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 view 情侶

男生不長進?

gty_man_guilty_with_lipstick_adultery_jt_130330_wg

男生不長進?

只要稍微留心一點,我們會發現到一個現象,那就是會抱怨理想另一半難找的通常是女生,絕少出現男生在抱怨這件事。

為什麼女生會抱怨,或許是現在的男人太不長進,也許是現在的女生眼光比較高。

為什麼男生少抱怨,或許是現在的女人條件都很優秀,也許是現在的男生眼光太不長進。

確實現在女孩子的各種條件都很棒,懂得保養,打扮入時,收入不錯,腦筋也聰明。可是相對地她們對於另一半的要求也「很棒」,外表要不錯,個性要不錯,對待另一半要不錯,收入與地位要不錯,如果是有錢人就太棒了,那就是有錢人終成眷屬了。在這樣的條件下,女孩子的另一半難找確實是應該的。

相對於女生,其實男生的條件也不是變差了,只是沒有特別進步而已,但因為女生的進步,過去在經濟條件與社會地位上的優勢早已不在了。女生的條件變好了,但大部份男生的眼光卻沒有變得更好,是身材佼好的漂亮正妹就好,如果是乖巧聽話又無腦的正妹,那就算是極品無疑是天物了,你有這樣的對象還不珍惜,那會被哥兒們說是暴殄天物,出門會被天打雷劈的。

男人的眼光為什麼不長進?說穿了,只是我們男人不想長進而已。

只要是乖巧聽話又無腦的正妹,條件簡單,相對就好找,帶出去有面子,相處起來輕鬆又沒有壓力,而且自己可以站在主導的地位上,這情形就像是壽山上的猴子一樣,反正有觀光客會餵食,我幹嘛要回到森林裡辛苦地找食物?

女生也不要太灰心,別對男生沒信心,其實還是有不少男生在努力追上女生的步伐,問題是妳願不願意給他一起成長的機會?或許我們該思考關於愛情的關鍵因素,條件好不好與適不適合究竟哪個比較重要?妳如果會說兩個都重要,好吧,那妳一定就是常抱怨理想另一半難找的那一位,我個人認為適不適合比條件好不好重要多了,條件是可以努力來的,適不適合並不是不能努力,只是相處上要妥協與配合的地方太多,相對地也辛苦多了。

我們男孩子們的想法也要改變了,有個收入不錯、腦袋聰明又能幹的另一半也挺好的,經濟壓力不全在自己身上,生活上又有人可以幫忙出主意給意見,甚至很多事情都幫我們決定好了,其實這樣我們也很輕鬆啊!

另外,我覺得有些女孩子們的想法又要調整一下了,在社會環境的改變之下,別再期望男人在各項條件都要強過自己,妳在罵男人還有傳統觀念不知長進的同時,問問自己是否也還是跟傳統觀念一樣認為男人必須事事要比妳優秀,妳還是覺得男人要負起全部養家的責任?

我不是鼓勵你要去遷就條件不好的對象,只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後會比較容易取得平衡

畢竟外在條件隨時可能消失,但想法與價值觀適不適合可能是一輩子的問題。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要談戀愛前會考慮太多了,我們替自己訂了不少規距或準則,但踫到心動的,其實我們就沒了原則。在做決定時,我還是認為怎麼做會讓自己開心、讓自己不後悔才是最重要的啊!喜歡上了,忍不住了,那就衝了啊!

在寫文章的時候,雖然是寫給願意來這裡閱讀的朋友們,但是偶爾我會感覺到,那可能同時是在與過去的自己對話,也是對未來的自己的一種提醒。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 男生不長進?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