快的語氣。

「你在哪裡?」

「家裡。」

「吃了嗎?」

「還沒。」

「好,等我。」

我沒有問他怎麼了,也沒有問其他多餘的事,掛上電話,我買了兩碗麵,就匆匆跑去他家,而他開門時的憔悴模樣,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那雙桃花眼下濃重的黑眼圈,是經歷了什麼,才讓他把自己搞得這樣狼狽?

散落在地板的空酒瓶、水槽只泡了水的杯碗、堆放成山堆的衣服,這樣的狀況,對他這有著輕微潔癖的人來說,真的滿糟糕的。

「車鑰匙給我,走吧!」在逼著他用完晚餐後,我強勢的這麼說。

「走去哪?」

「你別管。」我不管他的意願,強硬地把他拖出門。把他推進副駕駛座,我坐上駕駛座帥氣的發動車子,座椅往前、往上,P擋打向D擋後,油門踩了直接出發。

「我們要去哪?」

「不知道。」

「⋯⋯」

「等等在路上隨便找台順眼的車,它往哪開我們就往哪走,好久沒有玩“潔西驚喜小旅行”了~」我偶爾會玩這麼個遊戲,跟著路人的步伐去旅行,可能是用大眾運輸或是機車,看誰順眼就跟著他的腳步走,而這一天,是第一次用了汽車。

心情不好的人最大,所以我把選擇的殊榮讓給了諾爾,不過他說我一定是怕我的運氣不好,選上了一台開往墓仔埔的車,「大晚上開往墓仔埔?埋屍嗎?」無奈的沈默,是諾爾的回應。路邊seven買了兩罐飲料後,諾爾挑上了台黑色房車,最後,我們到了北海岸的某海灘,大晚上的來海灘,我嚴重懷疑那台車的車主是在把妹。

我們肩並肩的坐在海灘上,看著天上的星星,似乎每一次的開口,都需要用一段沈默來做鋪陳。

「我分手了。」他說。「兩個多月前,而這兩個月,我過了段紙醉金迷的生活,我以為我可以用那些方式忘記,但我發現根本忘不了。」諾爾說他愛上了一個不懂愛的女人,他用痛徹心肺為代價,教會了女人愛情,但最後,他卻不敢愛了⋯⋯

「忘不掉,就帶著吧!其實我們根本不可能真正忘掉一個人,也無須忘掉,但我們可以將它從心上,慢慢移到腦袋中,讓它成為記憶,而不是揮之不去的回憶。」親愛的,我們無法強迫自己割捨掉一段曾經,也無法強迫自己把存在過的一段感情消除,若剝奪了,我們也不再完整了,不是嗎?

「過去的種種,使我們完整,我喜歡這麼想:我現在所經歷的,都是在遇見『那個人』前所需要做的準備,我將它視為考驗,這樣想,可以讓我比較勇敢。」人的成熟都附帶著傷痕,長大的過程,也伴隨著些失落,我把那些受過的傷痕當作寶物,因為只有真正經歷過傷痛的人,才能發自內心的溫柔微笑。

諾爾靠在我的肩上,流下了他的男兒淚。「哭吧哭吧!」我說,「想哭就盡情的哭吧!」現在的哭泣,都是為了以後能不再哭泣,不用刻意用笑容去掩飾你的痛和脆弱,那不會是堅強,只會是逞強,而我知道,那些最痛的地方,其實是那些流不出淚的部分,是種無能為力的感受。

我們和過去道別,都需要時間,以著自己能適應的速度慢慢前進就好,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休息夠了再前進,即使走到一半退卻了、後退了也沒關係,只要知道自己有在努力就好,所以不用著急著想要痊癒,其實最難的一直都不是放手,而是重新開始⋯⋯

那晚回去後,我拉著諾爾一起打掃了整個家裡,「重新開始可以先從環境的整潔開始!」看著諾爾因為我的積極而妥協的背影,親愛的諾爾,相信在你心中的傷痕慢慢褪去後,你會是堅強的,沈澱後的你,會是更迷人的,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由衷地感謝這段過去,讓你擁有了全新的模樣,並且能夠更好地去愛。

一個人之所以能夠顯得美麗迷人,從不會是因為他的容貌,而是他所經歷過的往事,那些往事使他完整。往往我們在愛上一個人時,那份動心的源頭,就是由他的某一段「曾經」所造就的,所以接受那些已經發生的吧!無論是自己的過去,或是他(她)的過去。

後來,諾爾放了自己個長假,來了趟旅行,回來後的他,如同我所堅信的那般,所散發出的坦然是一種沈澱,所散發的優雅是一種閱歷,他有了改變,但這樣個改變,讓他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親愛的諾爾,我想,會有那麼個人,愛上現在的你。

作者:Jessie

文章來源:真愛橋  http://ichangego.net/article/736/

(本文由真愛橋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